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城市,孤独的你我

或许你和我一样有过一遍又一遍的听一首歌;当歌曲在一遍又一遍的循环播放时往往会让你感到遗憾。

或许你有很多的时候选择一个人在一个角落安静,你也会情不自禁的点看播放音乐的APP,然后听很多不同旋律的歌,但想到的人和事的故事却又有很多书雷同的吧。

或许想起来了好久不联系的大学同学,或许是想起来曾经的恋人,往往你都有在思考一个问题:后来的你和TA还联系吗?后来的你们还见过面吗?

又或许是某一天自己喝酒了难过情绪上头后,忍不住联系对方;又或许是你还留着TA联系方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又默默不打扰地在朋友圈看着TA的生活;

又或许是你现在的你把对方从黑名单拉出来,发泄着骂对方两句,再重新扔进黑名单里;很多类似这种场景或许都和你有关系吧,或许你不愿意说出口,但这一部分的场景都就好像是电视剧般,你们分手了还会再次重逢遇到…

上面的就是今天和前同事聊天时她分享到的自己的真实感受,她说自从和前男朋友分手后,在家门口附近的地铁口看见过几次从此就没有看见过了,一直到今天随时点击了《请先说你好》这一首歌曲当歌曲播放的一瞬间她的导入感特别的强瞬间就泪流满面,忍不住想起来曾经的前男朋友,也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单身的我看见她敲下很长的一堆话时却不知道应该要如何去安慰她。

还是开玩笑的敲了一句:祝你下次找一位不分手的男朋友吧!但现在的你应该是好好工作~赚钱吧!

和她聊了很多关于工作/生活的故事,才发现原来我还属于后知后觉的类型,她肯定是非常的难受,现在我才可以想象到曾经的他们也许是假装不认识,强忍着内心的感受,匆匆擦肩而过.......

曾经的他们大概就是彼此会很礼貌有风度地打招呼攀谈,但当夜深人静想起来和彼此有关系的话题时又会长舒一口气,想着:你我曾经以为会一辈子,最亲密无间的人,后来熟悉却更加陌生也不过如此吧。

现实其实已经是很惨了,貌似在这个世界上的一瞬间你会觉得身边有太多不值得了。

在你现在这个年纪里,你曾经觉得会在一起一辈子的人,现在的感受是如果曾经的自己找一个喜欢且值得的人在一起浪费生命,那生活就更踏马索然无味了吧。

前同事分享到最让她心疼的是,前男朋友为了她选择来到深圳这个被大家称之为充满生命力的城市,现在却分开了,貌似在生命里的这一片红色的海洋中,目光一片恍惚。她说那一刻的自己仿佛回到从前,不由得已泪留满面,现在她会莫名地哭泣,就是当她想前男友的时候…….

深圳是一座偌大且孤独的城市,纵使万家灯火,也掩盖不住你我内心的孤独。

尤其是当你凌晨下班时在司机漠然的目光中,当你看着斑马线行人的眼神中,你会明显的感受到这种孤独扑面而来。

更加可怕的事实是你在深圳这个在大城市里,你甚至不知道你住的房子邻居都有谁吗?女?男?对方是什么职业你一无所知?每次这样想过后的你往往会觉得深圳这个城市的大,反而反衬出你在这个城市的渺小,就像把一粒芝麻,洒在了一团面上。揉巴揉巴,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了。

深圳这个大城市天生和孤独并存的。但也庆幸的是正因为深圳这个城市的大,我们才可以轻松的在这个大空间中,总是能找到自己生存的空间。

正是因为深圳这个城市的大,你总是可以毫无顾忌的施展自己的才华。正是因为深圳这个城市的大,你才可以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赚到上不封顶的钱的那种成就感。

对的吧,正因为深圳这个城市的大,你我都可以置身其中,可以任性的过自己的生活,做自己的决定,面对自己的人生,它或许会有遗憾,或许会让你觉得不如意,但起码你知道自己曾经有勇气去尝试过这一切的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脸上不知怎么的,过敏总也不好。安慰自己说,你这么善良,一定会好起来的。但脸上不舒服的的感觉,搞的自己心情也不好了,...
    苏何7阅读 158评论 10 2
  • 事件及情绪记录: 事件一: 如同往常一样,起床,上卫生间,梳头和吃药后我就去叫孩子起床。现在是冬季,天还没有大亮,...
    超零点阅读 583评论 4 2
  • 大早上,懒洋洋的从被窝里醒来,突然想到今天是新年第一天,过不得连天气都变好了,新年第一天,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啊。...
    一梦三十年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