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油藏(13)

目录

上一章

13. 未知的结局

地陷!地陷!

从卫星传回来的图像上,所有人看到地表出现一个又一个的深坑,沉默不语。

大概觉得给手下的震撼已经够了,约瑟夫关掉大屏幕,开口打破沉寂,“诸位,赶紧做决定。各国的名额已经分配下去了,按各洲精英数目配比,几个不为大众所知的航天中心已经整装待发,第一批马上就要离境了。我为诸位争取了携带妻儿的名额,其他的,不能再多。”

他冷冷地环视了一下四周,“老弱病残就不要去了,那边没有很多医疗设备和心理咨询机构。所以,这是一个全球化的保密行动,谁要是吐出去一个字……”说到这里他故意停了下,眼睛从每一张各怀心思的面孔上看过去,“我告诉你们,别指望窗户外面那些打标语的乌合之众有办法能让航天器无法升空,该走的始终是要走的。出于为人为己的考虑,我劝你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赶紧回家收拾行装,带最少的东西。”

他又狞笑了一下,“钱这种身外之物就不要执念了,鄙人和诸位去了火星,将会重新构造一个经济链条,到时候印发火星钞票的可能也不是没有。”

沉默。

约瑟夫接着说,“不过你们也不用太担心地球了,很多原本在移居名单上的人也志愿留下来。他们都是这个世界的最强大脑,毕竟保住了地球,火星才能更好地发展。”有一句话他没有说出口,老子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你们中有人愿意留下来吗?妻儿仍然可以送走。”约瑟夫继续说了一句。

所有的人都你看我,我看你,神色惊疑不定,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留下!”随着一声高喊,有人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众人“啊”了一声,倒抽凉气,除了凌宇戈和伯纳德医生。进来的是另一个约瑟夫,身材魁梧,体型高大,眉宇间带着不可一世的神情。

原先正在说话的约瑟夫露出恼怒的神情,“谁叫你来的?别忘了,你只是一个副本,在法律上没有正式身份,小心我告上法庭人道毁灭你!”

“嗨,如果可以的话,我也能在法庭上申诉,别忘了你也是个副本,本杰明先生!”

此言一出,所有的人都惊讶地“啊”了一声,年轻的或者新来的不明就里,他们窃窃私语,互相打听,“本杰明是谁?谁是本杰明?”

老一点的员工两腿发软,娘啊,这是见鬼了!

新来的约瑟夫指着对方,“诸位恐怕还不认识,此人正是先父,本杰明.杜尔塞勒,原杜尔塞勒电力能源公司总裁。不,也不能称先父,本杰明和约瑟夫名为父子,实为一人,约瑟夫是本杰明养大的克隆体,在三十年前又被本杰明霸占身体,移植了大脑思维。”

说这话的时候,他嘲弄地看着对方,“我和你原本就是同一个人,但我们又不是同一个人,我们彼此独立,不是吗?”

本杰明版约瑟夫气得手发抖,“你……”早知道这个翻版如此桀骜不驯,还不如……

他愤怒的余光扫向了在一边发呆的伯纳德医生,都怪你,什么烂手艺,大脑思维没移植干净,倒把老子身上的癌症给控制了。

“我来不是和你算旧账的,”新晋约瑟夫继续说,“从你利用凌寒对我的信任,推进地震采油的那一天开始,就该想到这一天。我们在同一个躯体里争辩了很多次,不是吗?恭喜你,本杰明先生,您终于亲手打开了潘多拉盒,将这头魔鬼放了出来,眼看就要吞噬地球,吞噬全人类,你满意了?”

本杰明版的约瑟夫拍着桌子,他终于醒过神来了,“笑话,能源危机,经济衰退,这也能怪我吗?如果不把石油震出来,人也迟早是个死。”

“你说的对,”新版约瑟夫平静地回答,“怎么选都是错!无所谓了。如果一定要找个罪魁祸首,那就是这世界的人类迟早会把地球作死。”他看着那些惶惑不安的人,“至少我们可以做一点自己觉得对的事情。我会留下。”他又看向本杰明,“我想你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报警抓我了,也没有法庭能顾上在这个时候审理我该不该被人道毁灭的案子。”

“你们呢?”本杰明问其他人。

大部分人都迟疑着表示愿意一起去火星发展,既然留在地球那就是死路一条,何必呢。

他转向凌宇戈,“你呢?”

