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上你(三十):以身试情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二十九):到底爱不爱我

原来爱上你目录

许小白设计的新一期的服装终于上市了。

原先对这一天的满心期待早就被新设计的创意所代替,要不是康伟的提醒,许小白早就忘了这一天是什么日子。

“小白,今天咱们公司的新一期的服装上市的第一天,走吧,咱们到门店去看看吧。”康伟凑到桌前对着埋头奋战的许小白说道。

许小白在草稿上画完最后一笔,才抬起迷离的眼迷离地看着康伟,“你这是要考验我的心理素质吗?”

“难道你许小白没有这样的心理素质吗?”康伟语气里带着些许挑衅。。

“谁怕谁啊。去就去。不过你要等我把这个图纸给完成了。”

“好吧。”

转眼夜幕降临,许小白把一堆图纸整理好,“走吧。”

早已等在一旁的康伟拿起许小白整理好的图纸,随意翻看了几张,“这是你的新作?”

“新作谈不上,就是这几天脑袋里一直有个模糊的想法,今天这个想法清晰了,就把它画了下来。”

“这?合着你一点没关心服装销量的事?”

“我想关心,可是关心得来吗?服装就服装销量这事,我只能尽人力顺天意,与其花时间去纠结一些自己无法左右的事,不如把精力放在当下。”

康伟会心一笑,他知道自己又被许小白灌了一碗鸡汤。

许小白跟着康伟来到爱许门店。在店里,康伟就服装第一天的销量如何询问店长。而许小白换上销售人员的服装,当起了服装销售顾问。销售顾问这一行对许小白来说并不陌生。早在学生时代,许小白干的最多的除了家教就是销售了。可是,销售经验颇丰的许小白并不像其他人那样一味地推销服装,而且不停地问对这服装的感觉如何,哪里有不足的,希望服装有哪些改进。

大小姐,你是来卖衣服的,还是来砸招牌的?在一旁的康伟看着许小白想阻止却不好行动。

一转眼,门店到了打烊时间,兴奋的许小白在康伟的护送下回到家歇息了。而康伟并没有回自家休息,而是和几个约好的市场部负责人一起回到公司做新一期服装第一天销量的统计。因为,出了服装雷同这样的事,销量对于牵涉其中的许小白来说太重要了。

这些是康伟想到就睡不着觉的。他静静地等待着统计结果的诞生。

同样对爱许服装销售量深切关心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杨逸。

当她一面对着托人买回来的服装惊叹发呆,一面等市场部的消息时,刘建急匆匆地跑来对杨逸大吼,“你说,你的服装设计是哪来的?”

“我自己设计的。”

“说瞎话也不睁睁眼看看。”刘建把爱许的服装和杨逸设计的杨氏品牌的服装丢在一块儿。

“你自己看看。你知道网上怎么说的吗?杨氏是盗版山寨,爱许才是正牌。”刘建吐了口气继续说道,“大小姐,请你争气点好不好,不要让我看不起你。你除了有个有钱的爹,有副漂亮的皮囊,你还有什么。”

“至少我有许小白没有的。”

“所以你只能像你妈一样去跟人家睡。”这话刘建脱口而出,连刘建自己也惊呆了。

杨逸一愣,我妈的事你怎么知道的,你知道多少?随即杨逸火了,“你凭什么说我妈?”喊声竭嘶底里。

刘建意识到自己点了杨逸的炸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懒得理你。

“你别走,把话给我说清楚。”杨逸的大吼换来的是砰的一声关门声。

一连几天,刘建就跟老鼠躲猫似的躲着杨逸。

找不到刘建的杨逸守株待兔地守在家里。刘建如利刃般的话深深地刺痛着杨逸的心。有钱的爹?漂亮的皮囊?

杨逸回忆着父亲还在世时那惬意自由的生活,几乎就是一夜之间,她从天堂跌进了地狱。只因那份“财产由刘建代为管理,如果离婚,财产全归刘建所有。”杨逸想破了脑袋都想不明白,父亲怎么会立那样的遗嘱。难道自己不是父亲亲生的吗?

