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里(1)

(一)引子

她是一名教师。已过不惑。为了家庭团聚,3年前从A市辞职,来到了这个城市,应聘到这家公司,离开了父母亲人同学朋友,和老公倒是团聚了,但生活圈子也一下子小了很多。

她性格开朗,崇尚自由浪漫,和老公的爱情长跑终于有了结局,从此,相夫教子,平平淡淡,过着朝九晚五波澜不惊的生活,尤其是儿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生活更是轻松自在之极。

每天,她和众多的上班人一样,有时挤公车,有时自己开车,有时走路上班,中午吃食堂,上班时就上班,下班后就回家,偶有聚会,也会和以前一样,开心快乐的畅饮一番,在觥筹交错中,得到些许快乐。她觉得,也许,下半生就是这样度过了吧,今天看得到明天,今年看得到明年。

如果不是这一次酒宴,她以为今后的生活就都是如此这般了。

可是那次酒宴,就这样不期而遇的发生了。

(二)酒宴

公司的工作很轻松,以她的个人能力,轻车熟路得心应手,很快就熟悉了业务,能漂亮利索的完成自己的任务,部门领导乐对她的工作很认可,虽然进公司时间不是很长。

因为工作的关系,本部门需要和公司另外一个部门B的业务进行协调,很多次的麻烦了,实在不好意思,于是,乐安排了一次酒宴,招待答谢B部门的几位领导和同事。

时间,地点,包厢,人员通知,一切准备到位,乐带着她,专程去超市购买了烟,乐将家中原有的2瓶泸州老窖带上,因不知道他们部门来几位男士,怕酒不够,办公室原来留下的一瓶,她也就顺手放在了车上。

包厢里,环境优雅,泡好茶,就只等主角入场。

聚餐的时间到了,他们却迟迟未到,乐打电话过去,才知他们有事耽搁,正在赶往酒店的途中,一问人数,才知只有2人到场,其余人要么值班,要么有事。主要领导黎和主任到场,能达到宴请的目的即可。

酒席中,推杯交盏,相谈甚欢,气氛好不活跃。很快2瓶酒就见底了。她感觉大家喝的很爽快,虽2瓶喝完了却没有尽兴,于是,她又打开了第三瓶。结果是又全部喝干。4个人,3瓶酒,白酒,幸亏度数只是38度,不是很高,否则,按她的量,不可能坚持到最后。

酒宴结束,因她和黎顺路,乐安排黎送她回家。

(三)电梯里

一路上,聊天说了什么,她都不记得了,晕晕乎乎出了酒店,上了马路,还过了一个大十字路口红绿灯,拐了弯,就到了她家的小区。

依稀,他送她到了单元门口,电梯旁,她对黎说,我家到了,你走吧,谢谢领导。然后镇定稳神进入了电梯。按了电梯上行指示键,在电梯门即将关闭的一瞬间,挤进来一个身影,然后猝不及防的,双手环抱着歪斜靠着电梯厢的她,紧接着就是一顿狂吻。挤进来的这个人是黎。他双手环抱着她,双唇紧紧吻上了她的双唇,呼出的热气早已将醉酒后的她融化。而可怜的她,完全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大脑短路,头脑缺氧,这突如其来的热吻令她眩晕,她想叫却因嘴舌被侵犯而无法发声,她使劲推了推也毫无反应,一秒,二秒,三秒……一楼,二楼,三楼……全世界仿佛静止在此刻……叮咚,楼层到了,电梯门缓缓打开,此时的她终于回来了一些意识,使出浑身力气将他推开,然后说了一句:小心电梯里有摄像头。然后她抽身走出电梯,摸出钥匙打开家门,迷迷糊糊走进家中。

(四)添加好友

因确实喝的太多,一夜翻腾,卫生间和卧室因她吐酒而酒气熏天,很久没有这样喝断片的感觉了,一晚上头疼头晕,昏昏沉沉,但是那个拥抱那个热吻,一直在她脑海中浮现……。

第二天,她勉强爬起,给领导乐发了信息请了假,继续昏昏沉沉入睡。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终于醒来,顺手抓起手机,半小时前有好友申请,点击同意后,立即发来几条关切的信息。她知道是他。黎体贴的问候,让她心里觉得很暖。放下手机,她在心里开始回想有关他的记忆……。

回忆良久,竟然觉得除了认识他知道他是B部门负责公司人员培训的主要负责人,知道他的姓名外,其他情况居然一无所知,她甩甩头,努力回想他的模样,才发觉他个头很高五官挺帅,索性进入他空间浏览,很多骑行的照片,这是她很赞赏和钦佩的,一个热爱运动的人,肯定也积极阳光热爱生活。空间里还有很多培训的学员给他的留言,看着他们师生之间的互动,感觉他师德不错,人品也不错,但是,在空间里没有发现一张他家庭生活的照片,不知道他的妻子孩子家庭生活如何,那这个能说明他家庭生活怎样呢?也许有些人并不想晒个人家庭认为是隐私也不一定呢,尤其是男人,不像女人们这么闲晒老公晒孩子晒旅游晒美食吧,想到此,她又一次想起那电梯里发生的一幕,不禁又一次心潮澎湃,真想问问他这是咋回事,可这么敏感的话题,要怎样才能问出口呢?可是不问,她的心里却又一直忐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