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周日--《吐槽大会2》== 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

一、引子

   关于《吐槽大会》这个综艺节目,之前我不是特别的看好,总感觉是一个抖机灵的节目,有时甚至是各种犀利的言辞吐槽别人,让人有点受不了。但是耳边总还是有他们的经典台词在萦绕,就像“肺要经常养,大笑不缺氧”之类的。知道今天完整地看完一期《吐槽大会》,突然觉得好经典的一个脱口秀综艺节目啊。各个嘉宾一一登场,你方唱罢我登场,言语的犀利皆是语言的艺术,是智慧的酣畅表达,大家也都在“互损”的过程中,有了彼此更深一层的认识,同时也能更清楚认清自己,观众们看的也是哈哈大笑。

吐槽大会-伊能静这期

二、印象《吐槽大会》

    【01 概述】:


    《吐槽大会》是由腾讯视频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喜剧脱口秀节目。节目以网络独有的“吐槽文化”为切入点,每一期节目都会邀请一位话题名人,让他们接受吐槽和自嘲。

支持人张绍刚和美女伊能静

【02 评价】:


    笑果很好、一炮而红的《吐槽大会》,点击率如此之高,却不是哪个明星都敢上的。毕竟要在观众面前调侃自己和别人,揭短拉黑,一不小心就会弄巧成拙。中国人的中庸和委婉可是出了名的。在日常生态中对绯闻八卦避之不及的各路明星,要站上这个平台必然需要一定的勇气和魄力。拿自己开涮,只要把握好了分寸,就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也是自我的一种释放,是解压的良方。相比较而言,对别人的吐槽又狠又准,接近于人身攻击,比如吐槽李湘的几个点,就说她太胖、王岳伦吃软饭、靠王诗龄养家、与谢娜争一姐等,又比如大张伟的假唱、创作抄袭、无厘头曲风,沈凌、刘维的娘气,李小璐整容、没演技,王祖蓝太矮、没钱,唐国强那些年拍过的奇葩广告,蔡国庆靠一首《365个祝福》年年上春晚,等等,几乎是火力全开太劲爆。节目的巧妙之处是,让明星面对面交流,事先洗脑并对台本,在场上才能打开局面,避免尴尬,营造一种真正吐槽的氛围,让有技巧的嬉笑怒骂具备观赏性、艺术性。

周杰第一期《吐槽大会》

【03 二期的变化】:


    《吐槽大会》第二季第一期,除了张绍刚、李诞、池子的“铁三角”之外,从《脱口秀大会》脱颖而出的“犀利主妇”思文、“365个祝福”的蔡国庆、被绑架去唱《阿莲》的戴军、“代表作是两个儿子”的胡可,以及“人生一错再错”的吴宗宪,均加入了吐槽“鸡汤公主”伊能静的车轮战。那毒舌开炮、暗箭齐飞的场景,果然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关于伊能静的槽点

    张绍刚拖着一条骨折的腿带伤上阵,示范了教科书级别吐槽技能,嘉宾纷纷表示要“把他的另一条腿打折!”李诞剪掉了标志性冲天红发,犀利的画风倒是一如既往,对伊能静和其他嘉宾连续开炮。拉低嘉宾平均年龄的池子,用经典梗“知识点”配合新段子,笑点依旧密集。

    《吐槽大会2》看下来,嘉宾真正意义上的“黑历史”吐槽少些,互相伤害的刀刃浅了些,甚至刻意规避了某些众人熟知的“黑历史”。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两块不想让人触碰的逆鳞。他们能在聚光灯下接受这一切“嬉笑怒骂”,勇气还是可嘉    .

三、我看的伊能静主嘉的第二季第一期

    【01 伊能静】:


    本期的《吐槽大会》请来的是不老女神伊能静。再婚的她找了一个比自己的小十岁的老公。自己也经常自称是少女伊能静,有一颗不老的心,做过歌手,演过电影,还当过《中国达人秀》的主持人,她的这些经历也被大家当成了槽点来吐槽了。大家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对于他找了一个比自己的小十岁的秦昊当老公。戴军就说她“女大三,抱金砖,她女大十,抱的是三的3.333这循环不尽的金砖幸福”。胡可作为沙溢的老婆和伊能静秦昊一起上亲子类的节目,结果完全吧伊能静的夫妻恩爱比下去了。

