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醉汉的营销故事

星期六的晚上,两个销售经理约定以加班为由和家里请好假,在工厂餐厅痛痛快快的喝顿大酒,来个不醉不归!一来是发泄发泄这周烦闷的心情.二来是缕缕下周的工作思路.就为这两个理由,也得好好庆祝庆祝不是!

厨房师傅为他们做了香辣小龙虾,盐焗鸡脚,凉拌青瓜全是下酒菜,他们两位招呼大厨一起喝酒,三个人一起喝才起劲!酒过三旬厨师忙厨房的事情去了,他们两个人的话就多了起来.

张经理八零后是个老业务,在公司已经工作了九年时间,营销经验比较丰富,守着传统渠道业绩比较稳定.王经理是个九五后,刚来公司一年的时间,以前没有做过这一行,从头开始学习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

张经理在业务方面最有发言权,面对现在的市场环境,一直在想办法找突破口,很是羡慕现在的互联网公司的做法,一天的销售额是他们一年的销量.很多九零后的老板,年纪青青都赚翻了,又是豪车又是豪宅.所以张经理认定现在信息化时代,营销模式是最重要的,很多微商也是靠着模式把滞销的产品重新一包装,价格涨了十倍,并且很快就卖断货!

王经理今年刚满24周岁,对目前的网络流行趋势比较了解,什么微商代理模式,社区团购,会员制电商等等也比较了解,但他坚定的认为,模式不会长久,最最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只有好的产品,质量好,服务好,回头客自然会多起来,不要被一时的业绩压力冲昏了头脑!

张经理拿拼多多举例,拼多多上面的产品价格非常便宜,质量一般但购买的人比较多,我们自己有工厂,能够算出来里面的利润空间还是可以的,厂家比之前供给经销商的利润还要高一些.量每天非常大,把多年的库存都给清光了,甚至还要追加生产线.如果不是这种拼团的销售模式,同样的产品放在门店里怎么也销不掉.你说说是产品重要还是模式重要?

王经理反驳说,拼多多走到是性价比,更多的是一些基础的日用品.都属于冲动型消费,产品质量不过关,回头客肯定少.天猫商城诞生了一批电商品牌,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诞生出一个拼多多的品牌,这个就说明了,这种模式不会长久,对平台是好的,但对于商家最多起个清库存的作用,想通过这个平台把品牌做起来肯定行不通.老百姓喜欢价廉,但更需要的是物美!

张经理有说起前端时间云集上市的事情,会员制电商平台上面那么多品类的商品,个个都销量很好为什么?比我们的产品价格更低,还是品牌更大?别不承认别人的成功,我们要看结果,结果是我们的产品滞销,客户常常四处比价格,挑毛病压货款.而人家会员制电商是先付款后发货,从来不欠货款.

王经理反驳说,云集上市那是资本市场的事情,里面涉嫌多级销售,都是平台和金字塔尖的人赚了钱,绝大部分还是没有赚钱的,同样这个平台没有诞生出一个知名品牌.平台不像我们工厂的产品,品类单一,只能在一个市场里面去开发客户.这样我们才更要重视客户的复购率,只有回头客多了,对我们产品认可了,自然而然就有销量了.

张经理主动碰了一次杯接着说,回头客自然重要,现在实际情况是,相同的产品每天都在出新,你家产品好卖第二家马上换个名称也来了,你难道要把产品停掉不卖?再推新品出来?你也看到了,老板天天催开发部出新品,哪有那么容易呀!新产品又要申报又要开模,费用大而且不一定好卖!我们做营销的,就是要有把梳子卖给和尚的精神,不能全靠优势产品,那样也体现不出我们销售的价值,不过话说回来,违法的事情我们不做,像这种靠创新模式的玩法,还是非常适合我们这种传统企业的.

王经理主动给张经理剥了一只小龙虾,毕恭毕敬的说,张经理讲的也是现实,我觉得我们工厂现在的产品还有很大的提示空间,现在是不缺产品的时代,但是产品需求是一直存在的.产品同质化特别严重,国家也在提创新,我们产品质量没问题,别人家也没问题,但我们可以在外包装设计,使用人群方面做一些创新,针对儿童市场的,要符合小朋友的审美,针对老年人市场的,要老人看了能接受.你看苹果手机一开始不也是外观很精致.现在是个讲颜值的年代.另外我们产品线可以做深入开发,一个系列把产品线做细做专业.模式也是重要的,但我们现在的产品去玩模式,最多给别人当炮灰,价格被流量商压的很低,自己来玩模式也没有那么容易的,在推广方面的投入我们工厂也接受不了!

王经理说完,两人同时拿起酒杯.张经理赞同的说,这就说对了,模式我们要向别人学习,产品我们也要向公司提出诉求,把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卖点整理出来,让产品开发部的人也多点学习.我们有了更好的产品,加上我们好的销售模式,公司的业绩一定会改善的.干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