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子仙逝

图片来自网络

小驴忘了王娥是怎么出场的,只知道音乐《真的好想你》响起的第一秒,他就全身酥麻颤栗。王娥是舞台上的一条蛇,每一个关节都在扭动。“女神啊!这舞姿,真绝!”老高一边擦眼镜一边赞叹不已!全场欢呼。男生的口哨声、尖叫声此起彼伏。目不转睛的小驴,突然淌出鼻血,他自己还以为是鼻涕,随手一擦。后来还是老高发现了异样,陪他去了校外的诊所。

小驴,因为“鞭长莫及”被小伙伴儿戏称为小驴,五短身材、面黑、口吃。老高是小驴的上铺,少言寡语、老成、持重,泡面头,架黑边眼镜,宛若代课老师。

高一开课没几天,寝室文学里反复出现一位其它班女生的名字——王娥。室友吴辽形容,那可是绝代佳人,漂亮、性感、奔放。尤其那提前发育的部位,一个得有三斤多重。她声音甜美,说话如同歌唱的夜莺!吴辽形容得绘声绘色。然后一众男生开始集体对这个王娥“精神非礼”。小驴住在最里面靠近窗户的下铺,起初因为沉浸在武侠世界里,并没有对王娥有感。然而听得多了,就留意起来,这是何方仙子,竟惹得这些男生神魂颠倒?

很快,机会出现。9.10教师节感恩晚会来了,这个晚会每年由高二学生会主办,旨在答谢老师一年来的付出。高一新生可以贡献节目。王娥将会在晚会上表演舞蹈《真的好想你》。当天,小驴早早和老高来到了阶梯教室,坐在嘉宾席后面。等待他的仙女下凡。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始那一幕。

那天晚上,小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脑海里全是王娥的影子。后半夜,小驴拍醒了已经熟睡的老高:“老高,我爱上王娥了!”老高一巴掌拍在小驴头上:“傻孩子,梦游了吧?”

实际上,小驴千真万确丢了魂。上课时常走神,下课后最大乐趣就是在人群里搜寻他的小娥。日思夜想,后来他以最不擅长的方式表达出他的感情。在作文课上,他根据词牌《长相思》填了一首词《长相思.咏娥》,如下:

长相思.咏娥

明眼眸,含情脉,黑发如丝丰姿绰。褒姒也逊色。思王娥,念王娥,辗转反侧夜已多。何日与君坐?

一上午,全班男生都在传阅这首词,很多人抄了下来,下午传遍整个年级,显然,王娥也看到了。更严重的是,全年级掀起一股“咏娥”风,各种版本的填词:《卜算子.咏娥》《一剪梅.咏娥》《鹊桥仙.咏娥》……有人把小驴的《长相思.咏鹅》送到了广播站,高亢的男音响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某些坏男生直接把词里的“坐”改成了“做”,画风突变。还有人模仿起了骆宾王的唐诗《咏鹅》,并且神似:

咏娥

娥、娥、娥

玉项系围脖

红唇掩贝齿

明眸送秋波

局面失控了,小驴惊慌地找到狗头军师——老高。老高一脸苦笑,也不知道如何收场。小驴内心牵挂着王娥,会不会精神压力太大,影响了学习状态。王娥也备受煎熬,于是展开了报复行动。

一天在去食堂的岔路口,小驴低头哼着小曲,王娥突然冲过来,用她的不锈钢饭钵,用尽全力拍在小驴头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带着哭腔骂道:“臭驴子,你不要脸!”然后掩面而泣,跑向女生宿舍。小驴丝毫没有感觉到疼痛,快步追着王娥喊:“我……我……”没走几步就被看热闹的男生围住了。

第二天,小驴才感觉到疼,他频繁地向周围的人展示他头顶的大包,贱嗖嗖地重复道:“不……不……不疼,这感觉……感觉……很甜!”

