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和别人的差距不止一个大学!!

 

图片发自玖叶茶

经常听到两种声音,一种是“唉,谁谁谁考了大学多厉害啊,你看看人家怎么你就没能考上呢?”另一种是“不就是多读了几年书么,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看人家谁谁谁,不是也没有上过大学么?还不是照样年收益百万,就算我没有念大学,我也可以赚很多钱的!!!”

    对于前者,毫无疑问,我是持肯定态度的,为什么呢?我自己就是从大学走过来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我深知大学里的“套路”;而后者,我不否认,没念过大学依然能创造丰厚利润的确有其人,但毕竟凤毛麟角,你扪心自问,你是那凤毛麟角之中的一个么?!

    为什么你和别人的差距不止一个大学?!

图片发自玖叶茶

㈠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对于大学生来说,兴趣相投的人才能玩到一块,而对于经历过高考的人来说,进入大学后很容易形成一种惺惺相惜的革命感,由高考前的紧张复习,再到考试时的紧张不安,接着是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兴奋,再到步入大学的惊奇,一步步走来,他们已经经历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进入大学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新奇多样的上课方式,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乐趣,也开始接触到更多不同的事物,而不是局限于曾经的课本,渴望优秀的人总是能找到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共同学习,在群体中间,更加容易聚集有效资源!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而在这样的群体中,别人的优秀同样刺激着每一个人,最终实现共赢!!我曾经所在的高中,是我们市里最有名的高中,在最近的高考中,一本上线率达80%以上,我知道,这不是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周围是什么样的人,你就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你周围都是牛人,你好意思平庸么?!

㈡大学生更具有“富人思维”

没有念过大学的人,永远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面,面对任何的投资自我的机会,总是抱着我没钱,不值得,有这闲钱我还不如自己吃顿好的呢这样的态度!而处于大学里的学生,深刻了解未来到底需要什么,而不是纠结在那暂时的利益,《穷爸爸富爸爸》里面告诉我们,决定一个人的高度,不是看你现在有多少钱,而是你的思维,你是否拥有“富人思维”,倘若你一直是在用“穷人思维”思考问题,那么,你的人生注定摆脱不了穷人的窘境!!而在大学,你最能体会到的就是思维思考的不同!!大学云集了很大一部分具有“富人思维”的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唉,我没上过大学,难道我就没有“富人思维”么?你怎么就知道我是“穷人思维”呢?说到这里,我不是说针对某一部分人。目前的中国,应试教育一直被人唏嘘,可是,没办法,谁让我们就生活在这样的体制下呢?而高考,被称为一个人的第一个转折点,就是因为高考淘汰了很大一部分没有“富人思维”的人,你仔细想想,考试无非就是那些知识点,只要用正确的方式,加上长时间的刻意练习,我相信,中国的大多数高中生都能取得比较不错的成绩,那为什么那么多的高中生里,仍然有大部分人没有考上理想的重点大学,一本院校?答案是没有“富人思维”,而最简单的“富人思维”就是懂得自律,高中三年,你有运用正确的方法学习么?恐怕你连什么是正确的学习方法都不知道!你有经过长时间的刻意练习么?有啊,不过坚持了一两天,或者长一点的一两个月,就坚持不下去了。呵呵,那你还有脸说自律!连最基本的自我管理都做不到,你还想着能考上大学呢?!做你的白日梦去吧!能到达大学殿堂的,可以说,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管理自我的意识及能力,也就是我们说的“自律”——最基本的“富人思维”。

㈢大学生视野更加宽阔

没上过大学的人一般是干什么去了呢?答案是步入社会,进行苦力劳动,当然真正有一技之长的过得也不会差到哪里,那那些选择做苦力活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想,而是他们能做的也就只能做这个!在目前的中国,苦力活还是比较多的,他们还可以活下去的,但是,现在时代发展如此迅速,机器人连新闻稿都能写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将全面普及,到时候所有的劳力活全部由智能替代,请问,你还有什么价值?还敢说自己能安然地活下去?幼稚!!富人懂得让钱为自己赚钱,懂得投资自己,提升自我价值。你呢,你每个月么的工资还不够花,还说什么投资?连自己都不舍得投资自己,你就活该这么一直穷下去!!

㈣大学生掌握更多的资源

面对纷乱的市场,他们懂得如何迅速收集资料,懂得如何运用工具让自己变得更加高效,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在网页上看到一个特别优秀的文章,你会想怎么做?一般呢最简单最基础的就是拿笔把它完整的摘抄下来,额,粗略算下,一篇3000字的文章大概要半小时这样吧,高级点的知道用office,复制粘贴过来然后保存,从头点到尾(小白基础的人)这样大概1,2分钟左右吧,那懂得利用工具的人呢?直接用类似印象笔记,有道云笔记之类的工具,直接点保存,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光从时间上,同一篇文章差距就是360倍!!这是什么概念?就是大概你用一年的时间做的事,人家一天就搞定!!!并且内容上毫无遗漏!图文并茂!难道这个时候你还认为你的行为方式没问题么?对,是没问题,就是效率低了不知道多少倍!而这恰恰就是最大的问题!!!

    我不是说没上过大学的人就一定平庸,也不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有什么资格去骄傲放纵,但是,每一个没上过大学的人,都应该明白,你与大学生,差的不仅仅是一所大学,只有意识到这一点,并不断改变自己,学会用“富人思维”思考问题,我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图片发自玖叶茶

    图片来源于网络,向原作者致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老头,偏执的,古怪的,暴躁的,可爱的; 一个村子,微小的,大事没有,小事不绝的; 一群邻居,善良的,开朗的,热...
    Litiller阅读 223评论 0 1
  • 後天一早就要早起出發蒙古了,準備要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船去香港坐飛機,也是第一次離開自己的國家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一...
    Maggie_5f5f阅读 265评论 0 0
  •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 初时感...
    筱竹华倩阅读 23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