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绘画的第6年-开启了新的篇章

不知不觉,坚持绘画的第六年了,以前觉得自己是个没长性的人,对于很多事情都是当头一热,画画这件小事儿,还真的是坚持下来了,这几年,陆陆续续写了几篇“坚持绘画的第几年”系列,有点像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系列”,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了。

2020年,迈入了第六个年头,一开始,我记得是因为当时的生活遇到了解不开的结,拿起画笔是为了疏解情绪,却像老朋友一般,突然觉得熟悉而又怀念,于是从彩色铅笔到水彩,水粉,油画棒,这几年一直在开心的画画,2019年开始了电子绘画,对绘画的热情更加高涨,也开始摸索自己的绘画模式和通过绘画创业的思路。

六年的摸索,其实是很快乐的,理工科出身的我,虽然有对绘画的热爱,但是在底蕴方面还是欠缺,今年年初,我开始看陈丹青先生的纪录片《局部》,真的太好看了,每次片头曲一响起,我都特别想哭,艺术盛宴,视觉上的冲击和音乐的结合,总是让人动容,让人身体里面的有关艺术的细胞都苏醒了,即便叫不上来作家的名字,即便看不懂有的画的内容,但是绘画作品本身就是表达,就是传达。让人迷醉。

回首前面的5年

前面的5年绘画,真的给我带来很多快乐。每次只要去想画什么能快乐就好。这5年里面,多以临摹为主,喜欢的插画师的作品,拿来临摹练习是很快乐,临摹是可以感受到原作者是如何进行构图和色彩搭配对,最喜欢画的就是微博名为蓝象太太的小女孩了,临摹是很好的输入过程,这个期间也是积累的过程。不需要费劲去想如何创作。

到了2019年,开始加入了自己的创作,年底的时候,终于创作了一套2020年手绘日历,一共12张,都是选的喜欢的习作。原创作品也获得了一些商稿机会,同时也开始思考,自己的经验如何分享给更多的人。

放一部分5年内的画作练习吧(以时间先后排序),有临摹有原创,不一一说明。













2020年的项目启动

2020年的开端,注定是不平凡的,疫情蔓延,焦虑的心情几乎人人都有,所以,在这一年里,做什么事情可以让自己快乐并缓解压力就显得很重要,同样,如果既能缓解压力,还能带来金钱收入,那简直就是双赢了。

2019年下半年,我和伙伴一起开设了电子手绘绘画班,初衷就是帮助想画画的人掌握一项技能,不仅可以画画,还可以通过电子手绘掌握技能,接到商稿,实现变现。

从开始的打磨课程,到大纲的商定,我们用了2个月的时间,后来第一期课程上线,好评如潮,通过不断迭代课程内容,我们渐渐有了第二期,第三期,如今也马上要开设第六期了。

课程就像一把金钥匙,通过这把钥匙,打开了一扇无限可能的门,很多学员通过小小课程,都开始接到商稿,同时我也在思考,如何帮助学员拿到好的商稿机会,联系了一些企业和有需求的机构,帮助学员直接变现。

突然间,在6年前,开始画画的那时候,很多没有想明白的道路就串联到一起了。那时候,总觉得将来要做点什么事情,这件事情肯定和画画有关系,但是冥冥之中也不知道道路如何走,只有先不断积累和练习。

今年不仅要升级课程,细化体系,还要承接更多的企业合作,让学员从我这里毕业就可以直接通过我接到项目,在特别的年份里面,不再焦虑。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儿,开心又能赚钱,真的特别满足。

分享一下在打造的2个项目,还有其他的想法在陆续实现当中,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做的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意义。

项目1. 21天画出有趣朋友圈系列课程—基础班

这是磨练了5期的项目,也是精心打造的电子手绘基础班课程,通过8节视频课程,快速上手。


项目2 插画定制

国风这几年一直都很火爆,很多企业都有国风的定制文化产品,送给客户当作礼物,曲奇,月饼,粽子等的包装也越来越国风。国风的产品定制画也是2020年开发的重点项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戳:2019/12/11-2020/1/14 你可以收获:1个人物—铃儿,21个创意—画画主题和热情,1个栗子...
    大写的橙阅读 957评论 5 7
  • 爸爸是星期二把我们送到奶奶家的,然后洗完漱就直接匆匆的上班儿去了。 爸爸上班去了四天!现在这四天班儿可...
    昊昊的每一天阅读 239评论 0 0
  • 2016年11月17号。 宿舍两个关系好的基友一个回家一个外出之后,突然觉得在学校好没意思,也许是因为待...
    画舫听雨眠丶阅读 652评论 9 5
  • 昨天我经历了人生中最可怕的事。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然而在我眼里,和煦的阳光仿佛像针一样扎在我的心间。我从没见过这...
    苟寻常阅读 288评论 0 0
  • 晚上回到家,已经疲倦不堪。看看亚马逊的图书榜,阿加莎最近一轮的出版书籍终于开始降价了,于是便充了50块钱,开始新一...
    512song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