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亲爱的

烟花虽美,只一瞬!

或许,我还喜欢你!

文/香梅

01

你还喜欢我吗?呆呆地看着你发的微信,内心百转千回,就像五味混淆在心中,不知是酸还是甜,那一瞬,所有深藏在心尖的记忆充满了四个心腔,顺着神经涌入脑海,那道布满尘埃的记忆之门像是害怕阳光似的躲了起来,一切的记忆暴露在空气中。

我抬头望着太阳公公,正笑得灿烂,与那一年的笑脸那样相似,思绪不禁飘到那年夏天。

“大家好,我是梦梦,请大家往后多多关照哦!”我正和大家做着自我介绍,想要努力融入集体,毕竟第一次离家那么远。

“谁有空,帮我去小卖部拿一下充电宝吧,拜托了”小雪正因痛经躺在床上说道。

“要不,我去吧,反正我也没事干”小雪激动地捉着我的手说我真好,活泼开朗的。

其实,我也就在女生面前活泼些罢了,从小很少接触异性的我,跟男生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啊。

“咦,那个男生不是我们班的数学科代吗,要不要打招呼”内心正纠结着,正打算当作没看见,欲拿好充电宝就走。

却不料,听到一道天籁,“同学,拿充电宝啊”

我转头想说是啊,可看着如初阳般淡淡的笑容呆了,愣了好一会才回答。脸上升起了许久未见的红晕,烫烫的,也暖暖的,内心有了一份悸动。

只一眼,难相忘。

此后,你的身影所在之处,便是我的眼神所落之地,时常望着你的座位发呆,成了习惯。

从未玩过手机的我,不断翻看你的qq空间,看着你的说说,想像着你会喜欢怎样的女生,那段时间的疯狂甚至让我以为手机只有qq可以玩呢。

情人节前夕,你发说说,说明天有谁陪,我忐忑地在评论区写下,就这样因一句玩笑,我们成了恋人,虽然只一天。那一天,我熬夜看你的说说,一一点赞,想用一天将错过的十几年补回来,第二天,你的一句傻瓜让我幸福不已。

我以为那只是一场梦呢。


02

“陈欣,一班”,坐在课桌上,听着老师念分班名册,眼神却没离开过你,我想,可以听到我两在同一个班,我就可以继续看你啦。那一刻的紧张不亚于中考,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我失望了,没有你的空气,寂静得有些可怕。

不敢轻易联系你,害怕你嫌我烦,加了好多你的好友,只希望可以了解你的一点信息。

“梦梦,昨天你说梦话了,哭着说我喜欢你之类的”小雪意味深长对我道,还问我是不是失恋了,我笑着说,我都没有男朋友,怎么可能失恋啊。

是啊,我都没有恋爱,怎么能说失恋呢,分班后,我开始说梦话了,佛洛依德说,梦是愿望的满足,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喜欢你啊,做梦都是你。

那一次,我们高一的班有个聚会,刚好姨妈来了,还手脚无力,一想,这是遇见你的机会,愣是走好久到了目的地,也如愿看见了你,却看见你和班里的女生特别亲近,心里很不舒服,我一点也不敢打扰你,只希望你永远好好的。

高二,那份思念成了一个秘密。

打开书本,却静不下心来,脑海里,一幕幕都是你,挥之不去。

“梦梦啊,你昨天晚上去哪啦”

“没有啊,我早早就睡觉啦”

“可我们都看见你出去了啊”

为了你,我不仅说梦话,我还梦游了,尽管我不知道自己梦游是为了什么。因为只有一次,所以大家也没在意,而且那一次只有五分钟。

梦里梦外全是你!

渐渐地,思你的时间多了,看书的时间少了。成绩下降了不少,家里人没收我的手机,说等我成绩好了再给我,为了可以拿回手机看你的空间,我拼命学习,中午在教室睡觉,只为了可以多点时间学习。

可能我的努力感动了老天,我的成绩比之前的还好,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要回手机了,可以看你的空间啦,这可比中彩票还要高兴呢。

那年暑假,我将我喜欢你这件事告诉了小雪,她说,喜欢就要勇敢追求,不要错过了才来后悔。

“亲爱的,做我男朋友吧”看着对话框里的这几个字,内心有股声音说,发吧发吧,不发会后悔的,死就死吧,终于将看了几个小时的几个字发送出去了。

没过几秒,叮咚一声,好,你居然答应了,看着那个字,我捧起手机亲了几口,啊,答应了,使劲掐了一把自个,好疼,是真的,是真的,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03

你拉着我的手心在我熟悉的田野里奔跑,带着草帽像极了路飞,看着你刻意为我放慢的脚步,看着你我十指紧扣的双手,看着额头上沁出的汗,我伸手擦你的汗,你为我撩起落下的刘海,你的眼中映着我,我的眼中映着你,真好。转瞬,看见你正与我母亲谈话,相谈甚欢,我却听不清楚,是否在讨论我们的婚姻大事呢,我心想。

