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趣”的人,也可能亮得耀眼

 “你看,她会发光唉” 

文/子碎    图/网络

年初时木子决定考研,决定收心学习之后,摒弃了包括跳舞在内的很多活动。

但是极少数时候,还是会去参加团训,接个商演什么的。一方面可以跳舞,一方面还能赚日常补贴。

每每团训完,木子都会对课后录的视频,反反复复看上好多遍。看看哪些细节处理的好,哪些地方还能更好。

“呜呜呜,今天动作不干净,开头也不好看”

“我觉得挺好的?不过好像能更饱满点”

“应该是框架问题”

有时候,我看着木子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回放,视频背景里的欢呼声,映射着团训过后众人的欢欣,也在对视频中间的人儿表达着肯定与赞赏。

每每谈及到跳舞的时候,这个女孩的眼里,总会散发着可人的光芒。

第一次认识木子,是在大一开学报导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怨气沉重,在老乡群里吐槽抱怨自己对学校的不满。

木子似乎不以为意,依然发来了好友申请。

“同学你好呀!我叫木子,都是广州的,以后请多关照!

“嗯,子碎”

看来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大一刚入学的新生,是要参加军训的,期间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互相得知,我们不但在同一个学院,而且对方也是跳舞的。

那感觉就好像,我们的Captain America沉睡几十年醒来,身边熟识的人都已经不在,连爱人卡特也垂垂老矣。本以为要孤苦伶仃活一辈子的时候,忽然发现好基友巴基还健在,而且变得更能打了,惊讶且开心。

我想,当你独自一人无依无靠,跨越半个中国来到一个地方要待上四年,本来心情凄凄惨惨戚戚,却忽然发现身边有一个跟你有同样爱好同样学院同样家乡的人时,你的心情也会感到很惊喜开心的。

木子身高接近一米七,身材匀称,竖着马尾,天生双眼皮的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木子本木

那时的我们不出意外地,加入了同一个舞社,又由于个中原因,在大二的时候,就与社团其他几个人一起接手了社团。

这之后自然少不了频繁的交谈与排练,我看着这个身高几乎与我持平的女孩,在平时的排练中忙里忙外,不管对谁都经常面露微笑。

那一点又一点溢于言表的喜欢,便在不经意间缓缓地积累了下来。

在大二的寒假,我跟木子就成了。

像所有刚刚陷入热恋的小情侣,我会拉着木子到处去玩,想在我们的家乡与我们要带四年的城市里,遍下我们的足迹。

可是慢慢地,我发现木子是个有点点“无趣”的人。

在四处游玩上,她表现得懒懒的,不喜欢到处走,喜欢找个地方一直坐着,聊天是她最喜欢的相处方式。

有一次,我跟她漫步在广州塔下,一个晚上并没有走多少路,反而在塔下找了个地方,坐了好久。当我提议我们继续走的时候,木子说

“不要嘛,我好累,我们坐着”

这种懒懒的性格,导致了我们至今没有像大多数情侣那样,四处游玩。唯二一起去过的两个城市是广州与济南,平时一起待的最多的地方是学校以及周边。

跳舞的时候表现得活力四射,一支舞蹈为了录到自己满意,跳个五六七遍都完全ok。

游玩的时候却全身散发着慵懒,除非有专门想吃的东西,否则不会为了此而去市中心。

嗯,看来是个有点奇怪的女孩子。

木子在谈及有关跳舞的一切东西时总是最来精神的,每当在b站上看到一个很心水的编舞时,往往能津津有味地看上好多遍,并对视频中的编舞师以及学生做出相当客观的评价。

我得承认在舞蹈的审美度上,我是不如木子的,这除了木子经常性的观赏各种编舞齐舞,培养了相当好的舞感外,也与我有关——作为一个舞者,我真的很少特意去看编舞视频| ᐕ)୨

有时候木子跟我说,“我们两个去舞房练舞吧”,眼里的喜悦藏都藏不住,拉着我就往舞房跑,真是一点都不觉得累。

我到底喜欢木子哪一点呢?

这个问题我删删改改了好多遍,我觉得我不知道。

木子其实是个很慢热的人,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出去玩上,也体现在待人上,以及平时的一些细节里。

以至于木子,在互相的相处间,显得有些“无趣”。

可后来我渐渐地意识到,这种所谓的“无趣”,也只不过是相对于“有趣”而说的。不要说什么“怎么不出去玩嘛,你这样真无趣这种话”,这只不过是感兴趣的点,或者对待趣味的不同表达方式不同罢。

所以这种无趣往往又是让人惊喜的,这种让相处趋于平淡的无趣,总能由于表达方式的不同而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些闪光点。

今天不想出门,于是点了份寿司外卖,发现意料之外的好吃,开心于不用大老远跑出门晒太阳去吃了。

买了条心心念念的裙子,穿上之后简直是全身shining,穿着裙子就赶着去看了场电影。

刚买的马甲穿身上,好好搭配一下既然搭出了一整套情侣衣,牵着手就去舞房团训撒狗粮了。

于是这种无趣,不仅没有消磨那份喜欢,反而沉淀的更加内敛了。

昨天,木子分享了一个双人舞给我看,我知道木子一定很心水。我说,

“我们找时间学吧”

“嘿嘿嘿好呀”

我看着木子,跟平时一样,每每谈及跳舞的时候,这个女孩的眼里,总会散发着可人的光芒。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妈妈参加总行培训的第四天,这一周正好也是你复习周,昨天6点多打电话回家,你还没有回家。...
    Rita许阅读 84评论 0 0
  • 早上出门风大雨急,幸好同事开车,可以蹭车。坐在车上风吹不着,不由得感慨还是应该好好练习开车,不能浪费自己那么辛苦考...
    爱吃鱼的我和猫阅读 88评论 0 1
  • 治疗耳聋感悟点点 早晨爬山到山顶时,又遇到了山友A。 昨天早晨,在山顶听大家讨论国家大事时,得知,A的耳朵有点背,...
    缘园听涛阅读 426评论 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