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笑花就开了

你一笑花就开了

商锦维/文

1.

庞瘦瘦是我们系里公认的美女,也是我们宿舍赖以生存引以为傲的寝花。自从她大一在全学院的军训文艺晚会上一鸣惊人,我们寝室的生活水平就直线上升,于是过上了吃香的喝辣的夜宵都冲优乐美的幸福时光。

因为隔三差五的就有男生给我们寝室送零食,久而久之,连楼下宿管阿姨都习惯了,看见我们几个人进门就直接指指放在门口的零食袋子,根本懒得叫庞瘦瘦本人来拿。对于这些来送零食的男生,庞瘦瘦基本上是来者不拒却之不恭。当然她也不是没有拒绝过那些馈赠,只是发现越是拒绝就越给了那些男生接近她的机会,简直不胜其烦。几次教训之后便也悟出了无招胜有招的真谛:最强有力的拒绝不是当面回绝,而是置之不理。

但是她自己收到了东西从来都不吃一口,而是慷慨的喂饱了我们这几个嗷嗷待哺的室友。绝对够义气。

其实我们见她一口不吃,心里也是有些惭愧的,所以总是想方设法的拉她下水。可无论我们怎么威逼利诱,她就是雷打不动的吃自己从食堂打回来的一两米饭配炒青菜,意志坚强的堪比谍战剧里的女特工。

我想不明白啊,我困惑啊,为什么要这样自虐啊?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啊亲!

庞瘦瘦很淡然的回答,保持身材,从拒绝零食做起。

可是我却更更更不明白了,神仙姐姐,您老人家都已经瘦的快成一道闪电了,还忌什么口啊?

庞瘦瘦本名叫庞思琪,但是自从大一入学那天起,她就要我们叫她庞瘦瘦,因为那时的她一百二十斤,正处在立志减肥的关键时期。她说,叫她瘦瘦是一种心理暗示,也是一种意念的积累,只要我们一直叫她瘦瘦,她就一定能瘦的下来。

起初我们答应她,完全是出于一种善意的关怀,谁也没真觉得这会起什么作用。可是渐渐的我们几个都被她给吓到了,就没见过哪个谁减肥比她还玩命的。早餐一杯牛奶,午饭晚饭都是一两米饭加青菜。每天早上操场跑十圈,风雨无阻。每个月只吃一次肉,还要以当天多跑五圈作为补偿。这样坚持下来几个月,如果她再不瘦那简直就是天理不容。

于是大一下学期的庞瘦瘦终于人如其名,瘦成了一副干柴状。军训的时候她穿着那身迷彩服袖子裤腿都空荡荡的,整个人纸片一样,仿佛风大一点都能把她吹走,看的人心里都不由得替她捏把汗。也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有人关心她的健康问题,然后也不知道是哪个男生第一次自告奋勇的给她送了吃的,她拒绝了两次之后被迫无奈接受,自那之后各种食物便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的涌入我们宿舍。

男生们都觉得给她送点吃的,再说上一句,“你太瘦了,看得我都心疼了,给你买点吃的好好补补身子吧。”是句浪漫无比暖心感人可歌可泣的情话。然而只有我们几个人知道,每次庞瘦瘦微笑着接过零食,心里的 OS 其实是,“你算哪根葱啊,谁要你多管闲事,老娘我为了减肥遭了多少罪你知道么?坚决抵制资本主义糖衣炮弹腐蚀我党的革命果实!”

于是这些资本主义糖衣炮弹就进了我们几个室友的胃,毕竟浪费才是最大的可耻嘛。

2.

