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和春天私奔

在我还贪恋白雪煮茶的光阴里,这春天说来就来了,来的毫无征兆,来的无话可说。只是那壶煮好的大红袍,我续了又续,泡了又泡,仍不见那个有缘人,与我一起品名听琴共话桑麻。茶凉,人醉,我那满怀的清愁淡绪不知该说于何人听?杜康造酒,刘伶醉;伯牙摔琴为子期;而我始终无法相遇斟茶,相遇那句“好茶”的情不自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生苍茫,半生安逸。于繁华中奔波,总想超然世外过最简单平静的生活。用文字诠释生命的悲喜,用一颗柔软的心,过细水长流的日子。看淡名利,渴望安宁。然而,这慈悲的情怀终是给自己惹下了狼狈不堪的行程。从未想过要轰轰烈烈,以热闹而收场的结局。可乡村里,孩子们那无助的眼神,是我再也无法放下的牵念。喜欢默默的做事,浅浅的微笑,淡淡的欢喜。可是命运怎能容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在人生的道场里,若不经历一番寒彻骨,怎知梅花香自苦寒来?唯有经历了山高水远的跋涉,才能抵达心灵的彼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的春,规规矩矩,铿锵,妥帖。桃花抢了风头,杏花姗姗来迟。梨花从不惹人注目,却又开的风姿绰约。喜鹊在枝头。春风杨柳燕影斜。风如酥,花似火。十里桃花相映红。雨后春笋,争相破土而出。小麦青青,一片粉花翠浪,远处近处的田畴里,春风泛起涟漪。阳春三月,微风和煦,绿柳含烟。漫天飞着软绵绵的柳絮。多美,想着心里就缠绵不休,娇滴滴的妩媚。可这终归是南方的三月,不是我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镇的三月总是带着北方特有的凛冽,固执,依旧沉睡在冬的泥土里。蜷缩着,拥挤着,苍白着,荒凉着,小心着,慵懒着……苍山裸露着脊梁,冰雪覆盖着原野,千树万枝挂满了冬的心事。蓝天和白云,不说话,不沸腾,就这样用沉默和忍耐为春天做着铺垫。乍暖还寒的天气总是令人的心情也跟着冷暖交织,漂浮不定。内心的迷茫与焦虑,让我在这个早春时节,难以泡出最清雅,明亮的春茶,也就无法品出生活的茶香禅味。是啊,不经涅槃渡心劫,怎保本源一片鲜。这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


曾经我是那么痴迷于一个故事的精彩,然而当我也进入角色,尽管只是个配角,却被眼前的虚伪,吓得魂飞魄散。曾经我也惊讶她人的华丽艳美,可是当我走进,准备深情拥抱时,却发现那不过是一场繁华的走秀。欺骗和心机,竟然可以这样的冠冕堂皇,所谓信任则变得更加奢侈。在我还没有学会抱怨,在我的单纯还没有枯萎之前,我已经把生活读成诗,把爱写成散文,把生命给了远方,给了春光,给了春天里那朵最美得花开……用一枚新绿泡茶,就是永恒的希望,心里的春天就会一直住着,任凭地老天荒。


匆匆的人生,匆匆的你我,不怕彼此擦肩的过客,就怕你不来,我真的无法老去。生命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重逢,遇见了就不要说什么,只有默默的接受,淡淡的分离。就如春花离开枝头的瞬间,不一直都是在笑落吗?而等你的那杯三月的大红袍,即便凉的无色,无味,也是从容不迫的。我在春天里寻找着自己的前世,在那杯淡茶里我问着自己的来生……对镜春颜瘦,那是一种在寂寞里,颓迷的美丽,任性就是这样毫无羞涩之感。世间所有都是虚妄,常怀空杯之心,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喜欢在小禅的文字里,读着自己的故事,在她风轻云淡的人生里,我看到自己的生命正在逐渐走向心平气和,那是一种理性和感性的修行。而小禅的春天更是让我如醉如痴。一个人走在春天里。无限清凉,无限美意。天地空旷,春来江水绿如蓝了。

就这样和春天私奔。

三月

我愿携一缕茶香

再和春天私奔!

只是这私奔之前

下了一场透彻的雪

像是与我做最后的别离

悄悄

沉默是冬的柔情

你来与不来

我都要和春天一起上路

因为春的额头

已经留下

我的初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懒惰蔓延全身的细胞,从头到脚,都散发着一种冷色调。模糊的五官,看不出一点灵气。全然不是鲜衣怒马的少年。 风搅动着...
    粒树阅读 177评论 0 0
  • 想学点金融知识就会被推荐去看《华尔街之狼》,该片被赞誉成功揭露了华尔街成功背后的秘密。 花了三个小时看完后,我只觉...
    蔓越酶阅读 3,223评论 3 28
  • One 楚源回来时,安影正在吃饭。一小碗热汤面,一碟咸菜,简单得让人心寒。作为丈夫,楚源的脸上没有半分怜悯的表情,...
    水墨不倾城阅读 601评论 0 0
  • 今天北京下了雨,很难得的小雨。 前阵子常见的都是乌云蔽日雷声霹雳,今天却一派江南酥雨的态势,明明是沉重阴凉的秋,却...
    小飞机不会飞阅读 814评论 0 1
  • 狗血戏连台,让人目不暇接——6月22日爆出了一桩情色短剧——谢医生(57岁)和后勤女工(32岁),一天下午,在诊所...
    ZHANG顽石点头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