伊能静不老少女心

    对于她自称是美丽公主,不老少女。大家更是极尽吐槽之能事。有说她都48的人了,还说是少女,是老少女,那张绍刚不得自称“胖瘦子”嘛?思文说她同一个自称公主的人定居北京,不得住在公主坟啊😂。胡可他们也说这少女当得好,如果自己再婚了,也找这么个小鲜肉。

    她的歌手唱“羽扇纶巾”,唱了错别字,也是被吐槽。说小朋友因为听了她的错别字歌曲,语文考试没通过,结果辍学了,结果来《吐槽大会》了,辣就是池子是也。也怪伊能静,她在台上还把“李诞”叫成了“李延”,这机灵抖的,没谁了。

    她爱哭,也是被池子拿来说事,说人家上台的没啥可哭的,她哭,人家还没开始表演,她也哭;人家还没出场她也哭;人家讲故事,她哭;人家没讲故事,她说人家可怜的连故事都没有也哭。简直是“哭世狂魔”了都。蔡国庆直接就现场来一个段模仿伊能静的苦相和说话嗲里嗲气。结果还得到伊能静的认同,最后得了“吐槽之王”的Talk King奖牌🏅,老铁双击666啊。

【02李诞 】:


     李诞总是给人一种玩世不恭的感觉。身上也带一点痞气,但是思维是很敏捷滴,口才是很绝佳滴。他在《吐槽大会》上,可是怼天怼地怼绍刚,感觉两人似乎“很不对付”。一袭长袍,圆框金丝眼镜,寸头大脸小眼睛,这就是李诞。他调侃蔡国庆说那么老了,还上节目,都是李诞妈妈的“偶像”了。他说吴宗宪,好好的台湾综艺大哥不做,却去玩LED,搞创业,自己也搁进去了。说胡可,就是唯一优点“中国好母亲”,各种晒娃打Call。说戴军就是曾经的《超级访问》,现在戴军自己落寞了,超级想被访问吧。言辞之系列,视角之独特,思维之敏捷,可谓上乘,高,实在是高!

吐槽大师李诞

    李诞,顶着一头骚粉的“非主流”发型,自带「滞销书作家」的称号,自诩 “一米八三大诗人”,戴着magine Dragons款眼镜,眯着极具个性的小眼睛,点评嘉宾,配上自己写的段子,吐槽起来洋洋洒洒,幽默犀利,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吐槽大会》第一季中的李诞

    全程包袱不断、笑点密集,金句层出不穷,每三句话就有一个段子,得到了观众们齐刷刷弹幕刷屏式的认可。这也是为什么几乎几期节目都是李诞开场,绝对的收视率保证,要是换其他嘉宾根本没法看。

    一针见血地吐槽嘉宾,还能让嘉宾心服口服,除了嘉宾大度之外,这就是功力了。对节奏的精准把控,对语言技巧运用之娴熟,以及对嘉宾个人的立体化包装及段子背后蕴含的社会意义,谈不上“惊艳”但足够“有趣”。


【03 池子】:


    池子感觉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大男孩。竟然也是脱口秀的达人了。他的说话风格跟我一个之前的清华同事有点像,都是自带喜感,自带高魅力值的“帅男人”。同事是河北邯郸的,整的我一直以为他也是邯郸的,媳妇告诉我池子是北京的,我总不能十分相信。他被张绍刚说在《吐槽大会》上怼天怼地窝里横,但是上了别的娱乐节目确实表现平平,多少有点“丢他人”的意思。池子本身还是口才很好的,前面他说伊能静实际上是伊不能静,总是“鸡汤圣母”。蔡国庆,送《三百六十五个祝福》,送了太多次了,上一次送的还有200多个祝福没用完呢,这就又来了,是不是剧组缺钱啊,请这样的二次嘉宾。池子很有潜力,我看好他。

段子手池子

【04 蔡国庆】:


    这几年,国庆叔叔很出彩。最早知道他,确实就是他的那首《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后来2012年左右他出来参加《爸爸去哪儿了》,之后又听说他参演的张国立的综艺节目《国家宝藏》,使我对这个河南老乡刮目相看,也打起Call来。他的槽点,无非就是“过了气”的明星装嫩,跟李连杰是师兄弟却“武功平平”。大家调侃他的不亦乐乎,加上他之前来过《吐槽大会》,如今二进宫,多少有点“死猪不怕开水烫”,爱谁谁,“乌龟🐢砸铁锤”的意思了。