“梦梦啊,起床啦,要去收稻谷,早点去不会那么热”母亲的声音响起。“哦,好,现在就起。”原来那只是个梦啊,好真实呢,所有的记忆片段都在。

我想,我拥有了你,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和你吃饭看电影,和你秀恩爱呢,可每次你总说没空,所有的甜蜜在一次次没时间中消逝。

我以为,你是因为对我有好感才会答应我的。

可我们共同的好友悦然告诉我,你是因为失恋了才答应我的。

不可能,不会的,你不会这样做,那年夏天你还对我笑呢,你不会这样对我的。

我和悦然绝交了,因为你。

我不敢去质问你,我害怕会失去你,在这份爱情里,我卑微到尘埃里。尽管我也感受到你失恋的情绪了,可我就是不愿意往这方面想,至少现在拥有你的人是我,我知足了。

“对不起,我不想耽误你”终于这一天到了,自我欺骗的权利也没了。“不,你没有耽误我,我喜欢你,不要丢了我,好吗?”我急切地打电话给他,用特别温柔,近乎祈求的语气说道。

我再次失望了,我最终还是失去了你。

那一天,我第一次喝酒,很苦,很难下咽,却喝了很多。

大人不是说喝酒可以消愁吗,怎么我喝了那么多,一点用都没有啊。

迷糊间,听到一个声音,好像你第一次的天籁啊,“梦梦,你想继续拥有他吗,来啊,我可以帮你哦,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傻傻地点头说道,好啊,你真的可以帮我吗,我什么条件都答应你。

许是酒精醉了我,但我想是你醉了我。

她说,她是一个摆渡人,是上天派来拯救失恋的人,而我,恰好是她拯救的人,我信了。

而后,她控制了我的意识,附在我的身上,伪装成我,我不见了。

她打着我的名义去接近你,用朋友的名义约你吃饭看电影,让你无法拒绝,还做些暧昧的动作挑逗你,她的能言善辩让你对“我”好感剧增,渐渐地你依恋上她,甚至想要重新开始。

终于有一天,我醒了,我意识到我被骗了,看着你一点一点地陷入她的温柔乡,我却无能为力,有时,看着你抚摸她的秀发,亲吻她的唇,看着你们紧紧相拥,那些都是我梦寐以求的啊,现在只能看着你和“我”秀恩爱。

而我,只能躲在角落里哭泣。

04

原来,她也是在那一刻动心的,她说,那天她正在摆渡着其他灵魂,看到了你笑容便深陷不已,同时,她也注意到我,因为你在对我笑,于是她有了计划,利用我拥有你。

夜的本质是静,或许是因为无人诉说,她告诉我她的故事,她知道催斯坦和迪伦成功返回人类世界相爱了,所以她也想试试与人相恋的感觉。

尽管从催斯坦身上得知这样做会遭到惩罚,她义无反顾。

她说,她没有恶意,只是想尝试一下恋爱的感觉,她说,她的世界是永无止境的摆渡,只是为了不让灵魂被魔鬼捉住,在她眼中,每个灵魂都一样,都只是需要她的摆渡,可她也渴望遇到像迪伦那样有趣的灵魂。

不知怎的,我恨不起她,竟有些可怜她了,不知道自己的出生,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每天重复一样的事情,也难怪,她会涉险去谈一场恋爱。

只希望遭天谴的一天不要来得太早。

看着她和你亲密无间的动作,我竟无动于衷,我讶异,我不是喜欢你好久了吗,梦中都是你啊,我弄不明白了。

这一天,她跟我告别,她说谢谢我,让她知道恋爱的感觉,也很对不起我,占了我的男朋友。

我知道,她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可能她的魂魄也不在六界之中了,或许,她根本就是虚无。

我敬佩她,为了尝试一次恋爱的感觉,竟然可以如此。

同一天,你对我说,我们结婚吧,或许,以前我会很开心地答应你,可现在我一点感觉都没了,我告诉了你她的故事,你爱的是她不是我。

你说那是我为了拒绝你而骗你的谎言,你无法接受自己喜欢的是一个灵魂,或许灵魂都不算是。

渐渐地,我们回到了各自的生活轨道,少了联系。

突然有一天,我想起了那五分钟我去了哪里,那是一个荒原,没有一丝生机,灰暗的天空让人喘不过气来,我还看到了她正在为了她摆渡的灵魂与魔鬼斗争。

难怪,我恨不起她,原来,我知道她生活的环境是如此的啊。

可能我的内心深处是可怜她的,在她接近我时我相信了她,在得知她骗我时我原谅了她,在看到你们相恋时我没有恨她,在她离去时我舍不得她。

你说,我还喜欢你吗?                            我说,应该吧!

“哎,同学,放学啦”我揉了揉眼睛,看着空空的课室,背起书包转身就走。

啊,原来是一场梦啊,回去赶作业好了。

人生如梦,不必强求

或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原来,时间真的会改变很多东西

小心心,送你!指针指的那个就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