闹剧在校长干预下快速平息,大家进入了高中学习的快节奏。王娥在小驴心房里住下了,压根儿没有搬家的意思。学习、吃饭、望王娥、想王娥、睡觉,组成了他高中生活的全部。他有几回偶遇王娥,本想开口道歉,可总是才说出第一个字,对方已绝尘而去。

高考之后,小驴考上首都一所外国语大学,英语系,王娥考到了上海,学习市场营销。离校前几天,小驴几次找到王娥,想要个电话号码或者QQ号,总是说完第一个字,王娥就跑了。后来小驴从别的同学那里问到了王娥的QQ号码,王娥竟奇迹般地通过了验证。

从小县城来到首都,各种新奇,自卑也如影随形。奇怪的是,说了十几年母语都口吃的小驴,说起英语来,却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很快引起专业老师的重视。这给了他唯一的自信。

曾被反复拒绝,小驴心里满是阴影。他只是每天在QQ动态里默默关注着他的女神王娥,没有主动发过任何消息,四年大学时光,弹指一挥间。QQ动态记录着小娥的点点滴滴:参加社团了,参加舞蹈比赛了,旅游了,实习了,工作了。天哪,结婚了!小驴看到小娥空间里的结婚照。心头像压着一块巨石,呼吸困难。那天晚上,小驴喝了四瓶“女儿红”,关掉手机,睡到第二天下午五点。小驴结婚前夕,还偷偷爬到香山之巅,对着空旷的山野大吼:“小……小娥,是你先……先负我的!”

小驴凭借优异的口语表达能力,被新西方教育集团以精英引进。没几年就晋升为金牌讲师,是新西方集团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一个秋天去上海出差,小驴突然心血来潮,想约见一下王娥,就在QQ里留言,出乎意料,王娥很快回复信息,可以见,并留了电话。

上海外滩

约见地点在外滩旁边的“喜相逢”淮扬菜餐厅,在等待王娥的时间里,小驴心里五味翻腾,等了十年,心态终于变好了。虽然小娥已为人妇,心里仍然期待不已。小驴盯着门口,等待着女神降临。一刻钟过去,了无影踪。

“嘿,驴子!”小驴一回头,一位蓬头垢面的女士,对着小驴微笑。长相和王娥有几分相似。小驴疑惑地问道:“你是?”

“我是王娥啊,老同学这么快就忘了?”王娥快言快语。小驴尴尬地一笑:“哪儿敢!哪儿敢!”

王娥招呼服务生点餐,小驴一脸诧异地盯着王娥,只见她牙齿挂着韭菜叶,眼圈发青,脸色蜡黄,双下巴若隐若现,硕大的胸部低垂着,沁着奶渍。头发像是很久没有梳理过。

“我是不是变丑了?哎,刚生完老二没多久。”点完餐,小娥大声地自言自语。小驴没有答话,无言以对啊!

吃到一半,王娥拿出她包里的化妆品,开始跟小驴介绍:韩国代购。纯植物配方,可以给老婆带几套!小驴僵硬地微笑着,不知道这饭还要不要吃下去!但他没有起身离开,当然也没有买王娥的化妆品。

和王娥分开后,小驴心头的石头更加沉重。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在外滩的石板路上,越走感觉脚越沉。他拿出手机,拨通了老高的电话:“我操他妈啊,我的仙女,她死了!”

手机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老公,你的仙女不是我吗?我没死啊……”小驴抹了抹婆娑的泪眼,发现拨通的是老婆的电话,他慌忙挂断。搜到老高的手机号。

老高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有些美好,如同装进棺材的“茶花女”,不要打开,打开就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面几篇介绍了返回json数据提供良好的RESTful api,下面我们介绍如何把处理完的数据渲染到页面上。 Sp...
    神奇Sam阅读 1,944评论 0 0
  • 又过了3天的小长假.... 不,准确的说,是躺了三天。 我觉得现在没什么可以做的。关于道。 关于她的话,我觉得该说...
    忘川公子阅读 234评论 0 0
  • 也许对于生命来说 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 接纳它的出现或再也不见 没有人必须对你好 自己好了 找谁都不是高攀 金钱 物...
    8454a51837ec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