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向内看,向外走

2020年已经进入倒计时,还有5周即将迎来2021。回看今年,充满感恩感动,无法预料的天灾(新冠疫情)人祸(交通事故),让我有机会向内看,看到了自己的紧张焦虑自责,内心开始慢慢清澈,因为看见,内在才有了自由的空间,能量开始流动起来,让自己有力量向外走。

内在成长 

001 平静:年初的新冠疫情后,家人都不在身边,我“不得不”一个人带孩子+在家办公,每天打开下厨房,照着菜谱,我学会了做饭,孩子挺喜欢吃,评价还不错。每天在家办公,在孩子午睡期间,我出去跑步锻炼,每天虽然忙碌,但是很享受平静的生活。

002 幸运:5月下旬复工后,我又开始了紧张焦虑的生活模式。然而8月1日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一下子把我给“撞”醒了,我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生命原来如此脆弱,警察跟我说,一个月前,在同一个地方,一个妈妈带着孩子被撞后,在医院就一直没有醒过来,我泪如雨下,为她们,也为自己,感谢上天,我虽然受了伤,还有机会能像一个战士一样,重回战场,继续战斗。

003耐心:说来有些不可思议,自己这十年来最幸福的时光居然是在医院里度过的,10月到11月,我住院4周,这段时间我放松下来,让自己的头脑冷静下来,再次翻开李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之前在得到订阅了专栏),我发现了“耐心”,看到耐心是一切成长的刚需,我像是被闪电击中,大脑嗡嗡直响,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焦虑与不安终于找到了出口和答案。

004 思考:我终于明白了要靠耐心“活在未来”,我的思考半径就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开始愿意选择正确的“难受”,终于放下了那份焦虑和不安。带着这份对自我的接纳和觉知,对“活在未来”的信心与耐心,我重新思考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哪些捆绑我的、束缚我的、看不见的绳索突然就不见了,我开始真正走上财富与心灵的自由之路。

005回顾:我梳理了从2011年到今年,过往十年每一年发生的关键事件,之前觉得不堪回首,不想去看,当我带着自我慈悲与关怀去回顾和记录的时候,不禁潸然泪下,这些年经历了那么多,自己是一路坎坷,跌跌撞撞走到今天,曾经内疚和自责把自己压得透不过气来,终于能带着爱与慈悲和内在的自己连接,重新拿回自己的力量,选择相信自己,自我疗愈就这样发生了。

006 镜像:借他人之眼,回看自己。极致践行者大会上,雨悦分享的“心助美容”,对我启发很大,我逐条去思考自己的“心助美容”,我请朋友们用3个形容词来形容一下他们眼中的我,收到了26个朋友的反馈,集中在“善良、温暖、乐观、真诚、美丽、力量”这几点,真的很感动,原来“真善美”因缘具足,自己看自己却是那么不堪,朋友们给了我信心和力量,感恩感谢。

个人成长

001 心理:参加了SEL儿童社会情感课程,通过3天的学习和练习,对儿童社会情感有了初步的认知,认识了一些儿童教育领域的朋友,自己尝试上了一节课程,发现了一些问题;参加鼓励咨询小组的线上课程,开启了自我觉察之旅。

002 成长:参加了剽悍财富行动营,拿了2次妙笔生花,1次笔耕不辍,做了2次思维启发,1次大群分享。22天,每天一本书,一篇读书打卡文章,一次录音,就是这3个动作,让自己的行动力大幅提升。通过财富篇,更新了对财富的认知;通过阅读分享,提升了影响力,分享后有老铁主动加我,开启了自我改变之路。

003 运营:行动营后,参加了运营学院和22期行动营的管理组,担任点评官,我快速招满了点评小助手,发现小助手情绪有波动,通过语音会议和个别沟通,稳定军心,让大家看到点评对个人的意义和价值,小伙伴更有干劲儿。给老铁改稿,帮助老铁拿妙笔、拿最佳,也展示了自己的写作能力。给一位老铁改稿,登上了剽悍江湖公众号的头条,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份友情和信任。

004 亲子:参加了父母游戏力赋能营,通过学习如何跟孩子建立情感连接,陪孩子游戏释放情绪,跟孩子关系更好了,同时也释放了自己的紧张情绪,一次去朋友工作室,朋友夸孩子写作业自觉,那是把功夫用对了地方,在孩子开始写作业之前,陪她玩儿了她喜欢的游戏,带着放松的心情写作业,就不用家长督促了。

005 高手:参加极致践行者大会,亲眼见识了各路高手,大家真诚地分享,让我看到了更多可能性,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因为都是自己的实践有结果的人。会议中主动跟几个非常感兴趣的领域的高手交流,表达了深度沟通的愿望,得到了高手的积极反馈。最后,凭着一股劲儿登上舞台,表达了感谢、感受和祝福,明年要用实力登上极致践行者大会的舞台,用结果说话。

