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上那些来自中国的桌面应用

最近经常看到新闻,说来自国内的很多桌面应用开发者在海外拼杀,同时将战火延续到了国内媒体。

那么Google Play上到底有哪些桌面应用的开发者是来自国内呢?先看下这个列表:

Google Play上来自国内开发者的桌面应用

1. 3G Go(久邦数码)

3G Go旗下有多个桌面应用,包括Go Launcher EX,Next Launcher 3D Shell Lite和ZERO Launcher

Go桌面 Pro

 Go桌面是由3G Go(久邦数码)开发的桌面应用,也是历史最为久远的Android桌面应用。3G Go趁着海外市场的两三年空白期积累了数亿的用户,也是靠着Go桌面巨大的流量和推广能力,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后转移到纳斯达克)。

Go桌面的特点是主题丰富,功能强大。在当年Android低版本系统丑爆的界面下,Go桌面炫丽的效果吸引了大量的用户。那个年代,各种壁纸、桌面美化、动态主题在各手机网站和社区关注度非常之高。

Go Launcher EX

Go桌面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au.go.launcherex

Next Launcher 3D Shell Lite

Next桌面是3G Go做的另外一个桌面。这个桌面的主要特点是拥有酷炫的3D效果,高度模拟真实物景,具有十足的科技感。Next桌面同样俘获了数千万的用户来下载安装,而且评分也还不错。

从Next桌面的命名和pkg_name来看,感觉这是3G Go对下一代桌面的一种探索,但这个大方向是否是正确还不好说。

Next Launcher 3D Shell Lite

Next桌面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tp.nextlauncher.trial

ZERO Launcher

Zero Launcher其实是蛮出乎人意料的一个产品。之前对这个应用并不是很熟悉,后来才了解到这个应用也是3G GO做的,让人蛮吃惊的。

在Appannie上显示,ZERO Launcher是从2014年10月才正式上线的,到现在才短短三个月,用户量就跟Solo桌面和Apus桌面处于同一个数量级了,真是不得不佩服3G GO的资源整合能力。

ZERO Launcher走的是轻巧、简单、快速的路线,个人估计可能是在看到Solo桌面或者Apus桌面走的轻巧桌面路线之后的一种跟进策略。

ZERO Launcher

ZERO Launcher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zeroteam.zerolauncher

2. Apus Launcher

Apus Launcher是2014年6月份才正式上线的桌面应用,用户量以火箭的速度窜升,仅用了三个月就达到了3000万用户,在业界声名鹊起。

Apus Launcher老板是原360副总裁李涛,做事风格雷厉风行,而且据说其核心团队基本上也是来自原360国际业务部门,战斗力非常强大。前几天的新闻也在说他们获得了1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5亿美元,这已然是一个小型上市公司规模了。

Apus Launcher主打精简、快速特色,其界面看起简洁大方,使用起来很流畅。其安装包只有2.3MB,在这之前的初始版本甚至只有1.3MB,这相对于动辄5MB~10MB的其他桌面应用来说,简直就可以用迷你来形容,这也体现了Apus这个团队的技术能力是相当之强。

Apus Launcher还有两个非常厉害的地方,这也是其受到资本市场的地方。一是应用雷达,通过大数据计算给用户智能推荐应用,未来可以作为应用分发的重要渠道。二是移动搜索,Apus Launcher的Home上方的搜索框,搜索之后包括智能推荐的应用以及来自Bing的搜索结果,这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

Apus Launcher

Apus Launcher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apusapps.launcher

3. Solo桌面

Solo桌面是来自国内的一个叫做“赤子城”的小团队做出来产品,这是一个小巧精干的团队,据说到目前才十几个人。从他们2014年12月公布的数据来看,当时就已经超过了6000万用户,着实比较恐怖。

Solo桌面主打干净、智能。产品设计朴实精美,功能强大,同时严格控制着安装包体积(4~5MB)。在最近的版本中,Solo桌面开始重点突出搜索功能,同时其CEO刘春和也提出未来将发力移动搜索

Solo Launcher

Solo Launcher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ome.solo.launcher.free

4. CM Launcher

CM Launcher是由猎豹移动在2014年12月才发布的桌面应用,这个应用应该是猎豹移动看到Apus Launcher火爆之后的防御性产品。

CM Launcher无论从功能上还是设计上都跟Apus Launcher差不多一模一样,估计应该是没花多长时间就开发出来了。

依靠猎豹清理、猎豹安全等一系列应用强大的推广能力,CM Launcher在短短的三个月之内就获得了数千万的用户,其增长速度像火箭一般蹿升。

CM Launcher

CM launcher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ksmobile.launcher

5. Hola Launcher

Hola Launcher也是一款主打“小而强大”的桌面应用,交互和视觉设计都还不错,之前还获得了360蒲公英奖。目前Hola的用户量跟前面的几个桌面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原因是其发布时间较晚并且没有前几家这么大的推广资源。不过既然有360作为后盾,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之后,未来还是会有机会跻身一线桌面应用行列。

Hola桌面的安装包体积才1.8MB,是目前的几个桌面应用中体积最小的一个,这也使得其小巧而灵活,深受用户喜欢,其在Google Play上的评分也得到了4.6/5的高分。

Hola Launcher

Hola Launcher下载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hola.launcher

6. 其他

另外还有一些桌面应用也在海外有一定的市场,譬如Launcher 8360 Launcher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