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谢地,你终于出轨了(上)

原创:妙玲姐姐

第一个发现子萱爸爸婚外情的,是子萱的男朋友。

发现的渠道,与著名的某照门如出一辙。子萱爸爸的手提电脑坏了,恰好子萱的男朋友高树是电脑高手,子萱自告奋勇帮爸爸修电脑,其实是让男朋友高树帮修电脑。结果,悲剧了,高树在做数据恢复时,发现了子萱爸爸跟一个女人的聊天记录。

彼时,子萱在大学念书,周末回家。与高树的恋情,属于校园之恋,还没有正式向父母公布。

高树发现了子萱爸爸的秘密,第一时间告诉了子萱。

子萱盯着电脑上那些肉麻的聊天记录,阵阵发冷。那个陌生的女人,还发了一些性感撩人的相片。那是一个30多岁的女子,长相妩媚,皮肤白皙。一头卷曲长发披在肩上。她在电脑里看着子萱,一双媚眼呼之欲出,朱唇微启,嘴角上扬,似乎在说着什么,又似乎,在等着电脑外的人,轻吻,亲吻。

已是六月,窗外骄阳似火,风停叶止,蝉不住地嚎叫,天气闷热得叫人窒息。坐在电脑前的子萱,此刻却是冷汗涔涔。天啊,妈妈终日防贼般防着爸爸出轨,可是,可是,爸爸终于还是出轨了!

不行,子萱要打起家庭保卫战,斩断爸爸的婚外情。

当然,这事,不能由子萱出面。爸爸,爸爸是多么爱子萱啊,从小把她当成掌上明珠宠着爱着,以至于子萱一度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公主。子萱实在没有勇气面对爸爸,大声质问他,你为什么要出轨?

这事,也不能由高树出面。多丢人啊,自己引以为傲的爸爸,居然有了婚外情,并且是被男朋友高树第一个发现的。虽然他只是默默地把那些聊天记录放在她的面前,虽然他没有说一句过激的话,但是子萱,却明显地感觉到高树的质疑:你不是说你爸爸很爱你吗?你不是说你爸爸对家庭很负责吗?这些是什么呢,你爸爸出轨了啊。

这事,只能交给妈妈了。

子萱的爸爸妈妈,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子萱爸爸是总公司技术部门的工程师,子萱妈妈是生产车间的资料员。当年,他俩是经人介绍认识结的婚。子萱爸爸有文化,长得好,颇有女人缘。或者说,他很善于制造与女人之间的缘分,不管他在哪个单位,哪个部门工作,都会有女同事把他引为知己。

子萱妈妈原本在另一家工厂上班,对子萱爸爸在单位里的事情,略有所闻,奈何查无实据,最终都是不了了之。加之子萱爸爸一再向她保证,自己以家庭为重,绝不会做出对不起老婆的事情,她才在半信半疑中,放下心来。

后来子萱妈妈单位破产倒闭,她软磨硬泡,让子萱爸爸动用关系,把她调到同一个公司上班,开始近距离的“妻管严”。

初时,子萱爸爸根本不想把老婆往自己单位里调。在家里听她的唠叨还不够吗?还要把一双鹰眼安安插到身边,让她时时刻刻盯梢?

可是他拗不过老婆,再说了,自己的单位效益好,难不成放着经济利益不顾,把老婆调到别的单位?搞不好再次下岗,年纪大了更加不好找工作。虽然她有些啰嗦有些不解风情有些疑神疑鬼,但毕竟是自己的老婆,是自己宝贝女儿的妈。双方家里的老人,也早有这个意愿,让子萱妈妈到子萱爸爸的公司上班。况且公司领导也发话了,可以帮忙解决公司技术骨干家属的工作。

也就是说,无论如何,把老婆调回自己单位,理由充足。不把老婆调回自己单位,支撑的理由就是自己那点私心。罢罢罢,几经权衡,子萱爸爸终于妥协,与子萱妈妈成了同一单位的双职工。

子萱妈妈如愿调到子萱爸爸单位,她的危机感却是与日剧增。她没想到子萱爸爸在公司里人缘那么好。尽管一再打预防针,还是不时传出些小绯闻。当然也许很多是捕风捉影的猜疑。但是男人嘛,真是不防不行,况且是子萱爸爸这样颇有中年魅力的优秀男人。自己已届更年期,姿色渐衰,公司里的莺莺燕燕如此之多,必须加强防范才行。 

不久之后,子萱爸爸妻管严的名声已在公司里传开。一些女同事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主动疏远了他,当然也有抱持“身正不怕影子斜”观点的女同事,照常与之交往。

几年里,倒也相安无事。

子萱妈妈稍为心安,但仍不敢放松警惕。她总觉得以自己老公的魅力,出轨是正常,不出轨倒是不正常。虽然他一再做保证,可是谁知道他背地里到底有没有猫腻。

当子萱将那些聊天记录放到妈妈面前,妈妈愤怒震惊之余,说了一句话:天啊,他终于出轨了!

子萱从来不知道,妈妈防爸爸出轨,防得那么辛苦,虽然有时他们也会吵吵闹闹,但他们对外,一直是恩爱夫妻的模样。对子萱,他们是慈爱的好父母,从小宠着护着,不让她受一点伤害。子萱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

难道,这一切都是假相?

