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安迪、曲筱绡、唐晶后有一个映入眼帘的女性角色竟然是”日本银座的一个妈妈桑”

2017年前有安迪精明、高冷、睿智,

后有曲筱绡鬼马、拎得清、知分寸。

随后,《我的前半生》里,唐晶有圈粉无数。

其中大快人心的一件事就是

唐晶到辰星任职第一件事就是开除凌玲。

小三终于被报复,解了观众的心头恨。

公报私仇?唐晶告诉凌玲:“等你做到我现在的位置,你才有资格来评论我的为人处世。”

但就接下来小编安利给你的这部剧,

可能会重塑你的三观。

它就是《黑色皮革手册》

这部剧改编自推理作家松本清张的小说

和《野兽之道》、《坏人们》,并称“恶女三部曲”

2004年,米仓凉子主演的《黑色笔记本》沉稳大气

2017年武井咲版本更有锐气,有一种“狠”劲

女主叫原口元子,

有一段不堪回首的童年往事。

爸爸好赌,又去世得早。

黑社会上门逼债是家常便饭,

逼死了元子的妈妈,

500万元的债务全靠元子一人还。

为了还债,她就得多赚钱。

元子白天是银行柜员,

晚上在俱乐部当女招待。

银行工作不稳定,

她是和派遣公司签约的,

相当于临时工,能拿到正式员工的工资,

但不能享受福利,一旦出了事故,还要被抓去顶包。

因为派遣职员被解雇是不用付违约金的,

行长就选元子做关系户的替罪羊。

细心、好学的元子无意间发现

银座俱乐部的老板娘的秘密笔记本

笔记本中不但记录了客人的关系网

更多的是一些最新的消息

和客人的性情、脾气喜好

因此,这个笔记本成为了“秘密武器”

元子利用它为自己“赚”下第一笔启动资金,

元子用黑皮本记录下行长为了提高业绩,

帮助客户逃税的证据。

以此为要挟开启了逆袭之路。

元子立志要主宰金钱,

为了成功,她用尽了全部心思。

一、要察言观色

元子做招待时就善于观察,揣摩顾客的喜好,然后表现出男人喜欢的样子。

和顾客一起吃日料,娇气地说吃不了芥末,老板娘在一边帮腔,说她像个小孩子,因为这位客户就喜欢这种带点公主病的年轻女孩。

她帮客户捡高尔夫球,先要下河里走一圈,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备用球,装作这是自己从水里捞出来的。别人都蒙在鼓里,还夸奖她真是一个耿直没心眼的女孩。

二,要会聚集人脉

无论是之前工作时候的老板,还是之前认识的熟客,再到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店员都能从容打点。理发店小哥是她的线人,不定期提供银座最新动态。招揽前同事波子来做接待,波子性格开朗又能喝酒,因此吸引到一大批人来光顾。

把院长为波子花两亿的事情透露给他的老相好,主动拉拢人心,然后怂恿她偷出了账本,掌握了更多秘密。同时也给她自己选择的空间。

三、傲娇有腔调

米仓演的旧版里,妈妈桑原口元子被同行报复,原因就是“都是出来卖的,但看你那一副高傲的样子就不爽!”元子冷冷说:我跟你们不是一类人。

虽然在银座开夜总会的女人,靠的都是男人的钱。但是靠的方式决定了一个妈妈桑的腔调。波子用肉体去交换,把自己定位成男人的玩物,还沾沾自喜来钱真快。

原口用脑子和胆子去换,认为自己和男人平起平坐,绝不为钱去睡自己不喜欢的男人。出来卖,姿态要好看。一个妈妈桑的腔调,决定了她的美貌和情商是能换几张钞票,还是能换来与男人平起平坐的地位和尊重。

四、黑道老大气质尽显

原口敲诈、腹黑,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会动用各种明的暗的手段。但人在江湖,也绝对遵守江湖的规矩。自己出来开店前,必定先去之前跟的妈妈桑那打声招呼。并且选址也避开老东家几条街,绝对不恶意竞争。

体面的立自己的山头。而老东家也知道她是个上道的人,也会介绍大客户前来捧场。大家客客气气。

五、对自己不能手软

自己当老板,也不是事事顺心的。手下反目引起火灾,副行长追上门来差点把她勒死。

房子烧了可以重新装修,但是波子想要跟她抢生意,没门!

为了不让波子开业,她找到波子的金主,美容院院长,跟他谈判。元子开口要5000万,院长就拿不出钱给波子开店了。

开始院长当然不愿掏钱,还要告她,元子直接把袖口一撕,抄起水果刀就在胳膊上划了一道口子,“向女人施暴的黑心医生说被受害者敲诈了,有谁会相信呢?”

长着一副姣好面孔的元子,内心却是十分剽悍。但你又会发现,对她的所做作为恨不起来。

这是因为,她还有女人善良温暖的一面。而这一面只为善良有分寸的人所展现。

六、这是一个很专业的妈妈桑

其实男人去银座的夜总会并不总是为了肉体。而就是想跟年轻活泼的姑娘调调情、释放释放压力。那种心灵上的spa,精神上的按摩,是一门很精深的学问喂!心理医生一个小时多少钱啊?!银座club的女公关可比心理医生贵多了。

当我看到元子千娇百媚,一低头,一个媚眼飞抛过去,对客户说:“我不要礼物,我只想成为所长的女朋友 ”的时候,我一个女的,竟然被苏到了~

黑吃黑时刚到爆

幽默和机智是却又千娇百媚

所有人都说,女人是善变的动物。但是像元子这样如此智慧、得体的姑娘真是不多见。不禁让人联想到古时候的才情兼具的女子,虽是红尘多薄命,却又不卑不亢,肆意自在。

比唐晶更狠的女人,是《黑色皮革手册》里的原口元子。从小为了还债受苦,所以她一定要做到最好,把命运牢牢握在手中。在她眼里,工作带来的是独立和自由,是她一直渴望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