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工作中好领导的重要性

面红耳赤脑袋嗡嗡

工作就像一场恋爱,苦心经营,才能修成正果;领导就像恋爱中的调味剂,给点甜的,那就甜蜜蜜,给点苦的,那就苦津津。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天气  雨

01

同事Y上周辞职了,很多人都在打听他辞职的原因。原因其实很简单,他想重新找回自己,重拾往日对生活的激情。

同事Y为人诚恳,工作很认真负责。所在部门在业务繁忙时经常性加班、熬夜,也没一句抱怨的话。有时晚上加班,白天仍埋头写方案,对他的拼劲、韧劲真是佩服。整个部门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超额完成公司经营目标,年终部门被评为“先进集体”也是当之无愧的。

同事Y常说他的领导是个可好的人,很亲和、也很幽默,大家都喜欢围在他领导身边做事。有亲和力和幽默感,是领导俘获员工“芳心”的秘密武器之一;同时,善于发现员工的优点,人尽其用,并善于激励,是领导征服员工不二法则

同事Y口中的领导,我也近距离接触过,的确很亲和、很幽默。在他的领导下,部门同事关系很融洽,工作氛围轻松而活跃,无不令人羡慕。他针对新员工不同特点作以规划指导,在部门内部形成工作帮扶的氛围,一起进步一起努力;同样的,对其他部门同事也很关照,例如我,我刚入职工作没有头绪,他热心的帮我分析,也给出职业发展的建议。

Y同事工作两年了,对业务比较精通。去年下半年,他向领导表达了职业发展上的困惑,他的领导很坦诚的说,现在的工作岗位不适合他一直待下去,他可以在这边学业务,提高能力,不能长久的安于现在的环境状况,而是要走出去寻求更好的发展平台。就是这样一位耿直的好领导,居然把好员工往外推。有这样的吗?有的,千真万确。他的领导就是这样一位想让是金子的员工都能更好的发光

想想,我们身边有几个这样的领导,不仅业务能力强,还处处为员工着想,陪着员工一起加班,跟着员工一起春游,还跟员工谈人生谈理想,告知员工社会规则等等。也许,你的领导正是这样的,那么你很幸运,恭喜你

同事Y在这样的环境工作了两年,业务能力提高了,整个人有些倦了,没有了激情。他想走出这样的圈圈,走出去,重拾往日的激情,换个环境,遇见更好的自己

02

昨天,大学同学X发来微信:我要辞职了,你帮我看看辞职信这样写可以吗?辞职信的内容多不超过50字,我觉得太过草率,这个决定决定就很草率。

同学X在某高校工作,在旁人看来,高校教师多么光鲜有社会地位的职业,羡慕的不要不要的。然而他,却毅然决然的要辞掉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究其原因,他遇到了一位奇葩领导。这个领导简直是他的噩梦,自开学他都没好好休息过一晚,电话铃声一响他本能的反应是一惊,想会不会是他的领导某某。

领导时常让同学X加班,写本不该他写的材料,通常加班到九十点,还要去宿舍楼查寝(起初,X想着刚来帮领导做做事也没什么,后来居然要帮他看毕业论文);同学X吐槽周末从来都没有好好休息过,经常性安排周末值班,夜里还要去宿舍,连自己最爱的跑步都好久没跑了;更令人不能接受的是,同学X做的很出色,得到校领导的表扬,却要受部门领导的批评,还是当着学生的面……拼死拼活的投入工作,却换来不尊重,他心灰意冷了。

他的反应惊到了我,电话这头抱以深深的同情,对这个领导也是噼里啪啦一顿痛骂。希望同学X能坦然的蛮对领导,坚持工作原则,转变工作方式,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毕竟我们入职还不到一年;希望同学X能坚持忍狠滚的原则,泰然的对待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对待奇葩领导的坏脾气要学会忍耐,当忍耐上升一定境界,一切都会看淡;对待奇葩领导莫须有的工作安排要学会狠心拒绝,绝不帮他做他自己该做的事情;对待奇葩领导实在忍无可忍、狠了又狠,仍无改观,那就作罢吧,卷铺盖走人也不会有丝毫留恋。

现在的同学X忍耐已达到了极限,必须要做出决断,他选择了辞职离开,离开这个奇葩领导,离开他爱的学生,离开他喜欢的学校操场跑道了。

路漫漫其修选兮,同学X将上下而求索。我很信赖X,很上进、很努力,我相信换了新环境的他会重拾信心,重构职业规划,遇见全新的自己。

03

可见,工作中遇见好的领导是多么重要!

同事和同学虽然现在都离职了,不同的工作领导,却让他们获得完全不一样的“财富”。同事在工作有领导的指导进步很快,业务娴熟,心态平稳,下一份工作也许会平步青云;同学在工作受到的几乎全是领导的挤兑、怒对和压榨,工作能力是提高了,但心境却燥了,下一份工作希望他能调整心态、如愿以偿。

好领导会让人如沐春风,活跃的工作氛围,团结聚力,让人充满干劲;好领导如指路明灯,正确的工作指引,照亮前路,让人信心倍增;好的领导就像一位雕刻家,对你耐心的打磨,不急不燥,你在那里,他也在那里,待你成长成才。

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愿你工作如愿,遇见你的好领导

                                    by  木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