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穷,可我还是想要一个独一无二的婚礼

我相信每一个妹子心里对自己的婚礼都是有期待的。


豪华瞩目型的像这样
或者这样
温馨浪漫型的像这样
或这样

不然我们不会疯狂的在微博上收藏让人美到哭的婚纱礼服

翻看无数遍让人心感落泪的婚礼瞬间

但是

我们大多数最后还都会沦为这样的婚礼

这还算不错了,有的新郎被折腾的直接逃婚了……新娘直接跳楼了……

吓你们的。

我们是文明社会的好宝宝,早就脱离了低俗的趣味,婚礼扔伴娘什么的,low!

当然,万众瞩目如明星,对于婚礼也算是无所不用其极。

AB和黄教主撬动半个娱乐圈的豪华婚礼,热度可以刷屏一周。
Jay为昆凌打造的城堡童话婚礼,也令人心醉。
还有放出豪言“婚礼预算无上限”的吴奇隆,与刘诗诗超强阵容的婚礼被赞有品位。

当然,

没有兰博基尼超跑当聘礼,

没有高达300万的绝美婚纱,

也没有鸽子蛋,

我们还是牵起了糙汉子的手,准备迈入婚姻,

并且在心里发愿,

你TMD最好不要对不起老娘。

没错,贪恋不了财富和颜值,我们马上就会回归爱情的怀抱,就是这么nice。

不过,这个世界的宽容就是:并没有剥夺穷人获得快乐的权利。

如果你觉得自己精力还算OK,不怕麻烦愿意折腾,可以量力做些事情,为一成不变,如流水线产品的婚礼注入点活力。

OK,继续看下去哦。

其实只要钱花的不到位,交给一般婚庆公司大部分收获的都是

乡村大舞台的画风

不用怕自己不专业,也不要害怕没人认可,就婚礼这件事而言,这就是属于你们两个人的事,如果这个婚礼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够特别,那就没什么遗憾。

只要婚礼中有你们独特的元素

就已经开始独一无二了。

所以去网吧做婚礼背景板的设计图啊,去某宝买火漆封印提升请柬逼格啊,真的是让我提前融入婚礼进行时。

既然无法做富贵的懒新娘,动动手也挺有乐趣的啊。

(自己骗自己)

这件事刚入手时,会没有什么头绪,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很多还都是很好实现的。

我们失败的关键就是,怕麻烦。

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快建立文件夹,各个击破。

其实我们也都年龄不小了,没当过新娘总是有过伴娘经历吧,其他人婚礼上的诟病是啥?肯定是你最想避免的。

婚礼上的歌曲

我一个同事去参加婚礼,回来就警告我,千万千万记住提前找好婚礼播放的音乐!!

如果婚礼整个过程都是“你的爱情像闪电,我的心被你击中倒在你的胸怀”“老婆老婆我爱你”——我的天呐!别拦着我,我要去撕结婚证!

其实,百度和知乎上都人分享婚礼歌单,找一些听听,耳顺的就可以备用了。

比如网易音乐上这个很火的歌单。

总之也就那么几个时候会用:

婚礼开始前暖场(适合温柔,舒缓的,建议放英文歌,因为大家听不懂歌词,会主要听旋律,循环播放就没那么让人生厌了。)

走红毯的、真情告白、敬茶请父母上台、散场等等。

大致就是这些,可以根据自己的流程进行调整,毕竟热场时婚礼策划的公司会放一些激动人心、震的肝儿颤的音乐,虽然也挺俗气,但是确实可以让大家兴奋起来。

我们的歌单。

说完了现场旋律的事情,到了视觉上,这个是大事儿。

婚礼上的主视觉

当婚礼策划的负责人给我们说:你在网上选喜欢的图,发给我就行。

这透露出两个信息:

第一,他们经验不多,没什么像样素材保留。

第二,既然是找的网上的图,别想着他们能达到80%的还原度。

我觉得如果婚礼策划的能力你马上猜个大概,而且也不准备换人,选择风格上面就选简单大方的,这样不容易出错

紫色和粉色做的漂亮确实非常浪漫,但是要求很高,那种面不拉吉、质地又不怎么样的紫色和粉丝幔帐,都特别容易透露乡土气息,而且小成本婚礼策划的人没几个真的学过色彩和构图。

我就透了懒,选择了整体白色,搭配酒红,再用绿植点缀,所以找的参考图也都是没什么难度的。

我喜欢的是这种
但我发过去的是这种

婚庆负责人表示,这很简单嘛,这柱子,这假花,我们有!

