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不爱你的人浪费力气

文/颜夕遥

01.

入过秋的夜晚,有些清凉。王小璐裹着披肩,把束着的头发放下来还是感觉清冷。半空中只有几颗星星稀疏地亮着,双手抱着双膝坐在飘窗上,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看,依然没有等来男朋友石头先生的回复,没有他在的夜晚显得格外狰狞。

想到之前彼此的争吵,仍然心有余悸。

这一阵子,石头先生很反常。以前不太爱玩微信的他,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微信聊天。

有的时候王小璐不禁意地余光扫过去,他都是满嘴的笑意紧盯着屏幕。连睡觉的时候,都是把手机塞在枕头底下。明明之前还告诫过小璐千万不要把手机枕在枕头下,辐射极度影响睡眠,自己却带头犯起了错误。

女人在爱着的时候,都很敏感。

王小路不傻,自然是发现了石头先生的反常。

于是,趁石头先生洗澡的时候偷偷从枕头下拿出了他的手机,打开微信,一眼就看见了最近联系人第一位挂着一个女孩的头像。

点开以后只发现各自道了晚安,兴许是之前清空了聊天记录。

王小璐有些不死心,决定试探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

王小璐盯着洗澡间的方向,颤抖着双手,打了一句:“亲爱的,我睡不着。”颤颤地发了过去。

很快,手机有了震动,对方回复了。

王小璐闭着眼睛,浑身都竖起了鸡皮疙瘩,双手抑制着心脏,心跳快得感觉就差跳出来。

洗澡间里的水流声传入双耳很快又唤醒了她,她费了最大的力气睁开双眼。

对方回复:怎么啦,亲爱的。我好想你,后天我们就能见面了。

刹时间王小璐五雷轰顶,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王小璐心里像被刺穿一样,后天正巧是她要出差的日子,她的男朋友竟然想背着她和别人约会?

决定再细问看看,于是问对方:我也想你,你可千万别忘了咱们后天约会的地址啊。我来考考你,看你还记得吗?

很快,手机又有了震动。对方很快速而简短地发来一个酒店的地址。

洗澡间里的水流声已经停了,王小璐赶忙记下地址,删除聊天记录,和对方再道晚安,然后把手机塞回枕头下。

一切回到了原状,然而一切都变了。她努力调整自己希望能表现得镇定一些。

王小璐平时也见过男生朝秦暮楚,暗渡陈仓。可轮到自己身上的时候,生活就像一场恶作剧,假的让人难以接受。

02.

忍了一天两夜,王小璐和公司提前请了假,拖着行李箱提前来到了那家酒店,酒店很大,她订了一间可以看得见酒店大门位置的房间。

隔着窗帘,很快她便看着酒店楼下的石头先生手里挽着一个大波浪卷发的女孩,五官看得不是特别清楚,但看起来皮肤很白皙。石头先生一直在笑着,隔着窗都能看见他熟悉的谄媚。

她拉上窗帘,实在不愿再细看下去。

收拾好情绪以后,她决定去“捉奸”。拿着手机,拔了门卡,带上门,来到了她这两天能倒背如流的房间号。

站在门外鼓起勇气给石头先生打电话,石头先生兴许是隔着门孔发现了她,任凭手机一直响着,也不接。

王小璐不死心,像个疯子一样,一直捶门。房里的手机一直响着,但就是没人接。

王小璐哭着去敲门,可对方就是不开,憋了好几天的眼泪顺势而下,脸上的妆容全花了。

可她依然不死心,决定死磕,一直守在了门外。很快,酒店保安人员把她请走了。

第二天,王小璐坐在客厅终于还是等回了石头先生。她声泪俱下,多年的感情落得这样的结果,从里到外皆是不甘心。辛辛苦苦编织了那么久的情网,怎能那么容易就拱手让人呢。

于是她哭,她闹,甚至拿着剪刀以死相逼把他逼到墙角,费尽周折想要挽回。

连哄带骗死缠烂打地企图用各种方式来唤醒他,让他知道你们的爱情有多么圣洁和伟大。

可亲爱的王小璐,你可知,面对一个不爱你的人,就像在飞机场里候着一艘无法泊岸的船。本身就来错了地方。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浪费力气。

最终一段感情不欢而散。

03.

晚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在转复旦历史系门,男女双方把家务事摆在台面上变成公众事件,双方的指责文我没有全看完,但知道为人师表自然是变成了斯文扫地;夫妻一场,加上恋爱十几年,到最后要靠这种方式沟通,互相指责,无法做到好聚好散,互相死磕。尽管不想评论别人的感情,但实际看着一段好好的婚姻变得如此不堪,真是件很残忍的事情。 

还爱着的时候,对酒当歌,花前月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看哪儿哪顺眼。你笑的时候,他陪着你笑;你哭的时候,他想尽一切办法来逗乐你;你捂嘴咳嗽,他凝眸心疼;你来大姨妈蜷缩在床,他捧着热水袋给你暖肚子,帮你泡红糖水。爱着的时候,什么都是对的,什么都能相互契合。

不爱的时候呢,你咳嗽,他不耐烦,送一句多喝水便远离你;你疼,他觉得你娇气;你吵,他觉得无理;你哭,他千避万躲唯恐不及。你撒娇就是作, 你吃醋就是小心眼,你的关心成了负担,你所有的主动,都成了打扰。做再多都是错,做什么都功亏一篑。

你所做的一切努力,在不爱你的人眼里不过是一场徒劳;你低到尘埃里的挽留在不过是自取其辱,你的挣扎和抗争在他看来就是一场无理取闹。

人的一辈子说通俗点就真的恍若黄梁一梦。爱惜自己,珍重自己。很多得失不必计较,无论怎样都是赤裸裸来赤裸裸去的这样一遭。

别为不爱你的人浪费力气,省下所有的力气去充实和丰盈自己,没人任何人能把你的幸福没收。如果对方不爱了,愿你能好聚好散,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