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tisan T1使用报告

从粗糙的人群分类上来讲,我是一根罗粉,所以如果你本能上排斥这个群体的话,接下来的文章就没有必要看了。谢谢。

我小时候有一次挨揍,因为我偷用了爸爸的油漆,并且没有把盖子盖上。等他发现的时候,油漆已经全都干了。当他拎着一桶干油漆问我这是怎么回事的时候,我吓坏了,觉得自己闯了很大的祸,他问我:“这是谁干的?”我说:“会不会是我妈?”那天,我挨了一顿胖揍,屁股应该是被打的通红,因为简直不敢坐凳子。晚上,我哭完以后闷声去睡觉,因为屁股实在太疼,一时半会儿都睡不着。这时候,爸爸走进屋来,跟妈妈说:“这是他做的。我说他什么要用油漆呢!”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有人在我枕头底下掖了一点东西,等我完全醒过来的时候,发现,那是一个纯手工雕刻的山形笔架,它浑身被打磨的油光锃亮,造型就跟包大人桌子上那个一模一样。我高兴的跳起来了,爸爸红着熬了一夜的眼看着我,说:“想做东西就跟我说,干嘛要偷油漆?!”那是9岁的一个秋天,想起来,觉得那天早上太阳很温暖,天很蓝。

当我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工匠精神,其实是源于一次挨揍的经历。

说到锤子手机(Smatisan T1),其实评测什么的都是扯淡来的,网络上开机照满天飞,各种角度的图片多得数不清,参数也都标得清清楚楚,可是没有摸过的话,其实你还是不知道那种拿在手里实实在在的珍贵的感觉,也很难想象它在灯光下流光逸彩的玻璃镜面所带来的满足,体会不到开机时候看见那些小方块欢快的跳跃在面前又最终排排坐等待你触摸时候的喜悦,只有拿在手上,才会发现甚至时钟上的秒针都有一条柔和的影子,眼睛能看到的每一处细节都被精雕细琢过,所能想到的功能都被聪明而温柔的设计出来,安静,美好,不张扬,再用别的手机的时候就会觉得,总有什么地方是不对劲的。真希望我不是一根罗粉,那样的话,这些溢美之词或许就可以被认为不是带感情色彩的了,尽管在我看来只是事实如此而已。

经常碰到有人说,罗永浩就是个大忽悠,心里会很难过,因为从2003年开始听老罗语录起,我所知道的这个胖子面对公众所作的所有事情都没有骗过人。现在他做手机了,用两年的时间带着一群优秀的工程师把一部手机做到如此精致,我想象不到为什么会有人甚至没有摸过机器就说他是大忽悠。

目前为止,手中的Smartsan T1运行流畅,大量下载和长时间刷微博微信的时候机身后背会发热,但并没到不可接受的程度,因为工作关系,也接触过很多其他厂商的许多机型,相似的问题同样存在,横向比较的话属于中等。机身略重,但因为我之前是诺基亚lumia900用户,所以感受并不是很强烈,如果特别计较机身轻薄的话,建议找机会摸一摸真机确定一下自己的接受程度再做决定,尽管那种实实在在的感觉拿在手里是很有满足感的。

如果你正在犹豫是要买iphone还是T1,建议是,如果不差钱,就买iphone,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的苹果公司,即便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iphone也依然是最好的手机,但如果钱包有点疼就买T1,可以说得上是物超所值。如果你是在小米和T1之间徘徊,不要犹豫,差不差钱都应该买T1,不解释。如果你是在华为和T1之间踌躇,不要犹豫,价格差不多,买T1。如果你是在魅族和T1之间举棋不定,因为我没用过魅族,所以,不好说。

补充说一下手机的音质,对于专业玩前端的朋友来说,基本上任何手机都是无法满足你的需求的,但如果是普通用户,又恰好对音乐略微有一点追求,那么,仅仅是为了音质,Smartsan T1也是值得购买的。那么精美易用的播放器界面,嵌套在那么精致的玻璃壳子里,那么美好的声音就流淌出来。

就在写这篇文字之前有人说,你真是锤子的钢粉。我想,准确一点说的话应该是这样:如果有人跟老罗有一样的品质,这么多年坚持不懈的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坚持不懈的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美好一点而努力,坚持不懈的同一切丑恶与伪善不两立。那么,即便这个人叫方舟子,我应该也会喜欢他。但,我实在还没有钱到那种可以不计较得失,纯粹因为喜欢这个人就去买他的产品,尽管相比那些讨厌的人来说他的产品“有可能”更靠谱一点。因此,我更应该被归到罗粉的行列,而至于锤粉,只是因为这个产品真的优秀,所以我愿意把我的喜悦,分享给所有愿意相信我的人。起码到目前为止,它是这样的,我也是这样的。

我经常能想起那个光滑锃亮的笔架,我想,我的父亲在做它的时候也一定怀抱了一种情怀,叫做:天生骄傲。


那种骄傲是对这个世界温柔的爱,而我恰好就是他的全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