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囚笼:有没有那么一刻,你想将某人永远拉黑

连载系列《婚姻的囚笼》,点击蓝字阅读

文/木兮

【第二十集】

人间烟火之地瞬间变成热气腾腾的蒸笼,无法入眠的林夕和周扬不得不重新寻找出租房。

早上洗漱好,周扬说:“今天我去附近中介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

林夕回道:“好的,有合适的,咱们下班一起去看看。”

来到公司,领导走过来,说道:“林夕,这份材料整理下,另外联系下供应商,需要提交下补充材料。”

林夕按着领导给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喂,您好!高经理吗?”

“是的,我是,您哪位?”电话那头是一位很有磁性的男人声音。

林夕支支吾吾地自我介绍了一番,对方呵呵一笑,问道:“您是刚毕业吗?”

林夕回道:“是的,怎么了?”

对方说道:“没什么,哈哈……”

第一次的沟通,林夕对这位高经理的印象不是很好,觉得对方有些狡黠,甚至不好沟通。后来,领导告诉林夕:“高经理能力不错,但人不好沟通,你和他交流时注意下。”

徐凯在一旁说道:“咱们供应商都这么牛吗?”

领导笑道:“那倒没有,不过他们家实力不错,所以说话底气硬,我们公司比较看重产品质量。”

这时,周扬打来电话:“方便出来吗?有个房子,咱们一起去看看?”

林夕回道:“我在上班,下班去吧。”

周扬说:“最好现在,看中了,咱就租了,不然今晚又要辗转反侧。”

林夕跟领导招呼了下,领导说:“现在事情不多,你先去吧。”

过了一会,周扬打了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林夕公司楼下,林夕猫着腰钻了进去。半小时后,车子停在一个新建楼盘前,周围一片萧条,刚种下的草坪因为强烈的阳光暴晒而发蔫,可见长时间无人打理。

环顾四周,一排排门面房玻璃门紧闭,爬满摇摇欲坠的蜘蛛网,偶尔有几家新开的门店,也是无人问津。

中介小伙赶紧说道:“这边是偏了点,不过房租实惠,房子新建的,配套设施都会慢慢好起来,咱们先进去看下吧。”

在中介的指引下,周扬和林夕爬到5楼。门一打开的刹那,灰尘弥漫,林夕径直走到阳台,一览众山小,广袤无垠的农田,金黄色稻穗随风此起彼伏,视野相当辽阔。

中介小伙走到阳台,说道:“这边可以买到农家有机菜。”

这倒提醒了林夕,问道:“附近有菜场吗?在哪买菜?”

中介小伙停顿了片刻,苦笑道:“暂时没有,不过走十分钟有一家菜店。”

就这样,林夕和周扬看的第一家出租房以失败告终。不甘心的中介小伙带着林夕和周扬连看了好几家,不是条件太差,就是房租太高。

周扬转身对中介小伙说:“先这样吧,我要回去开会,有合适房源,再通知我。”

中介小伙擦拭了下额头豆大的汗珠,张着嘴问道:“哥,还有一家,不看下吗?”

周扬尴尬地笑道:“我确实有个会议,晚点再说吧。”

回到办公室,徐凯说:“林夕,高经理打了你好几个电话,让你给他回一个,估计有急事。”

林夕拨通了对方电话,那头火急火燎道:“你总算回我电话了,上班时间怎么老是联系不上?你这要是我员工,我就……”

林夕一听这话,火气大,回道:“你就什么?我向领导打过招呼了,和你有什么关系?”

对方立马笑道:“哈哈,别生气,找不到你急,你需要我们补充材料的要求有些模糊,需要和你沟通下。”

要说这位高经理,可真是一位能言善辩的抬杠高手,聊着聊着又吵了起来,林夕说道:“算了,就这样吧,我和你讲不清。”

高经理甩过来一句看似哲理的话:“大家智商都差不多,没有听不明白的人,只有表达不清楚的人。”

林夕一听,啪地一下挂了电话,气得咕噜咕噜喝了好几杯水。这时领导走了过来,说道:“怎么了,高经理又惹你生气了?他这人就这样,说话向来刻薄,办事还是不错的,别跟他计较。”

林夕点点头,开始处理起手边工作。

下班时,林夕随便发了条朋友圈,表达这一天的郁闷,写道:“有的人来到你生命里,就是个错误。”

过了会,高经理在下面留言道:“小姑娘,这是说我吗?”

并配了个咧嘴的表情,那一刻林夕真想将这个人从自己的朋友圈永远拉黑。未从谋面,高经理在林夕心目中早已面目可憎。

林夕想:“什么样的男人,说话居然如此尖酸刻薄?似乎视每个人为敌。”

这时,高经理发来一条消息:“小姑娘,工作嘛,别太较真,较真了,你就输了。下班了,开开心心。”

林夕很无奈,回了个囧态的表情,实在不想和他多说一句。

这时,周扬打来电话:“在哪?快回来,有一个不错的房子,咱们去看看,离公司方便,我们很多同事住那边。”

林夕舒了口气,似乎越过漫漫黑夜,看到了黎明前的一丝曙光。

——— End ———

声明:原创文章,盗用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