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育儿神器,你都买齐了吗?

看到关于生活方面的物品盘点晒单已经讲了很多了,我是宝爸不管生活也没啥好分享的,这里就推荐几个关于孩子幼儿园至小学阶段必备的教育学习神器做个补充,可能有些父母想不到。都是自己用过觉得非常有必要购买的。

一、有声拼音挂图

适用年龄:4-6岁

孩子刚上一年级需要同时培养习惯和比幼儿园更多的新知识,首先学习的就是拼音。这个过程中如果孩子的拼音基础不好,许多妈妈会第一次感受到辅导作业的痛苦。

在孩子幼儿园时期,花上十几块钱挂上拼音挂图,拼音的学习基本上孩子自己玩着玩着就掌握了。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同时购买一些其他的有声挂图,但拼音这个是最最最重要的。

二、白板一块(越大越好)

适用年龄:幼儿园以后

在家教孩子东西,不论是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科学还是人生道理,都需要一块大大的白板。

我家客厅没有电视,电视背景墙上就贴着一块2m*0.9m的软性白板,使用率极高。

刚上一年级时的随拍图

孩子玩数独

给孩子讲解各种单位

三、机械计时器

适用年龄:5岁以后

为什么有的孩子一天刻意做更多的事,有的孩子做什么都慢慢吞吞?就是因为没有建立起时间观念。这个世界最公平的就是时间,小时候学会管理自己而时间是非常重要的软实力,每一个生活步骤,每一项作业完成都需要有刻意培养时间概念。

这种计时器非常直观,红色部分表示还剩下的时间,孩子拿着就能自己计时。全机械的,可以立在桌子上,背面有磁铁也可以吸在冰箱或者白板上。

四、握笔器

适用年龄:5岁以后

孩子第一次拿铅笔写字的时候,最好给他套上握笔器。许多大人可能已经忘记了,第一次拿笔写字是非常不好掌握的。孩子为了更好的掌握,会尽可能的握在靠近笔尖的位置,这样又会造成手挡住了刚写的字,接着孩子就偏头看,形成了不良的坐姿习惯

这种握笔器是硅胶做的,套在铅笔上,各大文具店、文具品牌都有卖。

五、坐姿矫正器

适用年龄:6岁以后

孩子上小学之后,有许多需要写的作业,写累了就喜欢趴着,形成不良的坐姿习惯。这就是坐姿矫正神器该出马的时候了。

夹在写字台上使用即可。

六、液晶手写板

适用年龄:4岁以后

每个孩子的桌上都应该有一个液晶手写板,用来画画涂鸦和打草稿。品牌许多,价格不高,自行挑选。

七、打印机

适用年龄:6岁以后

孩子上小学以后,有许多作业、资料是电子版的,自己打印方便快捷成本低,现在几乎是标配了。

打印机品牌多,性能价差大,建议按自家情况选择一款大品牌且合适的即可。

八、飞盘

适用年龄:5岁以后

对于运动而言,不同的家庭可能会选择不同的运动,但大多数人以为飞盘是给狗玩的,都想不到要买个飞盘。其实狗玩的飞盘和人玩的不一样,飞盘价格便宜,方便携带。不像各种球类有场地和人数要求,飞盘是找个户外就能玩的运动神器。

孩子在幼儿园时可以买橡胶材质的儿童飞盘,到了小学玩成人尺寸的也没什么问题了。各大迪卡侬有售,也可以在网上购买。

都是实践过真正有用的但又可能不起眼、被忽略的小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怎么这样,也飞走了。又到一个星球上,那个星球上是一个很贪婪的人,他不断计算哪个星球是他的,并记下来………他已经忙...
    霜霜霜霜霜之霞阅读 5,317评论 0 3
  • 时间空格 作者:安居士/海滨 这段日子行云流水 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剪切祖国大好河山 储存于单反或高相素手机 这...
    海滨公园阅读 152评论 2 3
  • 站在城市顶端,满眼钢筋水泥。 人群好像蚂蚁,成天奔来走去。 我问天上月亮,梦想它在哪里? 明月笑而不语,孩子你在梦...
    不会武的侠阅读 177评论 0 0
  • 风扇哗啦啦的吹着 闷热的天也受的了 只是最近被牙疼 折磨的生无可恋 容我捂脸 生无可恋一下 最近跟这天气跟着牙疼一...
    奔跑的屎壳郎君阅读 1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