凌宇戈没想到在这时候能看到他一直想从伯纳德医生那里挖出来而未遂的真相,真真精彩,难怪简凌一口咬定有三个约瑟夫。他见本杰明转向问自己,马上回答,“我自然要回去,我本来就是火星人。”

这句话现在显得非常不合时宜,不少人用嫉妒的眼光看他,是啊,对于凌宇戈,是回家,对于他们,是流放。

约瑟夫走到他面前,伸手按住他的肩膀,“我欠你母亲一个道歉,替我带给她。”

凌宇戈点点头。

“那个人,”他伸手指着本杰明,“请你母亲务必小心。”说着不等众人有所反应,大踏步出去了。

接下来的日子忙碌有序,准备去火星谋条生路的人们已经无暇顾及其他,大家都在准备行装,顺便保守秘密。有的人为了保密彻底,干脆都没有告诉家里的老婆孩子。

伯纳德医生第一批被送走,连带送走的还有老本杰明购买的一大堆医用器材。凌宇戈寻思着大老板一定会在火星上也给自己弄个分身,宛如海拉细胞,不死不灭,万古长青。

最后这一个月,凌宇戈几乎日夜不离开总部大楼。就在资料清理得差不多的时候,有一天半夜,刚睡下的他突然收到了简凌的信息,“凌宇戈,你还在公司吗?”

“我在!”凌宇戈翻身坐起,感觉心脏嘭嘭嘭跳个不停,“出事了吗?”

“维苏威火山突然爆发了,岩浆和原油一起喷发。你们是不是把天幕给停了,图像上我完全看不到任何变化的迹象!”简凌的声音嘶哑,表情焦灼不安。

凌宇戈被问糊涂了,他这一程子都在安排人员离境问题,没有关注过天幕的事。

“你等等,我看看!”他从床上跳了下来。

这时外面传来一声闷响,大楼警报响起。奥尔森太太的声音突然传遍大楼,“有人枪击总部,重复,有人枪击总部。”

凌宇戈打开对外的摄像视频,看到有无数愤怒的人举着灯打着横幅拿着枪向公司大楼逼近。

“奥尔森太太,检查一下天幕的程序是否允许正常!”凌宇戈下达命令。

奥尔森太太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声音回复,“约瑟夫先生已经下令停掉了天幕!”

“什么?什么时候?”凌宇戈出了一身冷汗,他猜一定是老本杰明干的。

“三小时前!约瑟夫先生请您按照地面显示灯指向到顶楼停机坪,那里有一架私人飞行器在等您!”奥尔森太太继续说。

“把天幕打开!要快!”凌宇戈大吼。

“需要重启解锁程序。”解锁程序只有几个人可以输入,约瑟夫(或者本杰明)、凌宇戈和以前的简凌。

外面又传来枪响和怒吼的声音。

凌宇戈犹豫了一下,冲到隔壁要重启解锁程序。结果发现门全部被自动锁定。

“凌先生您现在很危险,那些暴民随时会冲破总部底楼的电子锁,您已经没有时间重启天幕,按约瑟夫先生的指示,请你马上离开!”奥尔森太太说完这句话,自动锁定了所有除了凌宇戈上天台的其他所有通道。

“凌宇戈,你先撤离!”简凌大概隐约听到了什么,“天幕的事情再想办法,你快走!”

凌宇戈咬咬牙,冲出了办公室。

飞行器上,凌宇戈打开了即时新闻播报,一直在杜尔塞勒石油公司控制下的维苏威火山平稳出油若干年之后,第一次发生了要喷发的迹象。大量的岩浆和原油从地底冒出,当地政府已经在主持疏散工作了。恐慌的人群涌到杜尔塞勒石油公司要求解释,却发现留守的只剩下一些边缘工作人员和人工智能。

凌宇戈感觉嗡的一声,血液涌到了头上。他的视线开始模糊,隐约看见屏幕里,奥尔森太太带着固有的瘆人微笑站在那里回答问题,回答得极其官方,更加刺激了愤怒的民众,有人开始向奥尔森太太丢掷石块。但是,她只是一个虚拟的视频人像,丝毫不加畏惧。

突然,本杰明的头像跳了出来,“Hugues,有没有出发?我已经设定好了飞行器的终点站,我在这里等你!”

“先生,你知不知道维苏威火山的事?你为什么要锁定天幕?”

本杰明耸耸肩,“我已经养不起天幕了,这样也能为约瑟夫省点钱嘛!维苏威火山,只是个引子,你等着吧,马上只会越来越多。”

凌宇戈瞪大眼睛,“您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个后果?”

本杰明那双狐狸般的眼睛盯着凌宇戈,“没有那么明确!约瑟夫又不肯把全部智商给我……不过,那有什么关系?我们为地球做了一个备份,不是吗?”

凌宇戈倒抽凉气。

“你以为,这么些年派到火星的人都是混饭吃的?”本杰明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工业、农业、畜牧业……当初你离开的时候,除了坚硬的火星罩和人工小太阳,所有的补给都来自地球,而现在,所缺的唯有经济链条了!这是我此行的目的,建成火星第一家银行!”