关于庞瘦瘦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减肥这个问题,我和其他几个室友从大一起就问了她不下三百遍。而她每一次的答案都不一样,但都一样荒谬,比如为了低碳环保,为了非洲难民,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的和谐价值观……

她越是这样打哈哈,我们就越觉得这其中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于是几经谋划,我们决定设计一个局,让她跳坑,到时候她要是再不肯从实招来,我们就老虎凳辣椒水伺候。

时至六月初,刚好是高考这一天,我们寝室便特意举办了一个“热烈庆祝高考解放一周年”的聚餐活动。庞瘦瘦为了配合我们,也特意将这一天作为本月的开荤日,跟我们一起在寝室愉快的拿着小电锅涮火锅。

只见她很珍惜的从锅里捞了一颗肉牛丸出来,小心翼翼的吹吹,张开嘴,缓缓地咬了一口,随即脸上绽放出了绚烂的花朵。整个过程就像电影慢镜头一样,看得我们险些替她潸然泪下。

这苦孩子是馋得多难受啊!

于是我忍不住开口道:“瘦瘦,你既然这么爱吃肉,干嘛非要克制自己啊?你现在已经这么瘦了,想吃就吃呗!”

庞瘦瘦吞下口中的肉丸,又舔舔舌头回味了一下,才答道:“美味不可多用,三月不知肉味的人才能品出真正的肉香。”

我笑了,“你算了吧,你品出来的充其量是肉丸里添加过量的味精。”

庞瘦瘦瞪我一眼:“那我也乐意!”

我使了个眼色给室友小毛,小毛会意,便拿了几罐啤酒出来,对大家说:“来来,咱们寝室姐妹今天也痛快一把。”

我接话道:“光喝酒有什么意思,不如咱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

庞瘦瘦似乎嗅到了阴谋的味道,摇头,“我不喝,一罐啤酒下去我今天还得多跑十圈,你们想累死我啊!”

见她不上钩,小毛急了,“那你不喝酒也行,但是必须跟我们玩真心话!”

我头上三道黑线,心道小毛啊小毛,你还能再毛躁一点不?

庞瘦瘦愣了一下,看看小毛,继而看看我,又看看其他人,笑了,“好啊,原来你们几个这是要给我下套!”

诱骗不成,我只好用强,一把搂过她干瘦的小肩膀,“没错,我们就是要套出你的真心话,既然被你发现了,就乖乖从了本大爷吧!”

庞瘦瘦做委屈状,“你们几个欺负人家,好坏好坏!”

小毛等不及我再说话,便又急急忙忙的从抽屉里掏出了一盒面膜,塞到庞瘦瘦手上,“你快告诉我们,然后这盒面膜就给你!”

我头上三条黑线彻底加粗,我这边话还没说完,怎么就这么快把杀手锏拿出来了,真是一点组织纪律都没有。

除了减肥,庞瘦瘦的另一个疯狂爱好就是敷面膜。因为她总说自己瘦下来之后皮肤变得松弛了,特别需要补水提拉紧致嫩肤。

庞瘦瘦看了看那盒面膜眼睛一亮,随即面露犹豫。我就知道这个面膜的吸引力还是巨大的,毕竟是我们几个人集资买的日本高级白金珍珠精华面膜,找代购都可贵可贵了。

庞瘦瘦躲得过美食的诱惑,却终究扛不住面膜的魅力,纠结半天又看看我们,缴械投降:“你们到底想知道什么啊,问吧。”

我们几人异口同声:“你到底为什么要减肥?”

庞瘦瘦叹口气,“好吧好吧,看来是什么都抵挡不住你们八卦的心。”

我笑道:“所以我们猜对了,这原因里面真的有八卦!”

庞瘦瘦又叹口气,“这是一个不太美好的悲伤故事。”

3.