好吧……假花就假花吧,你弄成这样,我也安心接受了。

其实只要确定了主视觉的元素,变成一套整体性的VI视觉系统就是应用方面的事了。

啥是主视觉元素?

这个就是最能突出结婚的俩人特色的东西,通常呢,大家选择在姓氏上做变化,喜欢用两个人姓的首字母,比如黄晓明他们的AH,我们刚好是W&W,汪汪!

于是先弄了草图。

不准喷我的笔记本太脏,不准喷我画的草图烂,请记住我只是想保留精髓的部分。

其实还有几个,确实很丑,不放了,就是想给大家看看,这个阶段完全可以在笔记本上任意发挥,慢慢定型。

我们选了右边,名字加婚礼日期。

去网吧做了设计图,看起来就像样多了。

根据这个主视觉,我们还做了贴纸。在某宝上很便宜,300张几十块钱,到时候可以敞开了贴。

伴娘伴郎?贴上!

桌卡?也贴上!

嗯,这个小朋友不错……贴贴贴,全都带回家。

下面是背景板的草图,当时还没定下主视觉,不过设计图就用上了。

背景板草图
背景板设计图

这个背景板根据酒店订的场地制作,左右两边准备打印成KT板,中间是舞台的LED屏幕,这样的效果就是保持一致,看起来整个背景显得更大,不过显示屏和打印的效果会有差别的。

类似要设计的还有请柬。

其实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某宝的服务真是特别到位,请柬特别美,价格也不高。但是我们还是想留下一些不一样的记忆,不用特别好看,但是跟我们自己有关

请柬草图

可以看到,其实就是一张卡片,有腰封,有书签,最后装信封,关键的一点是火漆封印真是提升逼格的利器啊。

后来嫌麻烦,书签没做,还想给最好的朋友们没人写句话的。

这个不看设计图了,直接看成品吧。

眼睛贼亮的同学你们看到了那罐巧克力豆了对不对~~

没错,现在进入

婚礼采购

虽然婚礼的准备让人觉得繁琐抓狂,但是每一次收入自己合心意的好物件都提升了欣喜,将美丽的东西收入囊中是从远古时期就根植在血液里的女性基因,这种占为己有的狂喜,就像下丘脑分泌的促甲状腺激素让人愉悦。


真的不要觉得买东西是个简单的事。

从伴娘服、婚纱、婚鞋、敬酒服、喜糖这些玩意儿看来,还真是个很费精力的活,有的不合适还经历过退货,毕竟我这种加班狗,很少能去街上买东西。我妈还让我准备大红色的行李箱,崭新的红色内衣内裤……各种。

而且痛苦的核心来源是,还TMD的要照顾预算!

人穷都不够剁手啊……

这时候,Excel表格一定要用

可以根绝自己的需求随便建表,要控制预算或者知道最终花费还可以记录上金额。

剩下的就是,买买买了。

还有就是,有你的快递,有你的快递,有你的快递~

虽然我们对于这些都是业余,虽然还有太多都不能到位,但是,

who care~

自己一点一点的做过之后,还是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吧。

没有巍峨的城堡,也没有满满两个飞机的鲜花去铺满这样普通的婚礼,但是在自己的人生里,有独一无二的别致,就算圆满了。

剩下的,当然是在婚礼那一天打扮的美美的,理所当然而且没脸没皮的享受大家的瞩目和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教程适用于iPhone和iPad。 最近有小伙伴咨询我如何关掉iOS的自动下载更新功能,看来很多人还是不想第一时...
    你不知道的iPhone技巧阅读 2,059评论 0 2
  • 大家好,我是表妹。 北京下雪了,北方的盆友秋裤都穿上了吗? 掐指一算,美剧冬歇期也近了,心都凉了一截。 但素,别怕...
    Sir电影阅读 1,190评论 2 14
  • 生命是普遍拥有的,每个活蹦乱跳的人有生命,每个嗷嗷待哺的小狗有生命,甚至小的不起眼的蚂蚁也有生命。身为人类的我们,...
    陌悠染薇薰阅读 546评论 0 1
  • 人生就像一次长途汽车上的旅行。你没办法确定旅行的路线,但终点的选择在于自己,目的地确定了,方向就确定了,即使打方向...
    过客丷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