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52周(12.21-12.27)

时间过得好快,来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周。在2021年钟声敲响前,用心写好2020年度检视,并做好2021年梦想版。认真过好每一天,是活在当下的最好态度。

【90天三个目标践行情况】

1.每天写晨间日记

这周,我依旧在写晨间日记,认真度有些下降,早计划做得不错,晚检视还需要好好加油,专注度也还需要提升。写了的计划,更要去努力做到,才有意义。

在上周晨会小伙伴的提醒下,我发现最近查看日历清单频率下降,原来修改了模板后,没有加入这项,立马加入,清空大脑,顿时轻松很多。

为了晨间日记的高效率,依旧要努力去做到批量记录+碎片记录。

2.每天高质量亲子陪伴

这一周每天下班后,我的大部分时间用来陪两个女儿。在周六早晨为她们烘焙了松软的全麦吐司,虽然自己不太满意,但还是深得她们的喜爱。

临近期末,悠悠的各种兴趣班期末汇报开启了,我很欣慰地看到了她的成长足迹。

舞蹈汇演,她一直面带微笑,专注投入,享受舞蹈带来的美好。我的初衷是锻炼身体,她已经超越这个目标。

琵琶学习是她强烈要求加上的,她不满足于学校的大班教学,还想要更上一层楼。我作为妈妈,只有协助她,在接送几周后,这个周末,她开始自己步行去上课,一公里多的上学路在她眼里变得容易起来。

播音主持的汇演是最让我惊喜的,没想到她如此自信,全程面对微笑,流利自如。这份自信来自她主动地不断练习。想起去年,她毫无准备,上台结结巴巴。我没有过多干预,带领她一起反思,给她机会去成长。这次,我只准备音乐和服装,从选材到练习完全是她自己把握,惊喜出现了。

美术游园活动拉近我们的距离。开场的亲子操,我们拉手、拥抱、挠痒痒……开心地大笑起来。进入各个环节闯关,我们团结一心。特别是在画画环节,悠悠画牛肚子时画错了,她很冷静地变废为宝,整个过程相当流畅,我在心里暗暗佩服她。

这一周,我没有陪依依做早教,对自己要求越来越高,以至于直接放弃,下一周烂开始,一定要努力去做。

我在陪依依阅读做得比较好,每当我坐下,她总会拿绘本来找我,我会耐心讲给她听。她天真无邪的笑太解忧了,陪她的时光很美好。

随着她越来越大,她越来越灵活,也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我也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3.每周至少七个番茄钟的阅读

这周我依旧主动报名了周日的读书会朗读,越参与,越收获。周六,我就开始朗读练习,在书上做好备注,一遍又一遍去练习。真正理解了那句经典“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虽然我还没有读上一百遍,但是在多次的朗读中,更加明白其涵义。

这一周,我还阅读了《小升初家长手册 欢迎来到五年级》,并把书中关于错题本的使用分享到家长群。下周会阅读完,这本为了这群孩子而买的书。我要积极分享书中的干货给家长们,陪伴大家一起成长。

这一周的阅读时长还有待努力,期待下周忘记时间流逝,沉浸书中,去更好的成长。

【八大关注】

一、健康

1.早睡

这周早睡做得特别好,有4天都在22:30之前,有6天在23:00之前,只有周一晚上23:18最晚入睡。小女儿是我早睡的帮手,为了陪她一起睡觉,我才做到了早睡。

2.早起

这周因为早睡做得好,所以早起自然发生。有2天在4:30之前,有4天在5:00之前,有5天在6:00之前,有2天在6:30之前,最晚的一次是6:10起床。

3.睡眠

这周的睡眠时长终于达到六个半小时,下周要保持。

4.冥想

这一周有五天在冥想。我给悠悠早晚播放冥想,我和依依听助眠冥想。我通过学习更加明白冥想的好处,未来会持续冥想,在日常生活中加入咖啡冥想和施与授冥想。

5.午休

这一周午休两次,总觉得没有时间午休。其实半小时,还是能抽出时间的。还好这周晚间睡眠时间足够,没有午休的下午也不至于那么糟糕。下周还是要午休,每天中午保持和地面平行一会儿。

6.饮食

周日晚上的饮食做到了吃草。妈妈能有意识地211搭配每餐,然而我和悠悠每天只有晚上在家,妈妈总是忍不住想做好吃的给我们,我明白这是她在表达爱。我会尽量和妈妈沟通,自己早上留出足够的时间,给大家做营养丰富的早餐。

7.运动

这周空气质量相当差,没有去晨跑。而是选择在下午跑步,以跑步代替坐车。随时记得自己为了健康而跑步。

8.产后康复

这周,我如约去做了两次产后康复,每次做完,感觉自己离更健康的自己又进了一步。

二、家庭

1.亲密关系

每天和先生视频,相互关心,相互分享最近发生的事情。

2.家庭会议

家庭会议已经停止两周了,争取这周要开起来,主题“如何快乐度元旦”。上次家庭会解决的早睡问题,悠悠践行得并不好,还需要回顾,让悠悠自己制定一个可以直接行动的方案。

3.亲情

周日妈妈的生日,给妈妈红包,请妈妈吃鱼,给妈妈送上很多的生日祝福。悠悠给外婆送上了很多祝福,写生日纸条,给外婆捶背,和外婆一起做家务。

我主动分享悠悠的朗诵视频到家庭群,和姐姐哥哥们互动。

本周给公公婆婆打电话两次,关心他们,并分享我们的近况。

三、事业

班主任工作:

我把《教室里犯错没关系》绘本再次带进班级,孩子们自觉传阅。我把购买的《扫除道》两本书带进班级,先让劳动委员阅读,再传阅。我及时给孩子们购买了欢庆元旦的布置物和小礼品,刚好周日到货。期待下周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元旦。

这周我持续关心停课的孩子,主动多次和她的妈妈联系。更加提醒我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而不是救火员。下周,鼓励信还是需要写起来。

教学工作:

进入复习阶段后,很多孩子都有了进步。班级成立一帮一和助教团,大家一起实践“教是最好的学”。部分孩子学习积极主动,还能来找我问问题。

学校工作:

这一周是我的值周,周日提前建立值周群,划分值周工作。我提前争取爸爸过来帮忙,我做到了每天7:30前到校,及时整队,督促孩子们依次通过测温通道。大课间结束时提前两分钟通知全校师生,排除安全隐患。大家一起度过了平安有序的一周。

四、财富

这周依旧认真记账,不再盲目开支。学习方面的投资比较大,专注去学、去用,就是非常值得的。把自己打造成孩子们的教练,用心陪伴孩子们成长,不留遗憾。

五、成长

1.美貌学习

学习从内到外让自己美起来的方法,更加明白防晒的重要性。我购买了处理毛孔的面膜,扫清了关于美白的误区。

2.参与会议

周五参加合伙人晨会,再次复习摩洛哥的神奇花园故事。明确了做自己生命的决心,自己的种子自己种,做自己生命的设计师。确定下一步行动,整理自己的成功故事。

周六参加超凡二组的晨会,听伙伴们的2020检视,每个人都那么优秀,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很庆幸能认识大家,还得到大家那么多的鼓励。

周日参加读书会的晨会,这次我吸取上周经验,提前练习、做好批注、放好书籍。小女儿很配合地一直安静地睡着,直到会议结束。经典值得反复阅读,下周还要报名朗读。打卡作业还要努力补上。

周日晚上一边带娃,一边听《爱的训练》直播收获很大。我更加确定冥想的意义,去用健身房的心态练习爱。用农夫的心态去播种,快乐地做事。提醒自己时时刻刻都要在爱的状态。我内化了这堂直播课,星期一整个状态非常棒,下周至少加速回听一遍。

六、休闲

电影计划依旧搁置,还是计划下周看一部电影。

周六早晨,为家人做全麦吐司。每周一次的烘焙不能停,放松又愉快。

七、社交

周一给值周同事发开工红包。

带吃的到办公室分享。

通过爸爸加上了小学好友颖,一起回顾童年。

周五参加同事父亲的葬礼,安慰同事。

主动联系老朋友,关心老朋友。

八、效能

1.专注时间

加入了活动,所以种了很多树,离自己定下的年度目标300棵越来越近了。想起晨间日记最后那句话“成功就是1%的努力加99%的放下手机。”

2.工具使用

自从修改模板,看日历和清单的习惯又回来了。收集清空方面还要努力,

3.屏幕时间

我设置屏幕停用时间,每天22:00关所有的app。虽然有时还是会打开,但是比以前频率下降了很多。

本周可提升的地方

1.用心写晨间日记,写的时候打开计时器。

2.要陪依依上早教课,并记录。

3.多回顾学过的课程,千金难买回头看。

小确幸

1.感恩自己,无论如何在努力前行。

2.感恩先生关注我的朋友圈,并及时鼓励我。

3.感恩悠悠在不断成长,还帮助我成长。

4.感恩依依天真无邪,给我带来欢乐。

5.感恩妈妈任劳任怨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

6.感恩爸爸,在我需要他时,能立马过来帮忙。

7.感恩朋友们,给我那么多帮助和鼓励。你们都是我自己找的亲人,你们都是我生命的贵人。

窗外刮着风,下着雨,天寒冷,心暖和。继续朝着梦想的方向坚定地前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飞逝,又一周过去。回顾这一周,依旧忙忙碌碌,非常充实。静下心来,和自己对话,还是有很多有待努力的地方。 【90...
    枝枝Rena阅读 595评论 3 2
  • 时光如梭,这是2018年的最后一周。这篇是我今年写的第52篇周检视,为自己点赞。现在每周周末都习惯写点文字来记录点...
    枝枝Rena阅读 1,021评论 4 6
  • 这一周,我这位职场二宝妈依旧过得无比充实。用好整块的早晨时光,用好难得的碎片时光,朝着自己心目中的远方,一步一个脚...
    枝枝Rena阅读 315评论 2 0
  • 【90天三个目标践行情况】 1.每天写晨间日记 这周,我能持续写晨间日记,比之前的自己有很大的进步。有时晨间不够时...
    枝枝Rena阅读 459评论 1 1
  • 距离上一次在简书中写周检视已经过去了很久,还是在去年的春天。我一直在前进着,二宝的到来让我放慢了速度。如今,二宝已...
    枝枝Rena阅读 25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