那天我们才知道,原来庞瘦瘦以前还有个外号,叫庞胖胖。如果不是那盒白金面膜的功劳,她是打定主意要将这个秘密掩埋到毕业的。

庞瘦瘦从小就是个胖妞,因为家境不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从小就把她捧在手心里,想吃什么就给买什么,一切都以她开心为准。她虽然知道自己胖,但是十八岁以前的庞瘦瘦根本就没想过减肥。胖有什么关系呢,开心就好嘛。哪怕被同学戏称庞胖胖,她也依旧坦然的该吃吃该喝喝。而且她在吃这一方面还颇有研究,是个资深的吃货。

直到高三那年发生了一件事,才让她痛下了减肥的决心。

那时候课业紧张,高考压力太大,庞瘦瘦的成绩本来一直都是中等偏上,可高三上学期的几次月考成绩却一直下滑。爸妈担心她课堂跟不上进度,便给她找了一个补习学校周末补课。

补习学校是私人办的,雇的都是一些退休的有经验的老教师,号称能把高考成绩提高二十分。于是庞瘦瘦也就乖乖去了。

补习学校的教室是租的一个很旧的老式写字楼最高层,据说是为了让学生休息的时候眺望远方舒缓压力。可是爬十楼对当时还是庞胖胖的庞瘦瘦来讲简直就是灾难,所以她每次来都理性的选择了避开灾难,坐电梯。那栋楼太老旧,电梯更是破旧不堪,空间狭小不说还经常出现故障,而且只能载七个人。确切地说是七个瘦的人。

于是那一天,庞瘦瘦急急忙忙的赶在电梯关门的前一刻挤了进去,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听到了电梯里警报器发出的嘟嘟声,提示超载。

她尴尬的看了一眼周围,数了数人数,除了她以外有六个。又看了看自己,便认命的准备走出去。可是就在她往电梯门外走的前一秒,警报声忽然停了。她惊喜的抬头,还以为这破电梯是可怜自己大发慈悲了,却发现一个身影站在电梯门口。她看看那个人,又转头看看电梯里,意识到少了一个人。

庞瘦瘦急忙说:“那个,你还是进来吧,我出去。”

那是个很瘦高的男生,穿着白色 T 恤牛仔裤,肩上一个斜挎的运动品牌书包。他长得不能算多好看,但是也没有难看,可就是第一眼让庞瘦瘦觉得还挺耐看。

男生微微一笑:“没事儿,我去走楼梯了。”说完转头就走了。

庞瘦瘦来不及再多说一句,男生的身影就被两道电梯门挡住。于是庞瘦瘦就尴尬的在另外五人的注视下,大气也不敢喘的在电梯里坚持到了顶楼。

小毛听到这里迫不及待的问:“后来呢,后来呢?那个男生也是补习班的吧?你俩认识了么?是不是谈恋爱了?”

庞瘦瘦苦笑,揉了揉小毛头顶那一撮呆毛,“哪有你想的那样偶像剧啊,你这绝对是言情小说看多了!”

现实是,那个男生确实是补习班的学生,而那一次事情之后庞瘦瘦也确实对那个男生多了几分的留意。可仅限于此,她甚至想过去打个招呼说声谢谢,都怂得没有那个勇气。想来也是,她要怎么过去打招呼?用什么开场白?

嗨,你好,我是上次那个让电梯超重的女生……

小毛失望了,“啊?那你们俩就一直都没说过话啊?你就因为超重这点小事下决心减肥?”

庞瘦瘦无奈摇摇头,“你听我往下说啊,我没好意思主动找他说话,可是后来他主动来找我说话了。”

对于这个转折的描述,我可以从庞瘦瘦的眼神里看得出她的一丝小小得意,是的,虽然她没明说,但潜台词是虽然当年她是庞胖胖,可毕竟天生的美人胚子,光芒还是藏不住的。

总之不管究竟是什么原因,那个男生就是在几次碰面庞瘦瘦没有开口说话之后,终于主动跟她打招呼了。而且他还是个自来熟,个性和他的长相一样有亲和力,阳光开朗,还有点小小的腹黑和幽默。于是他们就成了纯洁的好朋友。

男生和庞瘦瘦不在同一所高中,所以俩人见面机会就只有补习班。于是自那开始,庞瘦瘦就变得对补习班无比积极。每次去上课,不但要带练习册笔记本,包里还偷偷带了一堆东西去,NBA 明星卡,漫画,乐高模型,每一样她都迫不及待的想跟他分享。因为他们是那么聊得来,用男生的话讲,就是臭味相投。

