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2017年12月31日,都说生活需要仪式感,于是和两个好友决定用一场电影来结束这不好不坏的2017。最后一致决定去看《前任3,再见前任》,看完电影走出影院的时候已经凌晨了,2018年1月1日零点十分。虽说是跨年夜,可是凌晨的街上行人寥寥无几。他两一人点了一支烟,谁都没有说话。

前任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最熟悉的陌生人”这句话很俗,却形容的很准确,孟云和林佳,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的原因吵架,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就这样,走到了尽头。

网上有句话,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都是试探,真正走掉的那次,关门声最小。林佳来来回回拿了三次行李箱,里面却都是空的,她在等孟云说那句留下吧。孟云一遍又一遍的想偷看她在房间干嘛,却又总是装作不在意。谁都没有妥协,谁也不愿意低头。林佳走了,轻轻的关上了门,那一刻,孟云也许在想,她会回来。林佳可能会说,他会来找我,留了衣服,发了地址,可孟云始终没出现。

很多人都说看前半段的时候笑的像个神经病,看后半段的时候哭的像个傻子,前面笑的有多疯,后面就会哭的有多惨,分手后的孟云和林佳,余飞和丁点,他们去旅行,去约会,去泡吧,费劲心思的去证明离开对方后的自己过的有多好,可是越费尽心思,却越证明爱的有多深。

分手后,孟云时时刻刻关注着林佳的朋友圈。她去旅行了,她说这是一个人的旅行,可是照片是谁给拍的。分手后,孟云记得林佳所有的习惯,什么时候来例假,换季容易感冒发烧。这不就是现实中的你我吗,分手后,还爱着,看着你的朋友圈,你今天去哪里了,看着你的微信步数,你走了多少步,去到一个熟悉的地方,想着曾经和你一起走过。

孟云说,丁点和余飞是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而他和林佳却因为谁都不愿意低头而一直错过,如若孟云和余飞一样,哪怕是喝醉的时候的一个电话,结局会不会就不一样了。可是那讨厌的自尊心就是让他说不出那句回来吧,我还在等你。

林佳问孟云: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孟云说,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的街道喊一万遍“林佳,我爱你”

孟云问林佳:要是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佳说:那我就吃芒果吃到过敏而死。

当电影的最后,孟云扮成至尊宝的样子大喊林佳我爱你的时候,当林佳吃芒果过敏晕倒的时候,《说散就散》响起的时候,我看到身边的好友眼眶红了,我看到前排一个人来看电影的女孩在抹眼泪,我想那一刻,他们都想起了那个深埋心底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吧,很多人都以为孟云和林佳是在挽回彼此,可其实他们是在告别,比起再见前任,也许他们更像是和自己告别。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道疤,久久不能愈合。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人,深埋心底无法忘记却再也不愿提起。

王梓对孟云说,以后我叫你大叔吧,孟云说,小朋友你几岁啊。明明很普通的几句对话,不知为何,我却突然红了眼眶。以前有个奇怪的人说,小朋友,你是我赢来的,以后谁要抢走你,要付钱的。可是最后先离开的人却变成了他。

我们总是会想起一些人,听到一首歌的时候,看到一个电影的时候,听到一段对话的时候,走过一个街角的时候。

孟云说,我的使命就是陪伴,她的使命就是让我成长,成长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一定会失去什么。紫霞离开至尊宝后,至尊宝才能真正成长为孙悟空。林佳离开了,孟云成长了,王梓明白,孟云对她所有的好不过是对林佳的补偿而已,孟云会喜欢王梓,也不过是因为此时的王梓像极了当初的林佳,当林佳看到王梓的那一刻,没有任何交谈,仅仅一个眼神,她就明白,她和孟云再也回不去了,因为她都找不回当初的自己了,又怎样去挽回孟云呢。

走出电影院,好友A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结局一点都不好,我一点都不喜欢。我好生气。

我说,可这就是现实。

他说,如果电影的结局是两个人最后在一起了,我就重新去追回我的前女友。

我笑话他为自己的怂找借口,明知道最后孟云和林佳没有在一起,他才这样说的。他和女朋友在一起十年,最后还是分开了,你看,这就是现实,人都会成长,因为一个人,一件事,一句话,我想,他的前女友于他而言,就是林佳于孟云般的存在吧,教会了他成长,却无法陪他走到最后。

我们曾经都是余飞和丁点,最后却变成了孟云和林佳。

以前有个人对我说,我们吵过很多次架,但每次都会和好,最后一次吵架,我也忘了是为什么,我也以为会和以前一样和好,可是怎么就越走越远了呢,我们都曾以为谁先妥协谁就输了,你看,现在却是两败俱伤,你说,如果当初的我们不那么倔强,都各自退一步,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可是啊,岁月无法回头,我不是她,没法回答你的问题。而终有一天,你也会遇到一个和当初的她一样义无反顾爱你的人,就像王梓对孟云的爱一样,你会爱上她,不仅仅因为她是她,或许,她像极了当年的她。

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是你早已消失在人海。紫霞离开了,至尊宝成为了齐天大圣,可是他再也不属于紫霞了,他变成了别人的齐天大圣。

抱一抱,就当做从来没有在一起

算了吧,我付出过什么没关系

我爱过你,利落干脆,不后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