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你走

“砰——”本来嘈杂的酒吧因为一声枪响骤然间显得慌乱。人群在往外涌动,但是枪声响起的地方一群黑衣人围成的圈却让中间的人挤不出去。一群人尽可能地往两边缩,本来不大的圆,却有一大半差不多空了,只有一个男人呆呆愣愣地站在那里,脚下似乎有一滩水,一个女孩子隔得不远坐在一边,被吓软了腿,穿着短裙瘫坐在地上实在不雅。他们对面站着一个女孩子,甜甜地望着他们笑,手上端着一杯酒,偏偏插了一根弯弯的绕成爱心型的吸管,像是小孩子在喝糖水。“兰晴晴,看清楚没,一枪就能吓尿的男人,我可不会跟你抢。”她的声音也甜,比她的笑还要甜,如果不是因为看到她刚才拿起枪只是抬了抬眸就对着男人扣动了扳机,大家可能真的相信了这是个人畜无害的小白兔。她的卷发随意地扎了一个马尾,眼睛亮亮的,嘴角弯弯的,说完话抿着唇似乎是在等地上的女孩子回应她。

“苏宁!胡闹!”突然一声厉喝从外面传来。纵是酒吧人散了空了些,这声音穿透力也是十足。刚刚还喜滋滋的女孩子迅速地把酒放在地上一脚踢开,杯子横着滑远了,没有发出刺耳的破碎声。皮鞋声逐渐走近,黑衣人让出一个缺口,一个男人出现在了站着的女孩子身后,隔着一米多的距离,男人的气息还是让她僵了一僵。也只是一瞬间,女孩子似乎怔在那里瘪了瘪嘴,马上转身又笑嘻嘻地望着男人甜甜地开了口,“三哥,我错了!”她抱着男人的小臂,贴着晃了晃,男人淡淡地瞟了她一眼,出声时毫无感情,连起初的严厉也没有了,好像真的没有情绪,“放开。”女孩子继续抱着,没有要撒手的打算,“我真的错了,下次不敢了。”这样软糯的声音,丝毫没有打动男人,“我推开你的话,下手没有轻重。”女孩子好像一下子生气了,猛地甩开男人的手臂,周围的人一时懵了,这情绪转变也太大了,连男人也一时没防备身形晃了一下,他皱了下眉头,挑眉看了女孩一眼,表情紧绷好像下一秒就要发火。女孩子一下又笑了,跟刚才的笑不一样,这次她的眼睛没有亮,但是她笑得很认真,认真地勾起嘴角,认真弯着眼睛,“三哥,这些不都是你教我的吗?”

女孩子的脸越凑越近,男人顺着黑衣人的缺口往后退了一大步,女孩子跟着上前,直接环着他的腰,“我学的不好吗?为什么不夸我还要凶我!”她踮着脚,努力的把脸往他眼前凑,真的像一个委屈的想要等大人表扬的小孩子。男人没有再退,只是眯了眯眼,“喝了多少?”“你夸我我就告诉你!”女孩蓦地又松了手,一把抽出旁边黑衣人的腰后的手枪,转身就对着刚才因为他们俩后退而略略散开的人群开了三枪,这次没有尖叫,所有人都很安静,人群中的人拔枪的同时,黑衣人也全部举着枪对着中间的人群,应着三声枪响倒地的三个男人已经被刚进来的几个黑衣人拖走。“哼,三爷好计谋啊,为了明某,和这个小女娃演了好大一出戏!”“三哥,我学的好不好!”女孩子还在笑,像是没有听到人群中传来的声音,依然在男人面前撒娇,男人闻着她身上不淡的酒味,虽然心里有气,还是揉了揉她的头发夸了一句“不错”。酒吧外面不知何时停了几辆警车,似乎是拖那三个男人出去后,外面的警察得了指示此时才进来。刚才被吓尿的那个男人浑浑噩噩地被带了出去,坐在地上的女孩子很狼狈,像被吓傻了,此时也被拉着走了,中间的人还在剑拔弩张,女孩子却一点也不怕的样子,只是笑嘻嘻地一只巴在男人面前想要他多说几句话。

