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便宜得不尝失

由于从小就穷惯了,所以我也有贪便宜的习惯。

俗话说:“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但是贪便宜是怎么样的下场呢?

接着来说说我贪便宜的经历。

我经常去一个汽车修理店洗车,开始他们收费是20元洗一次。后来涨到30元一次。我就嫌他们收费贵了!我说有便宜的就不找你们家洗车了。

后来,我真看到就在我家门口这边有间汽修理厂。他们打出广告来说洗车10元一次。我心里很高兴的说,“哇,真是又方便又便宜哦。以后洗车就来这里洗好了”

我好奇10元的洗车是怎么样服务的。于是我就把车子开进去准备让他们洗。

我把车子开进洗车间,停好车。他们几个小伙伴才慢吞吞的走过来,问是不是要洗车?我说当然是啊,要不怎么把车开到洗车间来。

我说等我把车内的东西拿出来一下先。于是我把车子上的杂物都拿了下来,包括有用来罩住车子的衣服。方便等一下他们清洁车箱。等我把车内东西清理完毕。他们就拿起水枪劈哩啪啦的洗起车来。倒也是很爽快的,三二下就把车身洗干净了。

接着,看着他们把车身的水抹干。之后,他们就对我说洗好了。我说不是吧,这么快!你们得帮我把车子里面的尘也吸吸和清洁一下吧,还有帮忙洗一下垫脚的那些垫吧。

于是他们才打开车门,用毛巾随随便便的把车子里面抹了一通。把垫扔出来乱冲一翻就了事。

我看到如此,也不敢多说,因为人家毕竟只收你10元啊。水费都要的。于是给了钱,就开着车跑了。

到了晚上才想起我拿出来的那些杂物还放在他们修车店里。想起来时,人家已经下班了,没办法了,怎么也要等到明天等他们上班才能去拿的了。

第二天,我来到他们的修车店,去找我的那些东西时,看到有一袋的东西还在那里。但是,最有用的那件用来罩车子的衣服不见了。于是我就去问那个老板。

那个老板说不清楚,叫我去问那些洗车的小伙伴。他们都说不知道,没见到。

天啊,我洗衣10元的车子不见了100多元一件的车罩。他们竟然没有一个肯负责任。真是太气人了!气也没办法了,这就是贪便宜的下场,只能自认倒霉了。

说说洗车30元的那间修车店吧。

这间店是这样子的。我把车子开到门口时,他们就有修车的师傅出来接车,问你是做什么项目。如果是洗车的话,他们就会帮我把车开到洗车间去。然后叫我把车子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先,方便等下做车箱里面的清洁工作。

他们洗车的时候会比较细心,把车身和轮胎都冲洗得比较干净。洗衣好车身后,就把车子开出干爽的地方。抹干车身后打开车门,用毛巾把车箱里面仔细的擦干净。

然后用吸尘器吸干净车子里面灰尘。还会把两层垫脚的垫都拿来出冲洗干净,烘干,再把垫铺好。然后再帮四个车胎测测气压,看车胎够不够气压。

接着打开车头盖,检查一下雨刮的水还有多少。如果水不够他们就帮忙把水加满。他们还会帮忙检查机油的情况。看机油够不够。

要是车子有什么小问题你告诉他们。他们都会帮忙弄好,而且小问题不收费。

做完这些后,他们会帮忙把四个车胎都打上车胎腊,这样使车子看上去换然一新。

洗好车子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到自己的车子就象新车一样闪闪发亮!顿时让人心生愉快和欢喜。

当洗好车子后,他们还会提醒我要把东西拿上车。如果你一时不记得拿东西了,放心他们会帮你放好,等着你回来拿。

当你满意的开着自己的车走的时候,觉得 30元是物有所值的。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对比一下,10元和30元的你会选哪一家?我就不会再选10元的那一家了。

10元的那家虽然便宜,他们的服务不好,责任也没有,诚信也没有。车子也洗得随便。

而30元的那家,车子洗得干净,服务周到,所做的事情超越了客户的期望,让人觉得物超所值。

我想如果你两家都去过的话,你以后只去30元的那家,而不会再去10元的那家了!

现在我每次洗车都是去30元的那家洗,而再也不去10元的那家洗了。

为什么你家比别人家收费便宜,人家还是比较愿意去收费贵的那家呢?

这也说明了,现在无论做什么生意,除了质量好,服务周全外,还要讲诚信和认真。

人家比你做得好就是因为人家比你认真。

所以说便宜没好货是真的,有时候贪便宜真是得不尝失。

所以,好多事情,我们不要给他们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了。了解清楚它的实质。以免让自己的财物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要为孩子提供音乐环境,从胚胎着床、胎儿出生一直到两岁,这段时间是孩子接受语言和音乐影响的黄金期,两岁至五岁属于...
    马小米阅读 283评论 0 0
  • 在复习考研的这段日子里,心灵经历了诸多艰难与破碎,发现自己的懦弱与可笑,却也看到了成长的希望与潜力。当我把注意力从...
    _阿瑶_阅读 339评论 1 5
  • 今天带着女儿去上手作课,听手作老师讲了一个概念叫“50岁的职业规划”觉得非常趣。什么叫做“50岁的职业规划...
    哆啦1980阅读 3,588评论 0 0
  • 一、教学是科学也是艺术 遵循科学规律,艺术是无法传授的,知识一种显性的,艺术是隐性的。天生适合做老师,身上有着一...
    韩妮妮阅读 8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