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好自己,才能把老公和孩子的情绪都照顾到

【事件】

毛毛中午无论我怎么哄他睡觉,他都一点困意没有,眼看到下午3点半了,他还精力旺盛,我就生气了。我气他中午不睡觉,这样晚上5点多钟他就会困了,饭也会不愿意吃了,最重要的是,他肯定中间会醒的,这样就会影响老公休息学习的,他就会抱怨我,指责我做的不好,或者对毛毛发脾气。

【觉察】

①老公对我发火,抱怨我中午不哄毛毛睡→我就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也做不好→被老公嫌弃→被他指责→我就觉得自己不够好→不被喜欢→一无是处→没有价值→就是废物→多余的→应该被抛弃→免得浪费资源

②就算毛毛睡得早,老公也没有早睡→现在反而又抱怨毛毛不睡,影响他睡→我觉得他太强势→无理取闹→不近人情→自私鬼→只为自己活着为自己考虑→对我们没有爱→我们一点价值没有→我们就得为他服务→被他压制→无法反抗→苟延残喘的活着→看他脸色→被折磨→生不如死→没有尊严→不被尊重→随意对待→生不如死

信念:

没用,没有价值,被嫌弃,被抛弃,不被尊重

【释放情绪】

中午毛毛不睡觉,我当下的情绪就非常爆满,我觉察到我自己已经对毛毛不耐烦,开始指责他了,我不愿意继续伤害毛毛,我不想对我的孩子表达愤怒,于是我操起棍子就打枕头,边打边觉知释放了自己对老公的怨恨,最后无助自责的哭了,因为我责怪毛毛不睡觉,同时也影响我学习看书了。

【翻转】

针对没有用→我是造物主之子,我是空性意识和纯净能量的结合体,我不可能没用的,我一直在做有用的事。比如,我不断的学习操作三位一体在生活中,群里的老学员都夸我很精进,领悟能力很强啊,我也感受到自己在不断的进步。比如,孩子从出生到三岁,每次医院诊断的大病,我都通过自己的科学科普学习给推翻,我的孩子少受很多折磨不说,家庭也避免了不必要的输出费用。

针对没有价值→我是宇宙之子啊,我的价值是无限的,我有无限的创造力,我不可能没有价值,除非我不愿意行使出来我的价值,想因此体验我的没价值的功课。比如,我自学烘焙,学会了做很多糕点,家人孩子吃的健康快乐开心,我觉得自己就很有价值感。我只要有时间,就会自我成长,学习听音频看书之类的,我觉得自己很有上进心,这也是我的价值点。

针对被嫌弃→最原始的嫌弃感,就是被我的爸妈嫌弃了,从那时起这个小幼苗就开始不断地汲取营养,茁壮成长着。现在,我长大了,我不再是小时候那个没有思考能力保护不了自己的人了,通过不断地自我成长,我看到了真相,我知道小时候所谓我大脑记忆里被定义的被嫌弃都是因为爸爸妈妈也是这样被对待的,他们也有他们的难处,他们也有他们的信念模式在运作,如果我的爸爸妈妈从小就被爱滋养着,那我的爸爸妈妈肯定是无比宠爱着我的,就像道子宠爱她的女儿是一样的。这一切也都是我的灵魂功课,没有极致的痛苦,就体验不到极致的幸福。

针对被抛弃→小时候被爸爸妈妈抛弃过,送给了别人家,但是之前我已经说了爸妈难处,爸妈想要男孩,当时计划生育非常严,如果不把我给人家,他们觉得这辈子就不能要男孩了。那么,后来,爸妈还是内心过意不去,担心我过不好,还是受不了这份痛,把我又要过来了,还是爱我,那个当下,即使他们知道把我要回来就不能生男孩了以后,他们还是义不容辞的把我要回来了嘛,谢谢爸妈的爱,我爱你们,谢谢你们这样爱我,我感受到了伟大的爱的能量!

针对不被尊重→我是宇宙之子,我是高贵勇敢的灵魂,我和宇宙万事万物同一同质同源,我又怎么会不被尊重嘛?就是因为,我的灵魂想体验这样的二元对立面,所以创造了这样的功课。我也可以删除负面意识物,重新下载美好的和平的爱的能量。不被尊重,还是起源于我与爸爸之间的功课。爸爸偷看我的日记,并且评判我,数落我,我觉得不被尊重,被侮辱,被看不起,不被爱,被嘲讽了,可是爸爸他偷看我日记,是因为他爱我,也想了解我,想走进我的心里,想知道我的想法,从而他就能对我掌控,所谓掌控,就是对我的心性了如指掌,就不会害怕担心我步入邪道,被骗被欺负啥的,这一切都源于爱,只是当时小小年纪无法理解到。爸爸一直在默默的卑微的爱着我。因为他也不敢正大光明的表达爱,宠着我。他怕我被宠坏,他怕我无法无天,他怕我忘记自己。谢谢爸爸的爱和用意。

②事实上,老公之前抱怨指责我不给毛毛睡觉,是因为老公那个当下非常的担心,他担心他周一起不来,因为又得到凌晨1.2点才能睡了,而且他觉得毛毛晚上不睡,实在也挺折磨人的,因为毛毛会在家里调皮,到处捣乱,影响他。老公从来没嫌弃我,他都是在他同事面前夸我,同情我每天照顾毛毛,自己没时间学习了。而且,我想买什么漂亮的衣服了,老公他自己不舍得买,都会省钱给我买,我们一起吃饭,他总是把有营养的东西夹给我吃,他自己舍不得吃。老公很认同我的价值,和他聊天时,他总说我有好多价值点,比如把毛毛教育的好,陪伴的好,好学,善良等,都是老公对我认可的价值点。老公很在乎我的感受,他也看不得我受苦受累,难过时,老公会想法设法的安慰我,我在我们这个家庭里,从没觉得我是多余的。

③我所说的强势,其实也不成立啦。毛毛睡的早,老公也是睡得晚,是因为他也想学习看股票,他回到家也没有时间专心致志的研究股票,都是等毛毛睡着了才能静下心来。老公不要太爱我们娘俩,不舍得吃喝都得给我们买,晚上我要是累了或者想看书学习了,给他表达一下,他就会帮我干家务、给毛毛洗澡,我不想吃饭了他都很着急,恨不得把龙肉端给我吃。所谓看他脸色,也都是他生气时,我有这样的想法感觉,可是他生气,也是因为当下他被情绪控制着,他也不知道怎么释放啊,他也没学过觉知,只能发泄出来,然后每次过不了多久,老公就不生气了,就会和往常一样疼我们了,只是他有他的信念,受伤模式,信念是信念,并不是我的老公。

【收获】

当毛毛不睡午觉时→接纳他,我愿意允许孩子,无条件的陪伴他,如果他真的不困,那就不睡好了,不再要求孩子一定按照所谓的作息规律安排他的生活,孩子的能量本来就很多。

当毛毛晚睡影响老公睡觉,老公对毛毛产生情绪→不再评判指责老公的情绪了,而是去接纳,去真实表达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感受,争取共赢处理好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不去对老公的行为评判,指责。而是能理解他,感受老公的情绪。因为,老公的情绪被接纳了,被看见了,我相信老公也不会再生气抱怨了,他就一定会和我一起想办法哄毛毛的。另一层次,老公和毛毛之间也有他们俩的这辈子的灵魂功课,我能协调的就是尽我所能的接纳老公的情绪,抚慰毛毛的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