男人捏了捏女孩子的脸,女孩子识趣地往旁边让了一步,他便往前直直地走到了刚才说话的人面前。是一个中年男人,不算高大,精瘦的身子让人觉得他比大概只是显老,人还年轻,但是一双眼睛却犀利得不像一个年轻人。“明先生,今晚不是易某不给面子,真是收到消息说明先生手下有不懂事的碰了些不干不净的东西,碰巧在附近执行任务,才协助警方过来,没想到宁宁胡闹,倒先把您堵在这儿了。”明晏扬了扬手,他周围的人便都把枪都放下了,“这小女娃不错,有机会我也认识认识,听你叫苏宁,这是苏家的女儿吧?”“认识就不必了,她和同学打打闹闹影响了您心情,我替她给您道个歉。”男人抚了抚袖口的扣子,没再给中年男人说话的机会,“给明先生让条路。”黑衣人收枪让开,中间的一群人也陆陆续续上了警车。一会儿,偌大的酒吧就只剩了男人和刚刚那个女孩。转身看着坐在椅子上笑得没心没肺的女孩,男人有点气闷,语气不太和善,“为什么开枪。”女孩像是没听出来他语气不对,洋洋得意地望着男人,“那个垃圾摸我,他女朋友还以为我要抢她男朋友,没想到那么不经吓,一枪就尿了。”男人还没说话,她站起来就往男人怀里冲,还是环着他腰的姿势,“不过三哥,那一枪刚好打在他两只脚中间,我真是太优秀了,啧啧想想还有点小兴奋,什么叫不偏不倚,哈哈。”男人的眸子沉了沉,低下头刚好对上下巴抵在他胸口上望着他的眼睛,女孩看着他的眼睛明显是惊了一下,她知道男人生气了,她的目的达到了。松开手,不着痕迹地退回她刚刚的椅子“我不用去趟警局吗,枪是我开的,人也是我伤的,不去没关系吗?”“杨凯会解决的。”“他知道东西在他们三个身上?”“你知道他怎么会不知道。”“我观察了一晚上才发现,他跟你一起来的为什么会知道。”“你唯独向那三个人开了枪不足以说明什么吗?”“也是。”“下个月我送你去郢城。”男人很平静,但是女孩明显懵了,“易景寒,”女孩直直地盯着他,即便男人没看她,也感受得到她眼神里的受伤,“我不去。”“我只是通知你。”“三哥,你别这样,我错了,你别把我丢开。”苏宁这时候真的着急了,她快步走上来扑在男人怀里,“我不该喝酒,我不应该吓王宇,我不该掺和你们的任务,我…”男人抬手拍着她的背,“你确实不该喝酒,他摸你你可以卸了他的手做什么都不过分,今天的任务你也做得很好,但是宁宁,你该过自己的生活。”“我不需要。”苏宁更加用力地抱住了他,男人高大很多,她两只手在他身后死死地拉着,她很清楚,下一秒也许他就会推开她。“乖,听话。”男人似乎是在好脾气地哄她。“我不听。”“景寒,外面已经差不多了,我们也可以走了。”趴在男人怀里的女孩听到这个声音脊背一僵,男人安抚地顺着她的头发摸着她的头,没有搭理进来的女人,“好了,听话。”苏宁闷在他怀里,她不想进来的女人听见他们说话,“易景寒,你真的不怕失去我吗,你明明知道我来到你身边有多不容易,你一步都不用走,我都走完了,你只要伸手抱住我就可以了,这样你都不愿意吗?”男人没有出声,依然是摸摸她的头,拍拍她的背,站在一旁的女人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站着。直到察觉到怀里的人手松了松,人有点站不稳,易景寒才发现,这个小东西已经睡着了,大概是酒劲上来了。男人让她的头枕在自己肩上,伸手搂着腰腿打横就将她抱起来。“我送她吧,你先回去休息。”刚才一直没出声的女人这时也迎了上来了。“不用,你回家路上小心。”女人看不出太多情绪,只是意味深长地望着男人的背影,“景寒,你比以前差了一些冷静。”男人顿了一下,没有说话,把女孩放进车里后,没有停留,开着车就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何柔软的东西放进冰箱 都会变得坚硬 所以呀,被寒透了的心,也是如此 别天真地觉得 硬起心肠后会伤害到负心人 即便...
    阿楠古阅读 241评论 0 0
  • 今天主要是复盘,新江湖正式开始五天了,目前我的参与度还不是很高,好像还没发过言,你们的分享也没有时间消化吸收。今天...
    minozyu阅读 158评论 0 1
  • 全书的主题:如何利用规律放大个人努力? 其实,时代和社会规律是一个巨大的...
    芷荣说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