006 演讲:参加了演讲创富体验营,12月有个演讲训练营,这是一个集中提升读写说的机会,值得期待。

工作事业

001 文案:疫情开始后在家办公,我接手公司公众号短短两周,每天发文,文章阅读量就从几十到破100,再到500+,粉丝增加了50+,后台还不断有咨询量,而且这是在没有做任何推广的情况下做到的。我很感谢一位朋友帮忙排版,自己还有其他工作要完成,我负责写稿配图,有了她高质量的图文排版,确实是加分项。虽然每天非常忙碌,但是文章得到肯定和被动传播,非常开心。

002 直播:疫情期间,我做了一场抖音直播,我是直播的主持人,为了做好直播,我反复改稿,和其他伙伴先后排练了6次,有一次胃痛得很厉害,还是坚持完成了彩排,直播的效果非常好,得到了家长的积极反馈,也有不少新家长咨询。有位家长邀请我直播带货,这个也可以有啊。

003 招生:疫情期间学校关闭,我还是通过线上跟家长咨询、沟通、面试,完成了大部分的招生任务,尤其有些家长还没有来看过学校,毕竟每个月1万4千+的学费,让家长通过在线面试就要做决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在5月下旬复工前,抓住了下半年招生入学的窗口期。

家庭生活

001 升学:今年女儿幼升小,民办学校第一年摇号,家附近的民办小学非常热门,摇中概率很低。我报了我们集团的民办学校,马上要报名了还没有消息,感谢我的同事告知我还有机会,我自己主动争取,无所畏惧的态度和行动拿到了本应属于自己的权益,把女儿送到了心仪的学校。办事的同事说“以后你的女儿真的要感谢你”,我说“我不是为了要她感谢才做这一切,这是我为人父母的责任”。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上仓的眷顾。

002 搬家:因为孩子的学校在另外一个区,我们在8月份搬家,离开住了将近7年的家,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在学校附近租房子。虽然租金高条件一般,和自己的家不能比,但这是主动选择的结果,也是一个断舍离的过程,通过搬家,清理很多东西,让自己的内心变得轻松,告别过去,重新上路。

003 关系:今年是我结婚的第九年,经历了很多艰难的至暗时刻,需要重新梳理关系,消除彼此的隔阂。因为工作关系,这一年他在广州,我在上海,分隔两地,也给了彼此时间和空间去沉淀。前段时间收到他的消息“这些年,我欠你好多”,这些年的伤痛被看到了,关系有了改变的可能性。

兴趣爱好

001 健身:这一年基本保持了运动的习惯,疫情期间,每周至少跑步3次,每次3-5公里,有一次挑战7公里,完成后导致右膝疼痛,暂停了一段时间。8月交通事故后,休养了一段时间,后来在康复医院住院期间,在医生的指导下,我坚持运动,甚至参加一场趣味篮球赛,幸好我是左力手(伤在右肩),上场不到10分钟,还投进了1个球,重在参与,运动快乐。

002 音乐:我是尔多儿童音乐剧团的粉丝,我不仅喜欢看他们的演出,还很好奇音乐剧或者一首MV是如何拍出来的,我观摩了一天,导演带着小朋友拍MV的过程,之后写了一篇文章发给他们,没想到他们居然发到了公众号上。希望有更多人了解音乐剧,这是帮助孩子了解情绪,释放情绪很好的方式。

003 花道:今年学习了花道的初级课程,每周一节课,与花对话,一期一会,跟老师学习美的范式,自己插花,发现美其实不容易,自己亲自做过,才知道美是要不断训练,审美的感知力是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插花的过程让人安住当下,感受此时此刻。我跟一位造诣很高的花道老师因花结缘,去她的工作室拜访,回来写了一篇文章发给她,收到了她的感谢,文章登上她的花道期刊,能让更多爱花爱生活的人了解花道,走进花道,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004 脱口秀:今年脱口秀大会大火,在我的朋友圈居然有位脱口秀的选手,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加的好友,通过他我了解到脱口秀的俱乐部,并登上脱口秀的舞台讲开放麦,虽然开始讲的不好笑,但是这个尝试很有意思,只有不断地登台,不断地讲,自己的水平才会提高,刚开始被碾压也是很正常的。

2020年,我几乎有半年都在家里,我不再随着外界的声音而舞动,开启寻找声音的耳朵,慢下来,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感受内心,同时走出去,与更广阔的世界连接,看到不一样的人和风景。

成就事件关注在自己的积极面,不过每个人都有需要突破的地方。对我来说,需要明确目标和发展方向,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同时面对未知,缺乏足够的勇气,这些都是我需要突破的。

2021,相信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