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秘书为何那样》:“大片诅咒”让单身狗没法谈恋爱?

不知道最近有没有剧荒的朋友,除了国内剧《白蛇传说》、《快把我哥带走》的热播,今天我们要来推荐一部韩国的漫改剧《金秘书为什么那样》。

相信大家跟小丧一样很久都没有追韩剧了,虽然刚听到这剧名的时候一脸不屑,但是却再看过几集后也是很容易猝不及防的入了它的坑。这部剧第6集的收视率已经达到了7.7%,已经连续好几周拿下电视剧话题性冠军,比开播首周的话题性分数还要高,从热度来看已经可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了。

《金秘书为什么那样》是韩国tvN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改编自2013年出刊的同名人气网漫。朴叙俊,朴敏英主演,剧情讲述颜值,实力兼具又自恋的财阀二世副会长李英俊和在他身边9年的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副会长女秘书金微笑的搞笑爱情故事。

用咱们中国比较好理解的方式就是:张无忌与小昭之间的爱情故事。

说道张无忌与小昭,对于《金秘书为什么那样》的故事,小丧这里好有一比。

《金秘书为何那样》的故事剧情就相当于,当那一天小昭决心离开中土回到波斯的时候,张无忌依依不舍。于是十几集里二人的对话就类似:

“哦,不,小昭~”

“哦,不,不要这样,公子……”

……

“哦没错就是你,小昭!”

“哦就是你,公子!”

……

说起来这个故事其实很简单:两个有着九年朝夕相伴的感情的人,一个傲娇不肯说,一个迟钝不敢信,互相羞涩又悄悄地试探着,时而吃醋,时而暧昧。明明一句话可以说清楚地事情要演十几集,而在外人眼里,这就叫做甜蜜。

有影评人说,“(这部剧)甜得像一杯全糖奶茶,但又不会太腻,因为剧里笑点不断,真是在阵阵笑声中被塞了一大把狗粮,不禁有恋爱的冲动。”

如果说两个互相倾慕的人在“不以分手为目的也不以恋爱为目的”的情况下的吃醋与暧昧争吵就算是甜蜜的话,这部剧确实有不少甜蜜的细节,毕竟韩剧在这一方面可以说是宗师级别的。

不过这种程度的甜蜜远远无法打动小丧,反而看了这部剧以后让小丧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些甜蜜的剧让单身狗更加没办法谈恋爱。

单身狗为什么是单身狗?

因为长得丑?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因为不擅长与异性搭讪?因为眼光太高?

都不是,是因为“大片诅咒”。

“大片诅咒”是《金秘书为何那样》剧情里边的一个概念。

在故事一开始的时候,女主角金微笑还清了家中的负债,想到因工作彻底失去了自己的时间,总是作为“金秘书”而存在,“金微笑”似乎消失了。现在她想和大多数人一样谈谈恋爱、结婚,过普通一些的生活。

而男主角李英俊自认为作为上司也好,作为朋友也好,全天下的人都会对自己情难自已,因此对金秘书辞职的行为表示万分的不解。而比不解更让人烦恼的是,九年的相伴让他习惯了金秘书的存在,于是,结婚也好,恋爱也好,只要能把金秘书留住就好。

就这样,为了将金秘书挽留在身边,李英俊开始了对金微笑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追求。

而其中最高明的手段就是“大片诅咒”。

李英俊使用了作为有钱人的一点小技巧,便通过饭店问卷的形式得知了女主对于约会的期待。之后,英俊帅气的李英俊通过自己的财富与帅气耀眼为女主制造了一场完美约会!

于是,当金微笑见到平凡而端正的相亲对象时,心中情不自禁想起了约会中帅气耀眼的李英俊。

当金微笑与约会对象在街边排队时,想起来承包游乐园一人独宠的自在。

当金微笑与约会对象在嘈杂的店里吃网红美食时也情不自禁想起李英俊为她切好牛排的体贴。

没错,这就是李英俊得意的“大片诅咒”。

简单来说就说当你看过造型精美、服饰华丽的好莱坞超级大片之后,再看国内那些低成本粗制滥造的科幻片就变得索然无味。

看到这里的时候,小丧又不禁想到,恋爱又何尝不是如此?

偶像剧里的男主角英俊潇洒又专一,帅气多金又温柔,当你在偶像剧中看惯了套路,见多了甜蜜,生活中遇到的普通男生的小惊喜又如何让你有心动的感觉?

偶像剧里的女主角温柔体贴又美丽,居家贤惠又单纯,当你在偶像剧里见多了欲拒还迎,看惯了女追男,生活中又如何读懂普通女孩子内心真实的想法?

书上说,荷尔蒙的分泌是有疲惫度的,当你在偶像剧里审美疲劳之后,更加注水的生活又如何能够满足你?

虽然说大片之中也有号称“25亿”回本的烂片,小制作之中也有《疯狂的石头》那样的引为经典,然而终究是万中无一。

单身狗往往试图通过偶像剧寻找甜蜜的感觉,而“大片诅咒”又让单身狗无法正常谈恋爱?这似乎是一个恶性循环,破局的出路又在哪里呢?小丧不知道,正在寻找一个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