男生特别瘦,胳膊腿都比庞胖胖要细,但是他们两人谁都没有介意这一点。男生虽然贫嘴,却也从来不拿她胖这件事开玩笑。这让庞胖胖感觉特别贴心。

小毛听到这里又忍不住打断,“切,还说没谈恋爱,这分明就是狼狈为奸的节奏啊!这些甜蜜的事情可以略过了,直接说吧,后来他怎么让你撕心裂肺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庞瘦瘦扶额,“所以你这群没良心的,就是等着听我的悲惨过去呢?”

我笑道:“不不,我们是关心你,想知道这个男生后来有没有对不起你,要是有的话,我们就去帮你报仇。”

庞瘦瘦摇摇头,“没有,他从来都没有对不起我,反倒是我,后来对不起他了。”

4.

那一天去补习班,庞瘦瘦又迟到了。她匆忙的冲向电梯,眼看着电梯门就要关上,却忽然又打开了,然后她就看到里面的人对着自己挥手笑。

那一瞬间她觉得他笑得怎么那么好看呢,仿佛他一个微笑,满世界的花都开了。

男生也迟到了,于是电梯里就他们两个。庞瘦瘦被他的那个笑搞得脑子有些不清楚,进了电梯竟然有些不自在了,就他们两个人,要说点什么?男生也很奇怪的被她传染了似的,竟然也不开口说话,就这么看着她,微微笑。庞瘦瘦的心更加凌乱了。

突然,电梯一个猛烈的颤动。两人一惊,然后就意识到这个破电梯又卡住了。男孩急忙打电话求救,可是周末值班的人不在,电话打了好几遍都没人接。庞瘦瘦倒没有多着急,因为这事儿发生过不止一次了,大不了再多等一会儿值班室回来人接电话,他们很快就能被救出去。

与此同时心里反倒有点小窃喜,她可以这样光明正大的和男孩单独相处这么久,这不是上天给的好机会么。

可是男孩却似乎比庞瘦瘦着急,虽然他还是极力的保持镇定,各种讲笑话让庞瘦瘦安心。庞瘦瘦便跟他滔滔不绝的聊起了最近新玩的一款游戏。可是没过多久,庞瘦瘦就发现男孩的脸色似乎不大好,白的不正常,她便问他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男孩笑着回答说没什么事,就是早上出门忘了吃药。庞瘦瘦不知道他忘了吃的是什么药,可也没有细问。

她想了想觉得男孩可能还是太紧张了,她要说点开心的让他缓解紧张。于是就学起游戏里的一只小精灵跳舞,叽叽喳喳的一边转圈一边扭腰,扭完腰她还欢脱的还蹦了一下。

就在她离开地面的双脚重新接触地面的那个一刹那,卡在六楼的电梯突然哐镗一声,随即开始迅速下降。庞瘦瘦和男孩都是一声惊叫,急忙身体贴着电梯墙壁,感觉脚下悬空一样失去支撑。整个下降过程持续了不到半分钟,可对于电梯里的两个孩子而言却已是经历了生死的一线。好在电梯下降了一会儿之后卡在了三楼,又是哐镗一声,那一刻庞瘦瘦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后背湿乎乎的贴在冰凉的电梯墙壁上。

这一次庞瘦瘦一动也不敢动了。确切地说她完完全全被自己刚刚那一跳给吓到了,随之而来还有紧张,尴尬,和愧疚。她看看自己,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的一身肥肉。她恨自己,怎么这样胖还没自觉,在电梯里蹦什么!