不行,我得想办法阻止他们!让那个不要脸的女人,从你爸爸身边滚蛋。子萱妈妈像是对着子萱,又像是对着一屋子的闷热空气郑重宣布。

情况很快查明,那个不要脸的女人,名叫紫怡,是本单位下属部门的技术员,离异,自己带着一个男孩生活。子萱爸爸与之有工作往来,同情她婚姻不幸,有意无意地多加关怀,帮忙解决工作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难题,顺便倾诉倾诉自己家有妻管严的烦恼。

从紫怡方面而言,前夫与紫怡同岁,年轻气盛,俩人经常吵吵闹闹,子萱爸爸比紫怡大了十多岁,两相对比,后者成熟稳重,况且自己婚姻失意,急需抚慰。从子萱爸爸方面而言,家有黄脸婆,姿色渐衰也就罢了,还欠缺女人的温柔体贴,哪像紫怡这样的女子,风情万种,柔情似水。

一来二去,情愫暗生。利用各种机会,幽会了一段小半年。这紫怡不愿这么不明不白地混着,提出结婚的要求。子萱爸爸不置可否,只说需要时间。他的理想,就是这么拖着。

子萱妈妈先是在家里闹,逼着老公承认出轨之事,逼着他与那个不要脸的女人分手,她又哭又闹:你天天跟我保证你不会做对不起家庭的事情,你却和那个女人搞在一起!

子萱爸爸先是极力否认,你不要捕风捉影,道听途说,孩子都那么大了,我怎么会出轨呢?

我早就说过了,你那么有女人缘,迟早会出轨的!

你胡说些什么啊,我哪有什么女人缘,大家都是同事,聊的都是工作上事情,你别越扯越远。子萱爸爸虽然对自己的女人缘颇为自豪,但在家里的悍妇面前,是打死也不会承认的。不承认尚且鸡犬不宁,承认了,岂不是要让她剥了皮?再说了,自己只想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不管怎么说,安定团结最重要。

你还说你没有,人家都说要等你离婚了,你还说你没有出轨!子萱妈妈气极败坏地大吼大叫。

几番较量之后,子萱妈妈终于拿出了聊天记录,在铁的证据面前,子萱爸爸像打了霜的叶子,蔫了。

他支支吾吾地说了个大概。

对于分手,他说需要时间。

子萱妈妈显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大度,给了一个期限,让子萱爸爸处理好外面的事情,回归家庭。这是子萱给妈妈支的招。

子萱虽然年纪小,毕竟是大学生,读的书多,见识也广。她的本意,就是让爸爸回家,所以她给妈妈的指导就是无论如何,都不要离婚。

子萱爸爸两头拖着,既不和紫怡谈分手,也不和子萱妈妈谈离婚。

他既想保全家庭,又想继续婚外情。

无奈家里家外两个女人,都不肯安于现状,她们都在各自的阵营里,加码给子萱爸爸施压。

子萱爸爸原本并不想离婚,被紫怡催促多了,加之这两年子萱上大学之后,子萱妈妈更年期综合征大发作,成天扰得家里不得安宁,这次被她发现了与紫怡的事情,更是闹得不可开交,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只怕回归家庭,日后被老老婆抓牢把柄,日子更不好过,加之紫怡软硬兼施,催促得要紧,子萱爸爸终于也动了离婚的心思。

子萱妈妈听闻离婚二字,怒火中烧,把战火烧到了家外。

她先是找单位领导诉说,说某某狐狸精勾引自己的老公,要求组织出面,帮忙解决问题。

再是跑到紫怡所在的部门,狠狠地扇了对方一个耳光,警告对方离自己的老公远点。

子萱爸爸被上层找来谈话,让他以事业和家庭为重,不要被情事误了前程,只要现在悬崖勒马,看在他对单位有突出贡献的份上,既往不咎,如若一意孤行,单位也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升迁无望不说,可能还要卷铺盖走人。

话说紫怡被子萱妈妈一记耳光当众羞辱,反而坚定了跟子萱爸爸结婚的信念。她对子萱爸爸说,只要能和他结婚,她不要这份工作也罢。

可惜子萱爸爸已无勇气再战。加上子萱加入她妈妈的阵营,每每周末回家,虽然不直说,却总在旁敲侧击,说起某位高中同学父母离婚,无心向学,连个大专也没考上,现在混得很惨,说如果自己父母离婚,也许自己死的心都会有。有时又乱了脾气,说不想读书了,想去广东打工。子萱爸爸眼看着宝贝女儿受牵连,老婆也一直不肯消停,单位领导语重心长说最近有一个升迁机会,要考虑方方面面因素决定人选。子萱爸爸再无心恋战,暗然与紫怡分手,紫怡已无办法,遂辞了工作,另寻他枝了。

      事件以紫怡辞职,子萱爸爸回归家庭圆满解决。

那段时间,子萱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妈说的,你爸爸啊,太惹女人注目了,我看得那么紧,他到底还是出轨了。

听起来,子萱爸爸出轨,是早晚的事情。

子萱真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妈妈有先见之明,好像她一直盼着爸爸出轨,虽然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或者是爸爸长期在这样的防范中,在外界的诱惑下,情不自禁地终于做出出轨之事。

不管怎么说吧,只要爸爸回家了,爸爸妈妈有和自己,还是一个完整的家,就好。

至于为什么妈妈总是说爸爸终于出轨了,爸爸又到底为什么出轨,真的已经不重要。

重要的是,子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一个完整的家。

(2018年4月30日周日13:33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