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换脸》之后世今生

安心小酌

女人有一种东西男人永远不懂,那就是在梳妆架上的瓶瓶罐罐。有专门抹眼睛的,有专门抹脸的,有白天抹的,有晚上抹的,有先抹的,有后抹的……听听这些,估计是个男人就麻了头。

小安就是这样的女人。

最近小安入手了一套化妆套件,这套东西是闺蜜极力推荐给她的,听说在女人界十分有名,且价格不菲。小安费了牛二虎之力到处托了关系,又狠下心来花了自己半个月积蓄中午买到了这一堆瓶瓶罐罐和与之配套专用面膜。

吃过晚饭,小安便迫不及待的洗了澡,坐在镜子前忙碌了起来:拍水,抹霜,敷面膜……

一天,一天,一天的过去,小安每天雷打不动的坐在镜子前面重复着那些工序,那些动作。每次盯着镜子里的自己,都感觉到有一些些变化。是的,皮肤变得越来越水嫩,原来一颗卤蛋居然慢慢变成了水煮蛋。可是,除此之外,小安隐隐觉得还有那么一点点变化,可是又说不出来那种感觉。

每天上班,办公室同事也都会盯着小安的脸蛋赞不绝口,不停的夸奖小安这套化妆品的神奇效果。

转眼春节将至,小安的母亲要到小安这里过春节。快一年没有见到母亲,小安自然开心异常了,恨不得飞奔到车站接了母亲来家。但是心疼女儿的母亲却死活不肯,说是来了不知道多少趟了,熟门熟路的何必要去接?再说行李也不多。直接让小安直接在家等着便好。小安坚持了几次也就作罢。在家做好饭菜等着母亲也好。

“滴滴滴”

晚上五时,家里门铃响起,小安迫不及待跑去开了门,母亲正站在门口,小安高兴极了,拉住母亲的手就往屋里拖,不想母亲却生生抽回了手。

“请问,小安在家吗?”母亲一开口倒让小安气笑了。

“妈,怎么了,连自己女儿都不认识了?”

“你?你是小安?”

母亲好奇的打量着小安,“我自己闺女我还不认识吗?”

“妈,你就别开玩笑了,快进屋来!”

母亲狐疑的进了房间,“你是小安?你整容了?”

“说什么呢?妈,我真是小安。看看我变化是不是很大?哪,给你看看我的脸。皮肤好多了吧?”

“不是皮肤的事,是……”母亲没再说什么。

吃过晚饭,小安照例又坐在镜子前面重复着美容的工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摸着自己的脸,小安也觉得怪怪的感觉,回想着母亲见她的表情。小安想了想,起身去抽屉里找了张一年前的照片,这一看不要紧,小安也觉得大吃一惊,这照片上的人和自己完全不一样。小安脑子嗡嗡发响,拿着照片快步坐在镜子前面,对着镜子和照片仔细打量。

镜子里的自己和照片里的自己完全不一样,判若两人。小安顿时感到全身冰冷,如同跌倒了冰窖中,浑身发抖,哆嗦的打开那套化妆品,拿出一张质感如此柔软、充满胶原蛋白的面膜,又抚摸着自己的脸。突然感觉那面膜如人皮无异。

那面膜像有吸力一样竟然主动往小安脸上贴去,小安一声惊叫,将那面膜扔到了垃圾桶中。不想如此同时,脸却生痛起来,镜子里的小安,原本细腻如玉的脸蛋居然像镜子一样慢慢裂开,鲜血从裂缝里慢慢流出。

对着镜子,小安对着自己说:“用了我的皮,现在又想抛弃我?门都没有!要不继续用下去,要不咱们玉石俱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