在她深陷自责的时候,男孩的情况却似乎更糟了。他的脸色更白了,还无一点血色,嘴唇开始发紫,全身贴着电梯墙壁一直微微颤抖。庞瘦瘦更加震惊了,她这才意识到男孩的身体状况似乎远没有他伪装出来的好。

然后男孩才告诉她,其实他有先天性的呼吸道疾病,经常会犯哮喘,这次会来这个补习班也是因为之前病的严重休学了半年。

庞瘦瘦彻底慌了,她看着男孩越来越痛苦,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她只有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祈求值班室快点有人来救他们。绝望的时候她过去握住男孩的手,发觉他的掌心毫无温度。那一刻她真的宁愿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他的。于是她更加的恨自己,如果不是为了等她,他可能早就乘着电梯到楼上了。如果不是她犯傻作死那一跳,电梯也不会突然下降,他也不会受到二次冲击。

她为什么要这么胖!为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电梯里的氧气越来越稀薄,庞瘦瘦拼命的憋气,想把更多的氧气留给男孩,可是男孩的状态却越来越糟。

终于,电话打通了。又过了不知多久,电梯门打开了,急救的人进来把男孩抬上担架。庞瘦瘦看着他嘴上戴着的氧气面罩里那一层薄薄的水雾,眼泪这才止不住的留下来。那种感觉庞瘦瘦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她就一直嚎啕大哭着,泪眼婆娑的看着男孩被担架抬走,然后一个人不知所措的蹲坐在地上。

小毛听的红了眼眶,“后来呢?他没事儿吧?”

庞瘦瘦深吸一口气,“嗯,听说是费了很大劲儿才抢救过来。”

我听了看向她,“听说?”

庞瘦瘦点头:“在那之后,他就再也没去过补习班。我们,也就再也没见过。”

小毛大叫道:“为什么?你怎么不去找他?”

庞瘦瘦眸光黯然,“我找过,但是,没找到……”

庞瘦瘦不知道男孩家的电话,男孩也没有告诉过她手机号。她唯一知道的就是他在哪一所高中上学,可是她去那个高中里找了好几次,厚着脸皮问了无数人,就是找不到他的消息。补习班因为这次事件被家长联名投诉,就再也办不下去了。庞瘦瘦的家人担心她心里有阴影,也不再逼迫她学习。她周末不再出门,就待在家里,哪也不去了。

男孩就这么从她的世界里消失了。她觉得这是老天对她的惩罚,惩罚她的贪吃,惩罚她的体重。

5.

我听了这个故事有些唏嘘,庞瘦瘦这个想法完全是心理疾病啊,她把所有的意外都归咎于自己的肥胖,这怎么想都太牵强了。

但是庞瘦瘦却说,“其实自打那之后我也没有很刻意的减肥,只是不知不觉间就不那么爱吃饭了。所以高考结束之后我也只瘦了十斤多一点,那时候还有一百二十八斤呢。”

我问:“那你为什么到了大学就这么意志坚定的要减肥了呢?”

庞瘦瘦笑笑,却没说什么。

小毛却还是不死心,忍不住问:“你和那个男生,真的就什么都没有了么?再也没见过?”

庞瘦瘦顿了一下,“其实,高考之后我又找了他几次,终于有一次被我找到了。”还不等大家激动,她又补充一句,“但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

庞瘦瘦通过以前补习班老师的关系找到了男生家的地址,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那个小区转悠了几次。然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看见他了。他似乎比以前要胖了一点,看上去状态很好,精神不错,脸上的笑容依旧那么好看。但是庞瘦瘦刚要走过去,就看到男孩身边还站着一个女孩,身材娇小,玲珑可爱。女孩挽着男孩的胳膊,笑嘻嘻的撒娇,男孩笑呵呵的揉着女孩的脑袋。

于是庞瘦瘦便收回了脚步,转身离开了。

她说不出是什么心情,看到他过的不错很健康她是欣喜的,她也很想能走上前去跟他打个招呼,至少应该说声对不起。可是她却没有走上前的勇气,不止因为他身边还有一个女孩。她要怎么跟他打招呼?说什么开场白?

