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幸福右手,荒芜人烟

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心爱的城,白琳也有一个向往的城,大连,美丽的海滨城市。她带着梦,带着满腔的信念来到这里,她觉得上天是眷顾她的,她爱上这里随即上天就阴差阳错的让她来到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

18岁的白琳和同龄的年轻人一样有着最美好的年华,最纯真的梦想,最洋溢的高中生涯。曾有人说有目标就有方向,那个人就会为这目标为之奋斗。可是偏偏就例外,就例如白琳,天秤座的白琳是个很懒的女孩,即使知道自己的梦想是大连,但她总是懒懒不愿去为之奋斗,她就像古老的武侠小说中的隐士,对现实纷扰很淡漠、很冷静、总是不争不抢、在一个角落静静的看着,看着眼前的纷纷扰扰,只是静静的看着。所以她的大学成功落榜了,她的成绩只上得了三流大学,俗称“本三”,就是花费着昂贵的学费,上着低级的学校,有人说这是花钱买证。但还是有大批人在这里就读,在中国这就是文凭与证书的魅力。琳的高考落榜并没能使她伤心,因为她在这样的分数下却考到自己最喜欢的地方-----大连。

白琳总觉得上天对她很好,不仅把自己送来了大连,而且还把自己喜欢的人也送来了大连,她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座城。可是这座城真的能给她幸福吗?

佐扬,那个让白琳相信一见钟情的人,该怎样形容这个在琳心中神一样存在的男孩呢?他并不英俊,但阳光、有活力。是那种让人看着很舒服的人。

琳是一个花痴型的姑娘,但她对喜欢的人并不是用外貌协会的眼光来评判,也就因为是这样她才笃定自己喜欢上了他。他们的相识也是颇为戏剧化的,这对于喜欢浪漫的琳来说是在给佐扬加分。

诺大的体育馆天天人来人往,可是几个月来羽毛球场地内是人气爆棚啊,因为最近是高手如云,在这些高手中有一个用左手打球的人格外引人注目,每一记杀球都干净利落,每天来观战人都很多,可是日子久了,人也渐渐少了,但是在某个角落总有个女孩安静的看着,他赢球时的笑容,他输球时的无奈与可爱的小表情,她都默默的关注着。她,白琳。他,佐扬。琳就是那样的安静,在那个角落默默为他加油,为他喝彩。她从未想过让他知道她的存在,自卑的她怕连这样默默支持他的机会也失去。

高中生活即将结束,琳知道这对他们来说可能是诀别,她以为这场暗恋就要随着这美好高中生涯一同结束。对于这个性格孤僻的女孩来说,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她认为她配不上那么优秀的他。所以她并没有那么的失望。

可是冥冥中注定他们之间的缘分并非止于此。他们之间的故事还没开始怎会就此结束。就在填报志愿时,琳得知佐扬也同样报到了大连!就是这么巧,他们又在同一个城市,只是不在同一所院校,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至少他们又在同一个城市,比起那些异地恋的情侣,白琳认为自己幸运多了。

琳对于这份喜欢投入了那么多,一直以来,她把所有相思、所有爱恋都藏在心里,因为她觉得他们之间有着那么多差距,时间空间等等。可是这一次她看到了希望,她觉得这是他们之间的缘分,她想把自己的喜欢,自己的暗恋告诉他,给自己一个机会,她不想就这么离开他的世界,即使他从未知道她出现过,她并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女孩,她想至少也要让他知道自己曾对他这么执着。

她通过朋友、兄弟,找到他的联系方式,手机、QQ、微信,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她在他的世界里无孔不入,她张扬的表达着自己的爱意,可是从未向他明说过,她在等,等他给自己回应,只要一点点的回应,她就有勇气继续走下一步。可是佐扬就任由她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样游荡,不支持不阻挠。日复一日,白琳还在坚持着,她只是单纯的喜欢他,她并没有奢求他也同样喜欢自己,只希望他可以关注下这个傻傻喜欢他的自己。

10月12日,白琳的生日,喝了些酒的琳,有些醉了,一直不说话,摆脱了担心自己的朋友,自己一个人走在校园的路灯下,背影略显伤感。黑夜有种魔力可以无声的吞噬人的悲伤,眼泪就在别人毫不知晓的情况下流下,白日里的坚强不复存在,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就在刚刚还在信誓旦旦的说:“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会坚持”可是这一刻,她对自己产生了质疑,是否真的可以坚持,是否自己的坚持有人在乎,是否别人同样珍惜这份坚持?她有些恨自己,恨自己的失败,恨自己的懦弱,恨自己的爱太廉价。就在此时琳的手机铃声响起,“佐扬”,屏幕上醒目的文字,让还在流泪的笑了,她长长的舒口气,接听,“喂,是戴萌吧,怎么都不给我打电话?”本来微笑的琳脸一下就僵住了。

“不好意思,我是白琳”。

“原来是你啊,我以为是我朋友,呵呵,怎么样?在大连还习惯吗?”

“嗯,还好了,你呢?”

“还可以,你还有事什么吗?没事我就挂电话了?”

