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第四十一章 憋足了劲的散打训练

《成长》目录

上一章 谋划如何收拾张志

下一章 耍心眼把队长撩翻了

一起成长

我看到这里明白了,张志这小子够阴的,刚才那个左钩拳完全是虚的,这个右钩拳才是玩真的,心想要是这一拳被他得逞的话就够陈为民喝一壶的了。而且我看着张志那站姿,也看出来了,即便是他这一拳没有得逞,他肯定就会用脚了,而且是先用右脚猛踩一下陈为民的左脚,然后很迅速地抬起左腿,用膝盖顶陈为民的小腹。

我果真没有看错,和我所想的一样,他这个右钩拳被陈为民勉强地用左手挡住了,张志便把右脚往后移了一步,同时屈起左腿,用膝盖向陈为民的小腹上顶去。这回陈为民挡不住了,只听见陈为民“啊哟!”一声,便后捂着肚子弯下腰去了,站都站不住。

我连忙跑过去扶住陈为民,这时黄兵也跑过来了扶着陈为民说:“你没事吧?”陈为民疼得说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轻轻地摆了摆手。我起身看了看张志,说道:“志哥,手脚够阴的啊!”张志:“欧阳,你怎么说话的?这拳脚不长眼,不能怪我。”

我说:“那你敢不敢陪我过几招?”他低着头看了看我,很显然有点害怕,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又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于是咋咋呼呼地说道:“就你?比我矮了一个头,你敢跟我过招吗?”我说:“有什么不敢的,只是拳脚不长眼,我要是伤着你了,可不许你说我出手太狠。”张志:“不会,不会,咱俩说好了,我们这是练习散打,但是练习也有分不出轻重的时候,我们谁伤着了都不怪对方。”

我说:“好的。请你出招吧!”他说:“那我就不客气了。”说完便又是像和陈为民过招时的一样,一个左钩拳朝我的脸上打来。

我一见,便也不用手去挡,直接身子往下一蹲,用头往他的小腹处一顶,同时双手抱住他的双腿,猛地往上一用劲,便把他扛起来往身后一扔,这一扔便把他扔出两米多远,我立时转身,一个个箭步冲上去,抬起腿便朝他的心窝上踏去,但快踏下去的时候,我又把脚收住了,我想我不能下手这么狠,要是这一脚踏下去,恐怕就不是送他去医院,而是送他去马克思那报到去了。于是把把脚往下一移,同时松了点劲,一脚蹬在他的大腿上,疼得他熬熬叫。

这时,班长跑过来了,扶起张志说:“怎么啦!”我说:“没事,我们在练散打,陈为民和他过了几招,败下阵来,于是我陪他练,一不小心出手重了点。”这时队长和排长也跑过来了,队长说:“咋回事?”班长:“报告队长,我们班的兵在练散打,出手重了点……”队长看到还捂着肚子的陈为民和龇牙咧嘴地叫疼的张志说道:“是谁出手这么重?”

我说:“报告队长!是我!”队长看了我一眼,说道:“他俩都是你打的。”我说:“报告队长,不是的,首先是张志和陈为民一块练习,陈为民被张志打伤了,于是我补上去陪张志练,不小心出手重了点。”

队长:“你很能打是吗?”我说:“报告队长,我不行,还需要强加练习。”队长:“我看你样子不像不行嘛,敢不敢和我过两招?”

我说:“报告队长,我不敢!”队长:“有什么不敢的?”我说:“队长身经百战,我没有资格和您过招,不过如果队长愿意教教我的话,我倒是会虚心学习。” 

队长:“那好,那我就教教你。”我说:“报告队长,拳脚无眼,所以在你教我的时候还需要队长手下留情,让着点我,而如果要是我一不小心伤着了队长的话,队长可不能处分我,我是农村来的,想在部队长干,只能立功受奖,背不起处分。”

队长:“哟!不愧是大学生,想得还挺周到的,不想让我伤着你,还想要是万一赢了我的话怕我觉得没面子会给你穿小鞋,好,我答应你,保证让着点你,对你出招时点到为止,要是你真能把我给撩翻了,我保证不给你穿小鞋,还会在新兵连下连的时候向首长推荐你去师机关当兵,到首长身边去工作。

知道师机关在哪不?”我说:“不知道!”队长:“在西安市里面,市中心,那里繁华得很,过往的美女就如流水一般,一个接一个,能把你的眼睛都给看花了!”我说:“谢谢队长!”

这时值班排长吹哨叫大伙集合,集合完毕后,队长站到一块空地上说:“我们今年这届新兵真的是人才济济,比如我们九班的欧阳为民同志,他是个大学生,有文化,懂计算机,会写文章,但是他不单只是个秀才,他还会武术,现在就由我来和他过几招,请大伙当个裁判。”

大伙听说一个新兵要和队长过招,立时鼓掌欢呼,但有个别班长就在私下里议论说:“欧阳为民?就是九班那个大学生?他那弱不禁风的样子敢和队长过招?怕是没个数了,讨打!”

陈为民拉了拉我的衣袖轻声说道:“欧阳,你行吗?虽说你会点功夫,可是我听说队长那可是体育学院毕业的,当兵的时候还是特种侦察兵,是后来才调到我们部队的。你看,他那肌肉,鼓鼓的,怕是你踢他一脚,就像给他按摩了一下似的舒服,他给你一拳,你就得到医院去休息了!”我说:“你放心,我既然敢应战,就有对付他的办法。”陈为民:“你可千万别为了面子去吃这个眼前亏。”我说:“放心,没事的,有跟队长过招的机会岂能放过?”

陈为民:“难道你有什么想法了?”我说:“你想一下,和队长过招他肯定会让着我的,绝对不敢对我下狠手,因为我是新兵,他不能打伤了,所以他得让着我,这就给他带来很大的不便了。而我不一样,我只管放开了打,尽快把他放翻就OK,要是我放不翻他,输给他了,也没什么,因为我是新兵,打不过队长很正常,但要是我能把队长放翻,那效果可想而知,况且队长也答应过我的,要是我能把他放翻,他就得推荐我到首长身边去当兵,多好的事?”

陈为民听后很诡秘地一笑,说道:“没想到你小子很会做生意的。”我说:“那是,你忘了我当兵以前是做什么的了?”

我正和陈为民谋划着怎么赢队长,队长开始叫我了:“欧阳为民,怎么还不上来?”不知道是哪个爱表现的班长便开始叫起来了:“一二三四五!”于是所有人都跟着喊了:“我们等得好辛苦!”我听着大伙的喊声和陈为民说了一声:“我上了!”说完后便走到被大伙围成一圈的空地上,于是所有的新兵都开始鼓掌,口里还大喊我的名字为我加油:“欧阳为民,加油……”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章分解,记得点个赞哦!

《成长》目录

上一章 谋划如何收拾张志

下一章 耍心眼把队长撩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