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一个你不曾到过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透过电影,我们的人生延长了至少三倍。我们通过其明是非,通古今,了解电影中人物的价值观,电影的世界里面千千万万人、事和物成为我们了解这个世界的一种方式。

电影总能让我们了解很多平常接触不到的东西,里面有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人生,但不管它是天马行空也好,平静朴实也好,都会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印记。一个网友说几乎每一部电影都能把一些种子植入你的大脑,说不准哪天就发芽了。

对我来说看电影是欣赏美的一种方式,剧情与情节之美、演员与表演之美、摄像与特效之美等,每看一部电影都能对人心灵产生一定的冲击。

平常我们搜索电影会看见很多的电影类型,如奇幻、冒险、悬疑、历史、动作、爱情、喜剧、传记、科幻等,每种电影给人的触动都不一样,带给我们直接或间接的感受。这跟读书还不一样,如果说读书是人与作者心灵的对话,那么电影应该是多维多层次的,它是一个剧组一个团队众多人的努力,然后呈现在荧幕上,在影院观影,与许多的陌生人一起,感受这两个小时的人生故事。

情不知所起,以往情深。小的时候喜欢玩耍,喜欢动画片,慢慢长大的过程中不知什么时候对电影有了如此深的眷恋。喜欢和家人去看电影,丰富家庭生活的同时也能增加彼此的爱;喜欢和友人去看电影,周末没有事情干打电话约个好友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嘻嘻哈哈买爆米花买零食,一场电影下来就顾得和旁边的小姐妹聊天说话;最让人心醉的是跟喜欢的小男生去影院,去之前那么忐忑又那么期待,见面之后红着脸不敢说话。

如今一个人在异乡,有想看的电影犹豫不知道该叫谁去看,便一个人坐公交出去看看这座城市,兜兜转转到达影院,选择一个最想看的坐在影院里,内心一片平静,无论一个人看还是跟人一起看,对电影的热爱从来没有变过,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看别人的生活思考自己的人生。

有时候电影是娱乐、消遣,是难过时候对现实世界的逃离,暂时忘掉身边的人和事,被带入这个光影的世界,体会电影中人物的喜怒哀乐。

也有时候,电影是学习、是拓展眼界的窗口,无数经典瑰丽的影片,是人类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它向我们展示什么是人性的真善美,也揭露人性的复杂与矛盾。它能让时间的流逝变得甜美,电影中的人物和故事激励着我们不断奋斗。

想把自己活成电影,不忘记自己最初的想要。很喜欢的一个影星如今三十岁,最近看他说原先自己说过的那些大话,现在都通过努力得到了。很羡慕,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做自己喜欢的事。

人一生太短,多看看别人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情颠沛本无常, 旦暮盈仄虑难安。 不如意事恒八九, 可对人言唯二三。 泰极生否随造化, 贞下起元顺因缘。 相濡相...
    呢语低徊阅读 126评论 0 2
  • 昨晚,给铭铭做睡前按摩,我刚一过来,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每次睡前,铭铭都特别希望我能陪他,感觉他有一肚子的话要对我...
    叶赖子阅读 1,6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