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的理想主义者】

🌹【Sunny个小太阳,浑身充满正能量】🌹

第4期目标营结营啦!这是我第2次参与目标营,不过这次我不是组员,是作为工作志愿者当小组长来学习,这次收获也是get到很多点!


🌹【我学到的重要的几点】🌹

🌹【1】务实的理想主义者。

🌱【Q】什么样的人更容易实现美好人生?

🌱【A】务实的理想主义者。

1.关键词:理想主义者;就是经历过各种波浪,打击,挫折,变过,依然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2.关键词:务实;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往走,不妄想速成,不怕尝试,错了就改,对了就继续,与原点比自己是进步的。

🌱【结合自己】

正如那句话,即使深陷泥潭,仍然仰望星空。在任何境遇下,都保持一颗向往并且相信美好的心。比如,虽然我是来自普通家庭,现在赚钱不多,父母在财力上帮不上什么,但我依然笃定的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赚到很多钱,在上海立足,买房买车。

🌹【2】seeing is believing--看到即相信!

🌱【知识点】不要关注怎么实现,关注你要什么。你来这不就是想看到自己要什么,放开自己随便想。“定目标”不要与“怎么做”混淆起来;——比如肯尼迪总统“我们要登月”,埃隆马斯克“我要造火箭”,他们在说要做之前,根本也不知道怎么做。

🌱【结合自己】最近和朋友玩脑洞大开,抛开限制性思维“我怎么才能做到”,天马行空,任由心去想,发现大家想象的都特别的有趣好玩。

比如:年底成立了公司,吸引马化腾马爸爸的入股投资,成长曲线高过华为,引起特朗普的警惕。

比如,地球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专宠,后来玩腻了,就建立个母系社会。

比如,在星空中,跳古典舞;穿着红色的裙子,在海上冲浪。

比如,自己是个小孙悟空,可以变身,一个在教室学习,一个在外面玩儿跳皮筋。哈哈😄

正是看到大家这么天马行空的有趣的想象的时候,我们就会抛开大脑的限制,惊呼,哇,原来还可以这样玩儿!(Seeing is believing)

🌹【3】“我值得”的心态从哪里来?

🌱001 近朱者赤;

(1)多和有结果、正能量、美好的人接触;针对无法避免的近墨者(如亲戚),要保护好自己的大脑,尽量远离。

(2)练习:剔除限制性思维,读美好宣言;

🌱002 个人实力;——有实力的人更有信心,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

(1)信心来自硬核实力;实力来自不断的做出结果。结果来自于行动。(做了就有结果,每进一小步都会增强自信心)

(2)有信心的人,快速试错,步子迈大,不会因为错了而打垮了。缺少信心的人,稳扎稳打的,3%,5%的小步向前走!

🌱003 看到自己的进步和好;——感恩自己

注意力放在自己进步的地方,自己好的地方。看到这个世界上更美好的事情,看到这个世界上充满的美好和爱。 感恩练习特别增强自信心和爱的能力!自然我们就相信自己值得美好人生。

🌱【结合自己】以前我虽然还真说我我要钱,我会变得很富有,但其实我的内心并没有真正的让我觉得我能配得上,就是不相信。

现在,我深刻体会到了“近朱者赤”带来的“我值得”心态。正是在一稼社群里面见到了更多更富有更美丽,更丰富的姐妹们,让我看到了更多可能,而且我也相信我可以达到那种美好的状态,也是我思维模式发生改变的一个大突破。


🌹【我最重大的突破】🌹

🌹【1】学会如何找到自己的驱动力!——Why

🌱【知识点】灵魂拷问:

如何你十年后实现,你的心情是如何的?(向往美好)

如何你十年后依然和现在一样,你的心情是如何的?(远离痛苦)

🌱【以前的我】这一年以来,我一直在跌跌撞撞的网上付费学习,一直想找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找什么。想做一些事情,但发现总是驱动力不够,比如一直想着换工作,但是就一直没有去做这件事情。

🌱【现在的我】这次目标赢就是解决了我这个很大的一个卡点:原来这一路走来我并不是真正的想找一个确切的目标,而是想找到自己去做事情的驱动力。

经过这一年的浸泡,当我问自己如果十年之后还是这样的话,那我是什么样的感受和心情?这一刻,我知道了,我怎么去找自己的驱动力了。

每当某件事情不想做的时候,就用这句话来问自己,那我的答案就是我害怕十年之后自己没有任何改变,害怕自己得过且过,因为没有去做而悔恨。远离痛苦,是我很大的一个驱动力。

🌹【2】接下来你会怎么做?

🌱【知识点】美好人生,和你现在开始做什么有关系!美好人生,与你的学历无关,与你过去的经历无关,与你现在的地位无关。只和你现在做什么有关!——所以,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以前的我】以前的我可能会抱怨家庭,抱怨曾经悔恨的自己,幻想要是当年自己如何如何,注意力都是在无法改变的事实上。

🌱【现在的我】会问自己“你接下来会怎么做?”把注意力放在影响圈,放在自己可以去做的事情上面。这样我的情绪就不会陷入到悔恨无助无法改变的事情上。而是去想,我现在可以去做什么来改变现状。此时,我的心情和动力就会不一样。

比如,这次在目标营做了一次分享,在写稿的时候,我推倒重写了3次,甚至有天下午,我心情烦躁的拍着桌子,说“老娘不干了”;于是我问自己,如果我不去做,会怎么样?——现在是爽了,但是在未来肯定会后悔;然后再问自己,如果不想未来后悔,那我现在可以做什么?——硬着头皮写呗!于是就乖乖地坐在电脑前写,写着写着就进入了心流的状态。

🌹【我接下来的行动】🌹

🌱1.参与目标营的四周践行计划,组CP(学妈和Claire);高质量借力学妈的push优势,成就他人Claire结伴同行。

🌱2.按照周计划执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