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轰炸ing

在小组的能量的带动下,遇到问题主动沟通,我再次“勾搭”上书记组的浅浅~~没想到浅浅是职业规划的咨询师,真是到想啥来啥~~当然这次没有咨询职业规划的问题,而是就群聊记录整理的问题咨询了浅浅,没想到浅浅还赠送额外“大礼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如何抓住聊天记录中的重点

当初加入qq群聊整理小组是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方式,特别是当初才加入幸福进化俱乐部,可以很直接的了解这是一个做什么的群体,也可以很快速的掌握俱乐部更多的动态咨询。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加入书记组差不多1年了,中断过一段时间,15年底又重新加入到活动中。

同当初加入时不同,群聊天的内容做过一些调整,有定时的永澄老大或是药山等大神的答疑时间、还有马琦博士的分享、还有掌控和3721的活动讨论等等,关注聊记录的小伙伴们也在变,有的可能和我当初的心态一样通过群聊天获取更多的资讯,逐渐加入到各个活动中之后对群里的动态关注变少了。有的可能通过更高效直接的方式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针对性、目的性更强。。。

浅浅谈论到的一个问题,大家更多的事针对能量低、浅显的问题问了又问,对于这些提问可以不必整理收集,我们要关注的是有深度和高能量的内容,一种引导解决问题的思路,换句话说就是高效的内容。

我的收获:

遇到问题要主动沟通关注高能量的内容,引导提问者自己找到问题解决办法的思路,原先完全没有考虑过可以从这个角度入手,所以还是要主动沟通,问题积攒变成拖延、拖延变成消极被动,被动给自己带来更多负面效应。。。独自埋头苦干要走很多弯路、付出很多代价的。

其次是做这件事要达成的目标。收集高效内容就是要达成的目标,既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抓住精华。专注重点,忽然觉得思路清晰很多。

原本自己做这件事,是想要学习有关成长的知识,但是如何实现这样的想法,需要具体行动目标。不只是聊天记录的整理,做任何事都需要抓住事件的核心,漫无目的空有想法是没有办法达成的,这个过程中如果有人引导,能帮助自己快速看清问题的关键。


2、感觉事情总是做不完

浅浅有问我每天安排多少时间的任务?我答:10个小时,有时候10多个小时。浅浅:除去固定的工作时间,自己支配的时间能有这么多么?有没有做时间开销,是不是清楚自己掌握的时间能有多少?浅浅一下就指出了我的问题,不清楚自己掌控的时间有多少,换句话说,想要完成10个小时的任务,到底自己能不能做到呢?完全不清楚自己的能力范围!

她举了自己的例子,在周计划的时候给自己安排70-80小时的任务,找出7件优先级最高的事,在一周内必须完成。清楚自己的能力范围,全部任务控制在70小时。如果任务数量超过70小时会给自己压力,有焦虑感,所以其他任务没有完成也没有关系,因为最重要的事情已经做好了(特别记录这一段是为了提醒自己,了解自己的情况,才能做出有用的计划)。

另外浅浅还指出我的一个问题,专注于手段。想要学英语、养成早起早睡的习惯、运动、阅读。。。反而把最重要的考试给弄砸了,浅浅说这是专注于手段的问题。恍然大悟,问题回到原点,做这些事的目的是什么?自答,想要通过这些事改变自己的现状,继续自问,做这些事就能改变现状么,为什么非得是这些事。。。

浅浅给我的建议:①清楚自己掌握的资源,用时间开销记录分析自己可用的时间有多少,时间花在哪些地方,对自己的能力做一个评估。②做一个所有想要做事情的清单(梦想清单么),找出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哪怕发生天崩地裂也要做的事,权衡哪些是当下要做的,做断舍离,一段时间内只做一件事,把自己专注在一个点上

我的收获和下一步行动:

用时间开销来分析自己的能力范围。可以把原先做的时间开销记录拿出来看一看,自己专注的时间大概能有多久,在多少时间内完成哪些有意义的事情。

减少任务,每天只做3件非做不可的事。我之前对日计划的理解有误,列出来的事情都是很重要的,都必须要完成,如果做不完要么焦虑要么不想再做。。。给自己减压,只要完成优先级最高的任务就好,有多余的时间可以继续做其他自己认为重要的事。

一段时间内,专注做一件重要的事。想做的事情很多,可能用1个月、2个月的时间做一件事,让自己慢下来,抓住当下必须做的事,集中精力完成重要的事,其他时间慢慢做感兴趣的事,轻松愉快,这才是享受生活。


真是特别感谢浅浅和我聊了这么多,额外送了这么个"大礼包"!用电话聊天的方式果然目的明确而且高效,我们小组的秘籍~用了快一个下午的时间把这些东西重新书写整理,在这个过程中又给自己带来新的启示和帮助~~浅浅亲,准备好下一次的"电话骚扰"O(∩_∩)O~

看来利用“电话轰炸”,可以勾搭越来越多的小伙伴~~

ps.浅浅好用心,好认真,仔细看过之后给我指出我写的不恰当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字/影 乘着秋的最后一滴露珠 轻轻坠落在你面前 别跑开 别躲闪 就让风干的尘埃布满你的全身 是这个秋天最后的倾诉...
    影_b291阅读 214评论 0 0
  • 为你写诗 为你静止 为你做不可能的事 为你学会弹琴写词 为你失去理智 为你写诗 为你静止 为你做不可能的事 为你弹...
    ChadFuture阅读 308评论 0 1
  • 从王宝强自爆妻子马蓉出轨于经纪人,网络像炸了窝,这三人的闹剧不时刷屏。关于他们的事,我估计大多数中国人都很同情王宝...
    发展性教育阅读 476评论 0 1
  • 按照惯例,要把故事的人物、背景简单的说一下。人物呢,有这么几个,安东(即现在丹东)前楼子村里的李长顺和张金旺(俩人...
    艽原阅读 887评论 3 3
  • 前两天,听到一句很有意思的一句话:感情中哪来那么多的坦坦荡荡,“能拿的起,放的下的只有筷子”。我听后轻笑,并不放在...
    小然然_8515阅读 3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