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刘嘉玲——时光雕刻了你的美

一、北地胭脂


年轻时的刘嘉玲总是被人诟病。

她漂亮,但不够倾城;她艳丽,但没有夺目的光彩;她也性感,却没有夺人魂魄的吸引力。她没有林青霞的出尘脱俗,没有张曼玉的空灵优雅,没有王祖贤的风情冶艳,在成堆儿的美女港星里总是被人遗忘。

她更多的是被香港媒体塑造成作风豪放、毫无品位还爱逛夜店的低俗明星。

更让她被群嘲的是,与富商许晋亨订婚后她单方宣布已经定好结婚日期,而对方却娶了门当户对的赌王之女。

这件事,整个香港似乎都是幸灾乐祸的。

刘嘉玲,大陆妹,不仅豪门看不上,连普通人都是鄙视的。

15岁的刘嘉玲从苏州到香港,她穿上自己认为最时髦的衣服依然被取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到TVB的艺员训练班,大家却怀疑她有后台,在班里没人愿意和她搭戏。

因为粤语不好吗?

好,那我每天嘴里咬着木塞读报纸,每天读几个小时,坚持读一年。

艺员训练班的老师说,他教过这么多学生,用一年的时间里把粤语说的这么好的,刘嘉玲是第一个。

她因在《射雕英雄传》里演一个只有一句台词的婢女而出道,出道后演了不少角色,似乎有了些星光。


但是,没有进了许晋亨的家门,就是被豪门摒弃了。香港对刘嘉玲的偏见还真是执着,在他们看来刘嘉玲这样的三流明星,怎么能进豪门呢,许家不娶她自是无比正确的。

称她“花瓶””,说她演技烂,骂她和各种男人有绯闻。

可是刘嘉玲就是这么倔强,她知道一个人如果自己不站起来,别人谁也帮不了你。她仍是不改自己的性格,她不八面玲珑,她坦荡、她无畏,她不撒娇、不发嗲,她依然爱交际,依然爱外出。

她不肯改变自己来屈从香港的舆论,她强势霸气的特点真是让香港媒体恨得牙根发痒。

但是她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她每一分钟都在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对于自我的怀疑,对于未来的不确定,对环境的不安,这些我都有试过。只是后来我发现,你一定要把自己管理好,让自己提升。当你朝着自己设定的那个目标不断前行的时候,你就一定可以从那种黑暗感当中,走出来。”——刘嘉玲

刘嘉玲这样一个备受歧视的大陆女孩似乎更加需要奖项来确定自己的地位。她被香港金像奖五次提名,却五次与奖项无缘。

其中有一次,媒体都纷纷传言肯定是她获奖,她自己都准备好了获奖感言,尴尬的很依然不是她。

2002年,香港《东周刊》刊登了12年前刘嘉玲被绑架时拍下的裸照,当时大家都担心她会崩溃,这对她的打击简直是致命的。

香港媒体本就对她有偏见,恶势力也在欺负她这个没有背景的大陆妹。

她想过自杀。

最后她站了出来。


“我今天来这里,想对爱护我的人,支持我的人,和一些想伤害我的人说的是同一句话:我比我想象中更加坚强。如果这样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可以令大家警觉到传媒的职业道德对大家的生活环境的重要性,那其实我受到的伤害真是算不得什么。所有的困扰和愤怒,我都可以释放。”

似乎从这一刻开始,刘嘉玲不再是香港媒体宣扬的那个肤浅的充满人间烟火的交际花,她的大气和强势令人从心底敬佩。

磨难可能摧毁一个人,也可以成就一个人。

二、气场女王


当刘嘉玲和梁朝伟结婚时,吃瓜群众依然不看好,什么“一生最爱张曼玉,娶了刘嘉玲”,诸如此类的媒体文层出不穷。

都在坐等他们离婚。

刘嘉玲好似怎么也比不上张曼玉。张曼玉国外长大,刘嘉玲是大陆妹子,张曼玉高雅文艺,刘嘉玲实际世俗。

当被金星问道张曼玉时,刘嘉玲坦言那是一个美丽的故事,并且非常诚恳地称赞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

如此的豁达心胸,真叫人刮目相看。

梁朝伟性格内敛,不喜欢热闹,动不动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自己说过,他在演戏是容易很长时间走不出角色,而刘嘉玲的笑声能将他拉回人间。

刘嘉玲还坦言梁朝伟做什么选择,她都会开心。

她不温柔,她不容易被驯服,但是她愿意以一个大女人的心态来照顾梁朝伟。

梁朝伟是个天生的艺术家,自然不理俗世。

家里装修房子,人家拎着箱子就走,等刘嘉玲装修完了,人家再拎着箱子回来。

无论世人怎么议论她的婚姻,她在梁朝伟身边依然是霸气十足。


“全世界都在看我们什么时候散,而我偏偏迷了他十多年。其实更真挚更长久的相恋,到最后还是要分开。佛经说任何有生命的东西都会死亡,任何漂亮的东西都会成为过去,大家如果要看这一天,迟早会出现,但不知在什么时候。”

她的大气与收放自如令人觉得这世间没有什么问题是她解决不了的。

2011年,她终于凭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五次提名金像奖,二十年,第六次终于拿到了。

“早一点不行,晚一点不行,这个时候刚刚可以演武则天”

时光将她雕刻成了雍容大气的的女王


刘嘉玲是热闹的,充满烟火气息的俗世女子,她演戏,她投资,她结交朋友,出入各种场合。不喜欢她的人觉得她功利现实,但喜欢她的人就是喜欢她的烟火气。

她喜欢漂亮衣服,她成了美国潮牌的大中华区董事长,中国地区的分店拓展了50多家。

她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

爱保养的她还创立了自己的化妆品品牌。

金星问,“大家说你的身价是8亿?”

她笑,“我的身价不止8亿,我整个人是无价的”。


谢娜问她,最想回到那个年龄她说“我还真的非常喜欢,我现在这个年龄,我不喜欢我以前那个时候,因为你很彷徨,你很不确认,你很不自信。我现在这个状态,是我自己最饱满最自信的”。

刘嘉玲现在无论站在哪个人身边,都是妥妥的女王范儿。

霸气但是优雅。

她从荆棘里闯出了自己的传奇,年龄从来不是她的负担,时光雕刻出了熟女刘嘉玲的美。


女人要用心经营自己,女人不要总想着嫁豪门,女人可以把自己雕刻得光彩照人,然后云淡风轻地道“不是豪门摒弃了我,是我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为这样的刘嘉玲点N个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