嗨,又见面了,我就是上次电梯里差点害你丧命的女生……

还是算了吧。就这样吧。至少她看了他一眼,也放心了。

大家听完都有些感慨,这就是阴错阳差缘分不够啊。我又想了想,意识到了一些什么,便问:

“所以你还是被那个男孩身边的瘦小女生给刺激了对吧?所以你才想要瘦成一道闪电。”

庞瘦瘦撇撇嘴,不置可否,“行了,八卦讲完了,你们的好奇心也满足了,面膜归我了!”

小毛似乎还在沉浸其中,拉着庞瘦瘦的手说:“瘦瘦,你现在已经足够瘦了,而且你现在是咱们系公认的美女,如果那个男生再看到你肯定会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的!”

大家都点头表示同意,纷纷说小毛讲得好。

我想了想忽然有了个主意,便道:“那不如这样吧,咱们帮瘦瘦当校花怎么样?过几天学生会刚好有一个女生风采大赛,瘦瘦,你上吧,用你的魅力攻占全校!”

大家纷纷叫好,这样一来咱们寝室的零食资源必然会更上一层楼!开零食小卖部的心愿指日可待!

庞瘦瘦却笑着拒绝,“算了吧,我没兴趣。要我站到台上去选美?疯了么?”

我一本正经道:“亲爱的,这是你必须面对的一关。你一定要在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场合向

所有人证明你自己,才能驱赶你心里的阴影,真正战胜你的心魔。我以寝室老大的身份命令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小毛举手表态:“瘦瘦,我们是真的觉的这样对你很好,我们绝对不是因为想要更多的零食。”

庞瘦瘦哭笑不得:“可是我真的不行啊,你们还不了解我吗?要我上台唱个歌还勉强能做到,站在台上说话,那我肯定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说不出来啊!”

我拍拍她,笑道:“你放心,这不是还有我们嘛!你老大我可是这次学生会活动的主要干事之一,就算是玩潜规则也保证能让你拿冠军!”

5.

我跟庞瘦瘦打的包票必须不是吹牛,这次女生风采大赛的规则绝对没有人比我更懂了。说白了无非就是模仿那些选美比赛的规则,但是又按照指导员要求进行了更贴合青春朝气大学校园的修改。整个比赛分为三环节,第一环节是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第二环节是知识竞赛,第三就是评委老师的提问环节。

庞瘦瘦唱歌好听又长得好看,所以第一个环节完全不用担心。至于第二环节的知识竞赛,有我这个内部人员在,题库背一背也不成问题。关键就是这个提问环节,庞瘦瘦非常的没有自信,总觉得自己会紧张过度掉链子。于是,我们几个人就针对这个提问环节对她进行了魔鬼训练。

“你的梦想是什么?”小毛有板有眼的问。

庞瘦瘦一脸嫌弃,“这种烂大街的问题,真的会问么?”

小毛一脸严肃道:“不管会不会问,你也要先想好一个答案啊,一定要体面,符合你的校花气质。”

庞瘦瘦纠结了一下,“那我要怎么回答,才够体面,才符合我的校花气质呢?”

小毛想了想,挠挠头,又看看庞瘦瘦,咧嘴笑道:“我也不知道哎……”

我在一旁忍着笑,“这有什么难的,这个问题在选美比赛不是有标准答案么,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啊!”

对于这个答案,庞瘦瘦和小毛抱团笑了好半天,最后还是默默的把它记在了赛前准备的小抄本上。于是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正式比赛的当天。这一天我大早上天没亮就出了门,忙前忙后的准备舞台,灯光,音乐那些设备,其他几个室友便一直陪着庞瘦瘦做最后的准备。

为了让庞瘦瘦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我们几个人特意斥巨资帮她在秀水街租了一套华丽丽的礼服,那可是明星演出服的等级,绝对高端大气上档次。

快五点的时候,忙得焦头烂额的我忽然接到了小毛的电话,说庞瘦瘦不见了。

我大惊,“怎么回事儿?人怎么不见了?”

