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短视频运营很难吗?先看懂这10条规律和趋势吧

短视频

短视频经过两年的爆发,粉丝红利基本都被大V给瓜分了。草根做短视频变得越来

越难,一是草根不具备专业能力,二是短视频的很多模块已经饱满。2018年需要

怎样做才能把短视频运营好呢?荔枝先生从刚结束的“金秒奖”上总结了10个规1

律和趋势,希望能给草根短视频创业者们带来帮助。

一、短视频主流时长:4分钟

4分钟,是目前短视频最主流的时长,也是最适合播放的时长。

二、短视频都有一个长标题:标题25-30字播放量最高

长标题,不仅能包含更多的关键词信息,使得系统更好地识别,从而推荐给更精

准垂直的目标用户,获得更多播放量;也能够对短视频内容进行更完整的表达及

包装,起承转合,吸引粉丝观看兴趣。

短视频团队应更加重视标题,头条号也推出了双标题和双封面功能,帮助优秀的

短视频获得更多的推荐量。

三、短视频告别野蛮生长,进入精耕新作时代

经过一年发展,短视频行业进入了精耕细作时代,整个行业的作品质量普遍提

升。只靠标题党是行不通的,创意出众、制作精良的内容才能获得好的发展。

短视频行业进入精品化时代,优质内容成为创作者的核心竞争力,内容质量不高

的短视频团队将被加速淘汰,整个行业将进一步迎来内容升级。

四、内容跨界,类型融合

短视频中具有高流量的传统类别,如美食、美妆、影评、萌宠等,内容供给趋于

饱和,

类型融合、跨界求变,主动突破垂直领域,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重要方向。

五、知识类内容崛起

一大批优质科普类和文化类帐号的涌现,都意味着知识类短视频的崛起,短视频

行业从娱乐类内容占绝对优势,转向娱乐类、知识类内容多元并进的新局面。

知识

六、短视频创作和消费的地域下沉

短视频创作和消费的地域下沉,也已成为一大趋势,具体有两点表现:二三线城

市短视频团队的大量涌现和方言类短视频的崛起。这类内容能够被更精准地推荐

给潜在用户,也为服务于细分人群的短视频探索了方向。

七、机构化,MCN成大势所趋

作为平台和内容之间的连结,MCN的巨大潜力正在被关注和挖掘:已有的粉丝沉淀

能够为新号迅速导量;基于对平台规则的了解能有效提升运营效率;能够帮助创

作者寻找更多元有效的商业模式;等等。

今日头条重视MCN的行业价值,已与18家MCN机构签约合作,包括新片场、大禹网

络、二更等,不仅在流量、技术上和商业化上有所倾斜,在头条号的新产品功能

上,也会开放更多特权,如子母号后台等。

八、短视频的国际化:内容创作的新航海时代到来

一方面,国外尤其是美国高度成熟的内容创作市场格局,让许多内容创作者把目

光投向了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中的市场。

另一方面,许多获得金秒奖的国内优秀短视频创作者们已经出海,并且取得亮眼

的成绩

九、传统媒体机构加速入场

短视频兴起之初,创作者多是自媒体人,但伴随着短视频的发展完善,越来越多

传统媒体机构入场,并有不俗的表现。

传统媒体机构拥有丰富的内容创作经验和优秀的内容创作能力,他们的入场,为

短视频行业提供了更多优质内容,也注入了更多活力。

传统媒体

十、短视频商业变现能力明显增强

头条鼓励原创者利用巧妙的创意将商业信息融入自身富有趣味性的内容中,在优

质内容与商业价值间达成平衡。

此外,今日头条推出了多样的政策:通过「原创倍增」和「MCN扶持计划」为优质

内容争取更多曝光;对于售卖能力不强的团队,帮助批量接入广告主;推出与电

商结合的「边看边买」功能等等。

在平台和创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短视频的变现方式正在日趋明朗,变现能力不断

增强。

2018 年,今日头条将迎来全面的品牌升级。将用更大力度的扶持政策新兴优质创

作者,帮助创作者提升品牌影响力。获奖者不仅能获得更大力度的现金奖励,还

将获得更多来自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的品牌曝光机会和传播资源扶持,并且会被

优先纳入西瓜视频联合出品计划,从而实现创作力、影响力及商业力的全面提

升。

头条

2018年,创业者们,让我们一起报团取暖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