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祭不可错过的那些樱花美食文章

日本一年一度的樱花祭又到了,这个己有一千余年历史的节日,记录下很多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樱花盛开却不恋枝头的精神,也是日本人物哀精神的一种体现。花雨落下之时,除了赏玩,这种粉粉的小花也被作为一种食材,恰当的融入到日本当地的美食中。娇柔的樱花香气清淡,花瓣轻细单薄,经过焙烤、蒸煮等方式所制得的樱花食物能存留的味道并不多,粉红颜色也多半来自其他食材辅料。樱花可以做成的食物种类很多,樱花渍物、樱花酒、樱花茶、樱花面等,都是日本春季特色时令食物。

腌渍樱花

腌渍樱花是日本经典食材,八重樱中的关山樱口感最佳,其他能食用的樱花品种还有大岛樱、吉野樱等,最常见的是染井吉野、杨贵妃等。融入樱花形色的美食配合樱花美景,也算是一场五感通吃的粉红邂逅。

腌渍樱花的要求很严格。八重樱有多重花瓣,适合腌渍,特别是泡茶时在水中开得最漂亮,所以是最佳食用品种之一。腌渍的过程也很复杂,首先要选择开到七分左右的花朵,并且要带少许枝干。将其清洗干净之后,去水。洒上适当的盐,放置一个晚上。此后将盐水挤干,再倒入适量的白梅醋,浸泡三天左右。然后全部摊开再晾晒三天,色泽鲜艳的腌渍樱花就成了,可装入瓶中保存。在5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下一般可以保存2个月。放在冰箱中随时可以取用。

自然少不了樱花味的KitKat

麦当劳泥垢啦,还推出樱花汉堡,这份附庸风雅的心意,霓虹国人民独享哦。

樱花冷面

用紫苏粉、樱花粉和面做出的面条透着淡淡的粉红色,温柔地蜷在盘里,透出看得见的芬芳。佐面的姜茸里加入樱花花瓣,令花香更浓。

樱花寿司

加入红鱼粉的寿司饭呈现粉红色泽,寿司顶部点缀的紫苏叶和盐渍樱花增添春日气息。

卡乐B薯片:新款樱花黄油味薯片

大型零食销售商卡乐B公司为他们旗下的薯片推出了一款全新口味——樱花黄油味。在樱花盛开的春季,樱花口味总是最受欢迎的味道,虽然我们已经看过许多樱花和饮料配对的事例,但将樱花和薯片两者结合起来倒真的是没有多少人尝试过。这款樱花黄油薯片实际上是卡乐比在春季限定推出的“日本味道系列”新品,不同于日式的传统风味,它的质地较厚,口感松脆。这款新品只在日本特定区域销售,包括中国,九州和四国地区。

朝日牌樱花啤酒

虽然啤酒的内核跟普通的朝日啤酒完全一致,不过在日本樱花烂漫,满天粉红的季节,如此别出心裁的包装设计配合上曼妙的樱花,无论是在餐桌还是派对上都铁定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辻利茶屋:推出春季限时特供的樱花甜点和饮品

春天,正是樱花盛开时节,或许现在说还有点早。不过很快你就能品尝到京都名牌抹茶老店辻利茶屋的春季新品。没错,对于广大的抹茶爱好者这的确是个天大的好消息。辻利茶屋,京都的老牌茶叶制作商,其茶叶生产历史可追溯到1860年,他们将在京都本店限时供应特制的樱花口味的甜点饮料。

“樱花”甜点

每年春天的“樱花”甜点,依照不同季节推出各种限定商品的做法令消费者大为满足。比如,石川县金泽的“中田屋”一到春天就会推出“樱花金锷”。富山县“五郎丸屋”的零食“薄冰”春天限定樱花瓣造型更是深得人心。


内容来自《日本邦》:ribenbang.com

走近陌生却不遥远的邻居,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meetj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