不老男神蔡国庆

【05 思文】:


    思文,这妹子,单听名字,感觉是个美人。听声音当然也是干脆利落的妹子。但是看长相,你会发现一样的带劲。一个把夫妻关系演绎成上下铺兄弟👬关系的妹子,多少还是有点“艺术细胞”的,果然,她一上台,把诸位嘉宾,一一点评,说的吴宗宪无可无不可,耸耸肩,摊摊手,表示很无辜,很是躺枪的赶脚。伊能静也颇为“晴一阵,阴一阵”的样子,不得不服啊。一个妹子,将生活活成了活生生的段子,也就无敌了。

把夫妻当兄弟的思文

【06 吴宗宪】:


    几位嘉宾都尊称他为“宪哥”,不亏为台湾综艺一哥,颇有点大家风范。我也很期待他的表演。果然各路“英雄豪杰”对他的吐槽,他都一太极拈花指法四两拨千斤。不是无辜状,就是摊摊手,耸耸肩,做“扎心了,老铁”的惊世骇俗表演。等到他上台,也是自信逼格满满,把控全场。说到和伊能静的一起综艺,被对方戏称对女演员很慷慨,送了很多东西,但是并没有送伊能静自己什么东西,只是一句语重心长的话而已。宪哥各种躺枪,他的创业失败,破产的例子也被拿来说事。连吴宗宪“与周杰伦不和”,“将周杰伦打包出售”,“没被邀请去婚礼”这样的敏感话题也悉数登台,隐婚、被告的现实问题更是遭到“无情”的调侃。有空可以去了解下这个曾经的风云人物。

综艺大哥吴宗宪

【07 支持人张绍刚】:


    这个不用说了,这个综艺节目《吐槽大会》的主持人。最早知道他是因为他在天津卫视的职场类节目《非你莫属》,当时也是因为言辞太犀利出了一些小麻烦,我竟不知道《今日说法》他也主持过一段时间,到底是见过大世面的人。现在浴火重生,主持这样一个脱口秀的高智商综艺节目,也算是正中下怀。他既能活跃场上的气氛,也能把握节目的节奏,不失时机地插入该有的赞助商广告。当被其他嘉宾拿来调侃时,也能“笑对需要勇气”。他评论各位嘉宾更是如数家珍,信手拈来了。

主持人张绍刚

    说伊能静:“你咋不参加SNH48了,人家考的是人数,你考的是岁数。”

    说蔡国庆: “行走的花篮,流动的祝福”

    说吴宗宪:“我主持的《今日说法》不是谁都能上的,除了宪哥。宪哥这些年,当被告,生孩子,做LED,又破产,却依然活跃在舞台上”

    说胡可:“沙溢的代表作是《武林外传》,胡可的作品是和沙溢的两个孩子😂”

【08 胡可】:


    说起来胡可,我可不知道是谁,但是你说起来沙溢,我还是知道的,《武林外传》里的白展堂,而她作为白展堂的老婆,感觉还是很般配的,挺恩爱的。我在《爸爸去哪儿》的节目上看到过沙溢带着的两个调皮可爱孩子,真真是萌了我的心了。自然她说来来同为辣妈的伊能静不在话下,说起吴宗宪的LED创业失败,也是伤口上撒把盐,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很好很强大。关键是她的一个小时候被冻带鱼打过的梗,被大家说了一遍又一遍,常说常新。

胡可冻带鱼的梗

【09 戴军】:


    戴军,我也是不熟悉的,但是说歌曲《阿莲》我还是知道的。看他相貌好像也很熟悉的赶脚。比较温文尔雅,岂料也是吐槽的语言高手。把蔡国庆,伊能静,吴宗宪们说的是“狗血淋头”,好不痛快啊,点个赞👍先。当然自己也被池子说上半场唱歌,下半场训海豚,甚至一度将海豚训死了,结果戴军当场就把李诞和池子当成海豚给训了两把😂。

唱《阿莲》的戴军

四、写在最后

    这个节目,很好很强大,可以常看,体会下幽默和嬉笑怒骂是怎么炼成的,哈哈。

可以跟一跟这个节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