本杰明把自己的镜头拉远,让凌宇戈看见南太平洋的大海,几只海鸥正临风飞行,悠闲自得,远处海面上不时跳出一只海豚或者一群飞鱼。维苏威的恐慌,还没有蔓延过来,这蓝色星球另一端的生灵,都在享受着最美好的时光。

“你也不用那么悲观。你要相信留下来的那些人的能力。当年,既然有像你母亲那样的人,胼手胝脚把火星建设成现在这个样子,那么自然也有像你兄长这样的聪明人,把地球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哦,嗯,还有约瑟夫。”本杰明喃喃地说,“他是我的克隆体,从一开始就是,我把他从婴儿时代养大,从基因上说我们是同一个人,伦理上我们是父子,可是,他竟然不像我,一点也不像我!”

最后这句话,竟然说得怅然若失!那样子,就好像孤独的老父亲在思念自己的儿女,让凌宇戈想到简亦文最后的时光,不由的心生恻隐。

但是这份恻隐之情并未持续太久,本杰明在短暂的失神之后,又喃喃自语,“不知道在火星,是否有条件让伯纳德医生再为我做一次记忆移植?他已经去准备了那么久了!”

凌宇戈感到忍无可忍,他关掉视频,开始给飞行器换地址,他要去看一看维苏威火山到底变成了什么样。飞行器上跳出一行绿色的警告字幕,“航线已断!”随即是当地的影像,火光从地狱深处跃出,黑色的原油和红色的岩浆交汇流出,大量的浓烟喷上高空,即使只看到这幅场景,凌宇戈都要窒息了。火势并没有持续太久,第一耗氧量惊人,第二嘛,乌黑的原油马上把火给捂灭了,这真是一个奇迹。

他接通简凌的信号,“你在哪里?”

“乌拉尔山……”简凌还没说完就被凌宇戈打断了:

“给我发你具体的位置,我要和你一起留下来!”凌宇戈感觉忍无可忍,他不想再跟着本杰明去火星弄成一个地球的备份,备份那些自私自利的家伙。

“约瑟夫和我在一起,”简凌的声音依然那么镇定,“凌宇戈,你去火星!”

“我不想和那个死老头一起去!”凌宇戈怒吼。

“凌宇戈,那里也需要你!曾经地球是火星的储备,现在,是火星反哺地球的时候了。”简凌回答,“我们需要你在那里重组力量,挽救地球。”

凌宇戈开始呜咽起来,他突然体会到那几十年母亲不肯为自己案件上诉的真实想法,“我是罪人!”他哭着说。

“我们都是!”简凌回答,“你、我、约瑟夫……还有那些打着环保旗帜的极端主义者,你以为就不是吗?审判的日子到了,我们谁也跑不了!”

凌宇戈的拳头狠狠地砸向前面的操作台。

“可是想审判我们也没那么容易!”一个声音跳了出来,是约瑟夫,“凌宇戈,现在不是哭泣的时候,你去火星,我们需要你!替我向你们母亲致意,我希望你们娘两个都打起精神来。简凌还困在这颗马上就要被石油包围的星球上,他是生是死就看你们的了!”

“我能做什么?”凌宇戈问。

“别问我们,我们不知道!”约瑟夫干脆利索地说,“做你该做的,能做的,会做的!好了,我会去总部把天幕重启。别哭哭唧唧像个娘儿们!赶紧滚去和本杰明汇合。”约瑟夫掐断了信号。

凌宇戈擦了一把脸,在操作台上重新输入目的地。我会回来,他在心里默默地想,我会在火星请求所有人帮忙,如果不能把地球拯救出来,就把所有的人都带到火星去。简凌,请你和约瑟夫,还有那些不知名的英雄们,一定要等我回来!

在天上盘旋了半天的飞行器喷出漂亮的尾焰,绝尘而去,奔向另一个时区,把暗夜留在了身后,冲向了阳光普照的南太平洋。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10. 不老的青春 五月繁花似锦。空中纷纷扬扬飘着粉红色的樱花和垂丝海棠花瓣,草地上开满了黄花地丁和...
    书咄咄阅读 273评论 6 6
  • 目录 上一章 12. 葬礼 凌宇戈还没来得及去面见伯纳德医生,就收到了简亦文去世的消息。简凌通话的时候说得很简洁,...
    书咄咄阅读 128评论 3 4
  • 目录 上一章 11. 地震 大屏幕上正无声地放着新闻,那不勒斯附近的维苏威火山在沉寂了大约一百年之后,再次喷出了白...
    书咄咄阅读 266评论 12 5
  • 目录 上一章 08. 父子兄弟 “你有点轻微脑震荡,”看见凌宇戈睁开了眼睛,简凌又恢复了他一贯波澜不惊的表情,“我...
    书咄咄阅读 206评论 11 8
  • 时间就像一面镜子,慢慢的照射出另一个自己。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朋友告诉我,平时镜子里的自己比...
    流浪的雨天阅读 26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