杨逸点点滴滴地回忆着,那天刘建带着杨逸去找杨律师询问遗嘱时,刘建与杨律师交换眼神的情景,始终出现在杨逸的头脑里,而且是如此的清晰。

“杨律师。”

“大小姐。”

“不要叫我大小姐了,我早就不是什么大小姐了。”

“大小姐,你怎么会在这出现?”

“我是路过的。”

又是路过?杨律师为自己总是和杨逸的不期而遇并不感到意外。

和之前一样,在相请不如偶遇的唆使下,两人来到了老地方,一间有着几十年历史的咖啡馆。

不过,在咖啡馆杨逸并不点咖啡,而是点了一瓶酒。

“你跟你妈妈一样,那么能喝。”

“哦?”杨逸白皙的脸蛋渐渐红润起来,犹如芙蓉出水般。经过这么多次看似不期而遇的见面后,杨律师这个木纳的单身老男人已经变得不那么拘谨,除了往常的客套,或是谈论公司,开始谈论另外的内容了。而这正是杨逸所希望的。“是吗?杨律师,你和我妈妈很熟?”眼前的这个男人是我妈妈的大学同学,却一直未婚。杨逸找私家侦探查过他。

静寂的几秒钟,无人说话。

“杨律师,你和我爸爸他们很熟?”

“认识了几十年了。”转换了话题的主角,杨律师才又开了口。怎么,我妈妈也是你禁忌的话题吗?

这个男人,从杨逸记事起就一直跟在父亲身边。认识了几十年,那得是多深的交情,会和刘建狼狈为奸吗?不过,这年头交情值个几斤几两?

“杨律师,那你说说你和我爸爸的那些事吧,我想听。”

“真的想听?”那只在手中旋转的汤匙随着诧异的的语气停靠在杯子边。“服务员,来个酒杯。”据说点酒不沾的杨律师今天居然点酒了,真是稀奇。

“杨逸,你长得和你妈妈很像,简直一模一样。”话说完,一杯酒下肚。

杨逸抬眼看着杨律师,这个可以当自己爸爸的人,眼里正充满着深情地看得自己。是的,我的妈妈长得和我很像。怎么,你?

“许多人都这么说。哈哈。”说着,杨逸拿起酒杯跟杨律师一碰,两人杯子里的酒都慢慢变少,直至消失。

“我……”杨律师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才几杯酒下肚而已,也太差劲了。

“什么都别说了,干了吧。一醉方休。”杨逸举起酒杯,吆喝着杨律师一饮而尽。

纵有万般思绪,千言万语,也只能无言以对,唯有一醉方休。很快,杨律师就醉得一塌糊涂。

同时继承了母亲美貌和好酒力的杨逸扶着烂泥般的杨律师回到了杨律师的住所。这个外表俊郎的老男人为什么至今还单身,尽管据说仰慕者众多,真怀疑是不是性取向有问题。杨逸这样想着。

杨逸把杨律师放在床上,用手用力地打了杨律师的脸,“杨律师,醒醒,杨律师。”杨律师一点反应都没有。于是,杨逸开始在房子里翻找,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翻找了半天,除了一些律师事务所的资料文件,只有一张杨律师与妈妈的合影引起了杨逸的兴趣。

泛黄的照片在述说着自己的岁月,果然,照片的背面写着“1985,7,30”,那应该是这张照片的拍摄日期。看着照片里,杨律师和妈妈两人肩并肩站着,笑得那么地灿烂。而那灿烂的笑容是自己从未在杨律师脸上看到过的。可见,他们当时有多开心,可见两人关系不一般。

最后一无所获的杨逸灰溜溜地离开了杨律师的住所。

第二天,杨律师醒来,发现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房里空无一人。杨律师花了几秒钟回想着昨晚和杨逸一块喝酒的事,然后淡定地起身刷牙洗脸,冲了一杯麦片后,来到书房,打开电脑,在键盘上点了几个按键后,电脑屏幕上就出现了杨逸昨晚送杨律师进家的情景,杨逸在杨律师家翻找东西的情景,杨逸在合照前停留的情景。

杨律师一边看着这些情景一边平静地喝着麦片,仿佛在欣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下一章:原来爱上你(三十一):不能忘却的爱

原来爱上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