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之@GeneratedValue注解

JPA的@GeneratedValue注解,在JPA中,@GeneratedValue注解存在的意义主要就是为一个实体生成一个唯一标识的主键(JPA要求每一个实体Entity,必须有且只有一个主键),@GeneratedValue提供了主键的生成策略。@GeneratedValue注解有两个属性,分别是strategy和generator,其中generator属性的值是一个字符串,默认为"",其声明了主键生成器的名称(对应于同名的主键生成器@SequenceGenerator和@TableGenerator)。

JPA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四种主键生成策略,其被定义在枚举类GenerationType中,包括GenerationType.TABLE,GenerationType.SEQUENCE,GenerationType.IDENTITY和GenerationType.AUTO。下面分别介绍这四种主键生成策略。

1.GenerationType.TABLE

使用一个特定的数据库表格来保存主键,持久化引擎通过关系数据库的一张特定的表格来生成主键,这种策略的好处就是不依赖于外部环境和数据库的具体实现,在不同数据库间可以很容易的进行移植,但由于其不能充分利用数据库的特性,所以不会优先使用。该策略一般与另外一个注解一起使用@TableGenerator,@TableGenerator注解指定了生成主键的表(可以在实体类上指定也可以在主键字段或属性上指定),然后JPA将会根据注解内容自动生成一张表作为序列表(或使用现有的序列表)。如果不指定序列表,则会生成一张默认的序列表,表中的列名也是自动生成,数据库上会生成一张名为sequence的表(SEQ_NAME,SEQ_COUNT)。序列表一般只包含两个字段:第一个字段是该生成策略的名称,第二个字段是该关系表的最大序号,它会随着数据的插入逐渐累加。类似于

    @Id
    @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TABLE, generator = "roleSeq")
    @TableGenerator(name = "roleSeq", allocationSize = 1, table = "seq_table", pkColumnName = "seq_id", valueColumnName = "seq_count")
    private Integer id;

在以上例子中,roleSeq唯一的标识了该生成器,在@GeneratedValue注解中的generator属性可以根据此标识来声明主键生成器。

2.GenerationType.SEQUENCE

在某些数据库中,不支持主键自增长,比如Oracle,其提供了一种叫做"序列(sequence)"的机制生成主键。此时,GenerationType.SEQUENCE就可以作为主键生成策略。该策略的不足之处正好与TABLE相反,由于只有部分数据库(Oracle,PostgreSQL,DB2)支持序列对象,所以该策略一般不应用于其他数据库。类似的,该策略一般与另外一个注解一起使用@SequenceGenerator,@SequenceGenerator注解指定了生成主键的序列.然后JPA会根据注解内容创建一个序列(或使用一个现有的序列)。如果不指定序列,则会自动生成一个序列SEQ_GEN_SEQUENCE。类似于

    @Id
    @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SEQUENCE, generator = "menuSeq")
    @SequenceGenerator(name = "menuSeq", initialValue = 1, allocationSize = 1, sequenceName = "MENU_SEQUENCE")
    private Integer id;

同样,在以上例子中,menuSeq唯一的标识了该生成器,@SequenceGenerator可以理解为将数据库中存在的序列进行了一个映射,在@GeneratedValue注解中的generator属性可以根据此标识来声明主键生成器。

3.GenerationType.IDENTITY

此种主键生成策略就是通常所说的主键自增长,数据库在插入数据时,会自动给主键赋值,比如MYSQL可以在创建表时声明"auto_increment" 来指定主键自增长。该策略在大部分数据库中都提供了支持(指定方法或关键字可能不同),但还是有少数数据库不支持,所以可移植性略差。使用自增长主键生成策略是只需要声明strategy = GenerationType.IDENTITY即可。类似于

    @Id
    @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IDENTITY)
    private Integer id;

需要注意的是,同一张表中自增列最多只能有一列。
4.GenerationType.AUTO

把主键生成策略交给持久化引擎(persistence engine),持久化引擎会根据数据库在以上三种主键生成策略中选择其中一种。此种主键生成策略比较常用,由于JPA默认的生成策略就是GenerationType.AUTO,所以使用此种策略时.可以显式的指定@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AUTO)也可以直接@GeneratedValue
类似于

    @GeneratedValue(strategy = GenerationType.AUTO)
    private Integer id;

    @GeneratedValue
    private Integer i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