小毛在电话里喘着粗气:“我也不知道啊,我陪着瘦瘦去秀水街的店里拿衣服,结果出来的时候她忽然就跟我说要我先回学校,她有事要出去一趟。都不等我再问,她就跑没影了,老大你也知道的,她是咱们宿舍跑的最快的,我追不上啊!”

我问:“那你现在在哪儿?”

小毛说:“我拿着衣服,还站在店门口呢,都等了快一个小时了庞瘦瘦也没回来啊!她手机还在我这呢,刚走的急也没拿,现在怎么办啊!”

我道:“算了你先坐车回学校吧,说不定她已经回来了。”

挂了电话我就急忙叫了寝室的其他人过来,告诉她们马上去召集全班男生,在整个校园范围对庞瘦瘦进行地毯式搜索。人都派出去了,可我的心里却还是七上八下的。庞瘦瘦不是那种不靠谱的人,虽然这次要她参加比赛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意思,但是既然她答应了就没道理会临阵脱逃。而且其实那次火锅之后我还有单独跟她聊过一次,我很明确的表态要她去比赛只是我的建议,她如果真的不想参加可以不去。她的回答很让我感动。

她说:“老大,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我也明白我的问题在哪里,可如果没有你们这样在背后支持我鼓励我,估计我一辈子都走不出这个阴影了。所以这一次我要给你们争口气。”

所以她到底是为什么会突然消失?

6.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西沉,夜幕降临,舞台的灯光亮起,所有的准备就绪。我看看流程表,对后台的工作人员说,把庞瘦瘦的出场顺序调到最后。于是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上台开场,很快第一个候选人上台,自我介绍,才艺展示……

“来了来了!”小毛冲进了后台,对我大声道:“老大,瘦瘦,瘦瘦回来了!”

我看见庞瘦瘦跟在小毛后面走进来,心里终于松了口气。她看见我有些惭愧,“对不起老大,我来晚了。”

我拍拍她,“来了就好,赶紧去换衣服,很快就到你上台了。”

庞瘦瘦点头,转身要走,却又定住脚步,回头问我:“你都不问问我刚才去哪儿了?”

我看了眼流程表,“来不及了,这个事情等比赛结束了咱们宿舍内部解决。”

庞瘦瘦笑了,便跟着小毛去了更衣室。之后没多久就轮到她上台,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她都发挥的非常正常,台风大方,自信淡然。那身华丽的礼服被舞台的灯光一打,闪的不像话,将她女神的气场烘托得浑然天成。我站在舞台侧面看着,心里高兴,这次在全校的舞台上一亮相,不知道又要迷倒多少台下的男同学。从此以后我们的庞瘦瘦就是女神的级别了,我们宿舍的物质生活也必然进入全面小康了。

第二环节知识问答,由于我们有题库准备充分,庞瘦瘦的表现也相当完美。令我们惊讶的是,才这么一会儿,她的粉丝团就已经霸占了台下的观众席了,所以她每答对一道题,台下就有雷鸣一样的掌声响起。这是要上天的节奏啊。

终于到了第三环节,也是之前庞瘦瘦最担心的提问环节,看着庞瘦瘦走上台,身边的小毛忍不住问我:“老大,咱们瘦瘦可以的吧?”

我笑笑,“放心吧。”

台下的评委老师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先清了清嗓子,然后问:“同学,你的梦想是什么?”

问题一出口,我身边的小毛就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她握着我的手小声说,“居然真的问了!瘦瘦真的要说世界和平吗?”

庞瘦瘦也被这个问题问的会心一笑,她思索了一下,举着话筒,看着台下,开口道:“我的梦想是,和喜欢的人再也不分离。”

话音未落,台下已是一片哗然。我和小毛对看一眼,什么情况?说好的世界和平呢?怎么冒出了这么个答案?

