看完90%才猜到结局,这应该是上半年最好看的悬疑剧!

 “你所看到的真实,并不是真正的真实。”

说到悬疑剧,之前给大家推荐过《燃烧》。

那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在于留白,直到最后也没有说谁是凶手。

这样的电影虽然有足够的想象空间,但总觉得不够爽。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部够爽的悬疑剧——《去年冬天与你分手》

这部电影在豆瓣评分只有7.6分,不算太高。

为什么认为它是上半年最好看的悬疑剧呢?

因为本剧有119分钟,当我看到第100分钟的时候,我才猜出了结局。

男主角耶云(岩田刚典)是一名自由记者,他认为几年前的一桩命案事有蹊跷。

于是,他找到杂志社,希望能给他一个专题版面,让他重新调查背后的真相。

主编小林(北村一辉饰)认为这起案件已经结案,重新翻案容易被告诽谤,

而且当年各路媒体炒的火热,已经没有太多可以发挥的空间。

但是,耶云坚持自己的观点。

社长看他非常有激情, 便答应让他试一试。

要是真能查出点什么,这可是爆炸性新闻,对报社也是有好处的。

耶云要调查的就是著名摄影师木原坂(斋藤工饰),

几年前,木原坂的摄影工作室突发大火,一名盲女模特葬身火海。

这本该是一场意外,但可疑的是,这名盲女曾上过失踪人员名单。

于是外界猜测,是木原坂非法拘禁了盲女。

并且在发生火灾时,木原坂也没有采取任何救助行动。

更有传言,是木原坂故意放火烧死了盲女,只是为了拍摄在火中挣扎的人体。

因证据不足,木原坂最终被判无罪释放。

但耶云认定,盲女就是被木原坂所杀。

他先后采访了木原坂本人、同学、姐姐,逐渐发现了线索。

而且在调查中,耶云还发现与木原坂有关的另一起案件。

木原坂十几岁的时候,他的父亲被入室抢劫者持刀捅死,他和姐姐也被扎伤。

根据姐弟俩对凶手的描述,最终也没有找到犯罪嫌疑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渐渐遗忘了这件事。

但是,耶云在调查中得知,木原坂的父亲经常殴打他,还猥亵过他姐姐。

这可与木原坂口中慈爱的父亲形象完全不同。

于是,耶云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会不会是姐弟俩把父亲杀死了?

但是,当年负责此案的警官坚决否认。

因为从案发现场来看,肯定是一名175cm以上的成年男性所为。

那么,是否有可能,姐弟俩串通外人杀了自己的父亲?会不会有一个第三者?

耶云找到小林主编,跟他谈了自己的想法。

但是小林主编告诫他,不能在没有取得可靠证据的情况下凭臆想创作。

耶云的调查一时陷入僵局,他与女朋友百合子商量,

能不能把原定于10月的婚礼往后延几个月,好让他专心工作。

百合子非常生气,跟耶云大吵了一架。

这一幕,被路过的木原坂看在眼里。

木原坂有个不良嗜好,就是勾引别人的女朋友

他立即找到百合子,邀请她做自己的模特,

还大言不惭的说自己第一眼就被吸引了。

百合子禁不住恭维,就答应下来。

结果,悲剧又发生了。

木原坂的工作室又着火了,百合子葬身火海。

得知此事的耶云悲痛欲绝,所幸警方找到了百合子藏在工作室内的日记本。

上面记述了木原坂如何囚禁,如何虐待她。

有了这些确凿的证据,木原坂被抓进了监狱。

看到这里,好像故事要结束了。

耶云以牺牲女朋友为代价,换来了事情的真相。

但是,我一看进度条,电影只播放了一半而已。

这说明什么?说明接下来剧情还有大.反.转!

仔细一想也是,电影里挖的好多坑都没填呢。

为什么耶云一定要给死去的盲女复仇?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为什么木原坂两次用同样的手法杀掉模特?难道他不知道这样是自投罗网?

为什么木原坂的姐姐突然失踪,谁都联系不上?

之前耶云猜测有第三人参与谋杀了木原坂父亲,他是谁?

就像小林主编对耶云说的:

你所看到的真实,并不是真正的真实。

其实,在第一场大火中被烧死的盲女,是耶云的女朋友。

而放火的人,是木原坂的姐姐。

木原坂已经五年没有拍出令人惊艳的照片,姐姐为了帮弟弟拍出满意的作品,

亲手制造了一场火灾,因为弟弟一直想拍在火中挣扎的人体。

至于木原坂为什么又放火,他姐姐去了哪里,参与谋杀的第三人是谁。

这几个问题我就不在这里剧透了,大家亲自看电影吧。

只有自己看了,才知道这部电影有多么精彩。

(想直接知道剧情的朋友,请在我的公众号“丑鱼电影”回复“答案”,就能看到了)

可能看到这里,观众还不明白,为什么电影叫《去年冬天与你分手》?

从名字上看,这应该是一部日式纯爱伤感电影啊。

原因就是,盲女死后,耶云在心里并未与她分手。

直到去年冬天,耶云查出盲女死亡的真相后,

他决定让凶手受到正义的制裁。

而要让怪物得到制裁,自己也要变成怪物才行。

耶云觉得,盲女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她的男朋友也应当是美好的。

所以,他决定与她分手,然后才能决绝的化身怪物,为她报仇。

嗯嗯,说起来,也挺纯爱,挺伤感的。

在公众号“丑鱼电影”,回复“去年冬天与你分手”,获得电影资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前老板推荐一本书:《赢》,作者是杰克·韦尔奇,美国通用CEO。 昨天开会,老板问了大家一个问题 你有一个下属能力...
    产品设计谢南南阅读 641评论 1 0
  • 文/李秀峰 诗者妙笔生彩莲, 唐风宋雨洒华篇。 三燕自古出儒士, 国粹传承万万年。 ——2018.2.13...
    盘锦西山阅读 276评论 2 10
  • 楔子 黑夜迷梦中,我又听到千禧在呼喊,无边的黑色巨浪将她吞噬,她仍旧不回头地...
    梦断城阅读 430评论 0 3
  • 你在一所魔法学院旁开了家道具店,卖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虽然东西很多很全,但店里效益总是不太好。 生意冷清,门可罗...
    BLANKfantasy阅读 3,29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