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联合康乐e生这款重疾险产品怎么样?

最近有朋友在咨询小学问君复星联合康乐e生重疾险怎么样?值不值得购买?性价比如何?今天小学问君花点时间跟大家介绍下这款产品。

一、产品责任

复星联合康乐e生这款险种是一款纯消费型重疾产品(不附加其他意外险、医疗险、两全险,且在保障期间内没得病的话保费相当于消费掉了),只是保障重大疾病和轻症,到期也不会返还,主要保障80种重疾、35种轻症,并自带被保险人轻症豁免,所以这款产品价格是非常优惠的。


二、产品亮点

1、重疾种类保障全面,且部分重疾理赔条件宽松

涵盖80种重疾,除了保监会规定的必须包含25常见重疾外,还包括其他一些常见重疾,如严重川崎病、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哮喘、重症手足口病。另外在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语言能力丧失的重疾赔付上面没有像其他保险公司规定的0-3岁免赔。

2、可选轻症豁免,轻症赔付三次无间隔期,一般常见高发轻症都涵盖在内

可以选择附加轻症豁免责任,其中含身故责任的康乐e生可以选择是否附加轻症豁免责任,不含身故责任的康乐e生是直接包含了轻症豁免责任,这样给到客户的自主选择权更大,客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豁免。轻症保障充足,最多可以赔付三次,优于轻症只赔付一次的重疾险,另外赔付完第一次轻症后再次赔付第二次轻症中间没有时间上的限制,而市面上其他重疾轻症在第一次赔付完到第二次赔付,中间会由90天或者180天的等待期,这点可以说优势很明显。银保监会对重疾前25种疾病做了统一定义,但是在轻症上是没有统一的规定,因为各家公司在轻症疾病种类、定义、赔付金额和次数都有不同,目前高发的轻症疾病如极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轻度脑中风、不典型心肌梗塞、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慢性肾功能衰竭、单侧肾脏切除、心脏瓣膜介入术、视力严重受损、主动脉内手术、脑垂体瘤、脑囊肿、脑动脉及脑血肿瘤等康乐e生轻症都是赔付的。

3、保障期限长且灵活、缴费方式灵活

能够选择的保障期限较长,分别有70岁、80岁、终身三种选择,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保障期限。如果想到到充分的保障可以选择保终身、如果考虑到保费原因,只想在人生可以创造价值(工作)期间得到一定保障可以选择保障到70岁或者80岁。另外很多同类型重疾多数支持70岁、终身两种选择,有的甚至只有保终身一种选择。交费期限有10年、15年、20年、30年四种选择,客户完全客户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选择交费期限。如果想把保险杠杆效应发挥到最大,就可以选择30年缴费,这样可以在保费有限情况下把保障做足,多余的钱也可以拿去投资或者投保年金类保险。

4、可以选择附加投保人豁免

一般的重疾险都只有被保险人轻症豁免,而康乐e生可以附加投保人豁免,豁免的情况主要有投保人重疾、轻症、身故、失能四种情况下可以豁免后续保费,但保证保险合同继续有效,后续重疾正常理赔。这种保障责任特别适合夫妻互保、父母给孩子投保。现在女性跟男性一样也是挣钱养家的,因为有投保人豁免即便在其中一人因重症、轻症、身故、失能丧失收入来源是,还可以得到减少保险的开支,相当于增加了经济收入,非常划算。目前市面上很多重疾都只有被保险人豁免,没有投保人豁免,这点可以说是康乐e生的独特之处。

5、可以选择附加身故责任

康乐e生可以根据客户收入和对保障需求选择是否附加身故保障责任。如果客户附加了身故责任在18岁前生赔付主险合同所交保费,如果是18岁后身故赔付主险合同基本保额。而根据合同条款可以看到这个身故包括意外身故和非意外身故(疾病身故),假设客户保障期限选择终身,那么即使客户一辈子不生病,但是人一辈子一定会死亡,到时这笔保险金就一定会拿到,相当于买了一个终身定寿,而单独买一个不带身故的重疾险和终身定寿险要比买一个带身故责任的康乐e生保费要贵很多。

6、投保地区不受限

复星联合健康险注册地址在广州,为给客户提供更完善的售后服务,监管要求保险要在保险机构开设地区进行销售,但是通过互联网承保的合同,同样具有法律效力,按照保险合同承担保险责任,不影响后续理赔。所以即使这款产品设置的投保地区是广东、北京,但是实际投保是其他城市客户也可以投保的,并且在投保过程中是可以填写自己实际住址。因为重疾险一般都是全国甚至全球通赔,所以投保地址对理赔影响不大。所以实际上康乐e生应该是全国都可以投保的。但是很多其他重疾险产品,都是有地区限制的,如果在非投保地区投保可能会影响后续理赔。

7、线上支持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

康乐e生目前可以支持线上智能核保,一些小的健康问题可以通过线上智能核保,如果问题比较严重复杂,通过邮件形式跟保险公司沟通进行人工核保,这样对于很多非标客户是一大福音。


8、健康增值服务

依靠复星集团自身独特的健康资源优势,可以给客户提供住院绿色通道、全球医疗专家第二诊断意见、海外就医等服务。


三、适合人群

康乐e生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长期重疾险,保障内容全面、提供的选择较多,非常适合经济压力较大,但是身上责任重的家庭经济支柱购买;由于有投保人豁免责任,非常适合夫妻双方互相投保,或者父母给孩子投保;另外如果有朋友已经购买了重疾险,但是保额不是很高,可以选择附加康乐e生,既能提高保额又不用支出太多保费。

四、公司介绍

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是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由复星集团、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大股东复星集团,其保险领域实力雄厚,包含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鼎睿再保险等多家资深保险公司。2017年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保持在 1000%以上,风险综合评价为A。

(材料来源于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信息披露报表)

关于复星联合康乐e生的介绍大家还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跟小学问君交流,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