“嗯,拜拜”

“嘟嘟嘟”

悲伤,无奈,再一次蔓延开来。是的,失望,占据整颗心脏,也许有些人注定悲伤,注定流泪。白琳突然发觉一件她现在一点都不想面对的事,那就是原来她比想象中的还要喜欢佐扬,就在接了电话后的佐扬叫了另一人名字的时候,她的心在痛,她听到心流泪的声音,可是坚强的她还是无声把悲伤掩藏,她就是这样,眼泪永远都给自己,悲伤也同样被埋藏,直到时间为伤口撒下镇痛剂,她的坚强无处不在,她的眼泪都留给了黑夜,她的颤抖、恐惧都留给了黑夜,而微笑则是她的日行服,此时的琳竭力忍住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她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眼泪,自己的落魄。片刻后她收拾好心情向寝室走去,让人感觉刚刚那个背影萧条,脸上挂着泪痕的人与她全无瓜葛。

事情没有结束,琳真的还在坚持,“我的所有说说,所有日志,都和你有关。全世界都已经知道,为什么只有你,不理不睬?”“我在乎的是你给的不在乎”…….等等,她的坚持他不在乎,她的等待他熟视无睹。

也许有人会问,佐扬是否知道白琳的爱意,是否就知道白琳所为他做的坚持,他知道!从白琳明目张胆的出现他的世界里时他就知道,这要感谢一个人谷天琦,这个人是白琳和佐扬共同的好朋友,分开来说就是,她是琳的闺蜜,是佐扬的球友,某种程度上他们现在关系都是源于她,开朗的她经常带琳来看自己打球,就这样琳认识了佐扬,并喜欢上了打球帅气的佐扬。也是她鼓励琳追求真爱,并向佐扬告知他有忠实的爱慕者。所以当琳出现在世界里的那一刻他就只知道琳是谁,有什么样的目的。

谷天琦毕竟是琳的好朋友,她看出了琳的悲伤、无奈,还有即将耗尽的耐心。她当时所做的一切可并不是为了让自己的好朋友陷入感情的沼泽,她希望琳可以找到属于她的幸福,显然目前的情况有些脱离轨迹了,她决定和佐扬进行一次面谈。

爱情就像是罂粟一样,一点一点蚕食着人的身心。欲伤人,先伤其心。

交流的结果,让谷天琦颇为无奈,她觉得自己是个坏人,伤了两个人。佐扬说他有喜欢的人,只是她有男朋友。两边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她从未想过要去伤害谁,现在的她特别想找个人倾诉,可是她又无法向琳诉说。谷天琦从不是个能藏住秘密的人,她讨厌被秘密压迫的感觉,而能帮她解脱秘密并解决问题的只有琳。友谊也是世上很可怕的能量之一,尤其是女孩间的友谊,谷天琦活泼开朗,朋友自然不少,可是长久以来在她身边的只有琳,谷天琦说“时间是最能证明我们之间的友谊的证据”。

在向白琳诉说一切之后,谷天琦松了一口气,秘密不在了,压迫感才减轻。可是她有些担心琳,毕竟刚刚的谈话中,琳一直保持着沉默,没有太多的表情,像暴风雨前的宁静。琳抬头看见谷天琦一脸忧郁的看着自己就知道,这妮子在懊悔自己没有掩藏住秘密,可是她不怪谷天琦,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她这个观众本来就是无辜的。琳露出招牌式的笑容:“我会自己去问他,无论结果是怎样,我只想听到他亲口跟我说”。就是这样的笑容有时让谷天琦看到会很心安,可有时也会让人感觉心酸。此时的谷天琦心中五味杂陈。

事情总要解决,琳虽是个懒散的女孩可是真正认真做事时又要求严格,要干净利落!所以她非常讨厌她现在这种不明不白的现状,她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即使会受到伤害。她给佐扬打了个电话。

“佐扬,我是白琳。”

“嗯,我知道。”

“我喜欢你。我不知道你是否对我有同样的感觉,可是我还是决定把话说来,同样的我希望你能把话说清楚,你若拒绝了我,我绝不再打扰”

说完这些,白琳觉得世界豁然开朗了,她喜欢事情明朗的感觉,至少气氛不会压抑。

“很抱歉,之前没有向你明说,我只是不想伤害你。----我有喜欢的人了,对不起。”

琳的眼眶迅速就湿润了,可是她没有哭出声来,她很安静的说:“原来,是这样的,我说过不会再打扰的,我会遵守承诺,晚安。”

琳没有给佐扬继续说下去的机会,眼泪在挂掉电话的下一秒蔓延,黑夜里的眼泪就像一颗冰晶一样晶莹透亮,预示着悲伤与无奈。

没有人知道这一晚琳和佐扬发生了什么,没有发现蜷缩在墙角的琳,是怎样的悲伤。坚强如她,一个人的爱情,一个人的悲伤。

大学的新鲜,并没能覆盖爱情所带来的悲痛。本来安静的她,显得更加冷漠。淡淡的表情加上过分标准的笑容,给人一种莫名的疏离感。不善言辞的她从未向别人哭诉自己的“爱情”,所以新朋友给她定义是清高、冷漠。她也毫不介意。

有种爱,就像泡沫,一触就破。但它在阳光下,有斑斓的颜色,奇幻有美丽。

你知道满天星的花语是什么吗?就是甘愿做配角。没有人知道我一直爱着你,我怀揣着对你的爱,就像是怀揣着赃物的窃贼一样,从来不敢把自己曝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

这世间如此薄凉,愿岁月待你我各自温柔。----------------关东野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