评审老师放下话筒,和身边的人低语,主持人拿着话筒还没递给下一位,观众席里就有男生用特别嘹亮的嗓音大声问道:“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问题一出,观众们起哄的更热闹了。

庞瘦瘦笑笑,拿着话筒回答:“我喜欢,乐观,开朗,幽默,有点胖胖的男生。”

What?有点胖胖的男生?

这个回答更加让我们出乎意料。可是当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几个人看着庞瘦瘦走向观众席里一个胖男生的时候,却似乎明白了什么。

那个男生长得挺高,身形说是硕大有些夸张,但是真的比一般人胖了些。长得倒是还挺耐看,很亲切的样子,见到我们脸上一直是笑呵呵的。我们几个迫不及待的围了上去,对着两人又是一番激光雷达扫描,扫描结果非常明显,有奸情。

“瘦瘦,介绍一下吧,这位兄台贵姓啊?”我问。

庞瘦瘦抿嘴笑了,看着我们有些娇羞的介绍道:“这是彭同学,我们俩高中的时候一起上过一阵子补习班,都好久没见了,想不到今天在秀水街试衣服的时候碰见,原来他也在这里读大学。”

我和室友们大眼瞪小眼了半天,纷纷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庞瘦瘦你故事讲的也太欺骗人感情了,说好的瘦高少年呢?这么胖的男生哪来的?强烈要求退票!

只有小毛很激动:“瘦瘦,原来你今天抛下我就是去找这位彭同学啊!你也太没良心了,知不知道我在店门口等了你一个小时啊!”

庞瘦瘦笑道:“对不起啊小毛,我错了,那为了补偿你也感谢大家,今晚我请咱们宿舍吃夜宵吧!”

小毛愣了,回头看看我们,“老大,我没听错吧?瘦瘦说要请我们吃夜宵?”

我笑着问:“怎么,瘦瘦你不减肥了?”

庞瘦瘦看了一眼身边的彭同学,笑道:“我觉得彭同学说的有道理,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干嘛那么逼迫自己呢!”

我们听了之后纷纷无奈摇头叹气,同样类似的话我们几个都不知道跟她说过多少遍了,嘴皮子都磨破了,可哪有一次她听进去的?果然还是这位彭同学厉害,人有重量,说话更有分量。

但是不管怎样,那天之后,庞瘦瘦再也不减肥了。

事后我们才知道,彭同学之所以身材会发胖,是因为治病的时候打了激素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身材变形,让庞瘦瘦差点认不出是他。但是事实就是这么有趣,那一年他瘦的像干柴她胖成巨无霸,而现在却反了过来。还真是冥冥中自有天意。而且这个天意不仅关乎他们俩,还波及到了我们宿舍。因为有了彭同学的庞瘦瘦,正式拒绝了所有男生送来的零食。从此我们宿舍的物质生活水准便一夜回到解放前,零食小卖部的梦想也彻底破灭了。

我问庞瘦瘦,“所以你不减肥了,就是为了和他身材匹配,做一对发福的小笼包侠侣么?”

庞瘦瘦笑笑:“其实也不是这样的,只是,再见到他之后,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能像他一样开心的笑就好了,胖点瘦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小毛却又想到了什么,问:“你上次不是说你高考之后去看他,他身边有一个小巧玲珑么?难道分手了?”

庞瘦瘦笑得更开心了,“那个啊,那是他一起住院时候隔壁床的病友,小妹妹病的比他还严重,那次他是鼓励她坚持与病魔作斗争,我们还约了下次一起去看望她呢。”

大家纷纷咋舌,果然有了汉子的瘦瘦,笑得更开心了,脸上跟开了朵花儿似的。

庞瘦瘦依旧笑呵呵,大言不惭道:“那我以后要多笑笑,这样我的梦想就能实现了。”

小毛傻乎乎的没反应过来,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呀?”

庞瘦瘦一摊手,“你忘了,咱们不是都记在小本子上了么,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啊!”

……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