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玫瑰2

这是一部都市爱情喜剧,剧组在市郊别墅区租了栋豪华别墅当作片场。交通还算方便,离仁王住的地方也不远,更重要的原因是剧组不提供住宿,仁王只能每天奔波在两地。

今天确实挺晚了,仁王紧跑两步,才赶上最后一班地铁。作为一个挂着编导名实为打杂的剧组边缘人,仁王目前仍徘徊在温饱线附近。

仁王一路笑着出了地铁站,他觉得自己可能就是今晚戏中的柳生,没喝酒却有些醉了。磨磨蹭蹭爬上楼,从包内摸出钥匙,向前迈了一步。

“嗯。”

仁王突然清醒了,他意识到自己踢到一个人,那声闷哼无疑是那人发出的。

仁王慌忙中拨亮手机,看见熟悉的红色头发坐在地上,倚着防盗门,半睁着眼睛看着自己。

“喂,大明星,大半夜的怎么跑我这儿来了?”将人迎进屋,仁王从鞋柜中把拖鞋翻出来,上面一层灰。

“喂,文太,你先去洗澡,顺便把拖鞋也一块儿洗了。”仁王转身递出拖鞋,看到丸井文太已经在沙发上缩成一团,闭着眼睛睡着了。

“喂,死猪。先去洗澡。脏死了”仁王一脚把文太踹醒,后者耸拉着脑袋撇着嘴拎着拖鞋进了浴室。仁王把文太的睡衣从抽屉最底层翻出来,挂在淋浴间的门把手上,又把脏衣服扔到洗衣机里。转身去了厨房。

拉开冰箱门,映入眼帘的是一览无余的冷藏室,仁王呆愣了片刻,最后一罐啤酒貌似也被昨天的自己喝掉了。

“文太,我出去买点东西。”仁王冲着浴室喊喊道,得到一声模糊不清的回应。

踏出家门,仁王觉得自己又踢到什么东西。

一株有些枯萎的玫瑰花,借着客厅的灯光,是文太头发的颜色。

“应该是文太夹带的。”仁王勾着嘴角,关上门。“明天一早丢掉好了。”

没多久,仁王夹带着一塑料袋食物满载而归。他把啤酒丢进冰箱,剩余的食物随意放在桌子上。丸井已经洗完澡出来了,正用吹飞机吹头发。仁王喊了几声,声音被轰隆作响的风筒声盖住了,也就作罢。他拿了睡衣,进了浴室。

仁王一脚踏出充满水汽的浴室,用指尖掐了掐还在滴水的刘海。皱皱鼻子,一股食物的香气顺着鼻腔刺激着大脑神经。客厅沙发上,文太捧着一个大碗吃得正香。

“丸井小猪,你吃我泡面!”仁王一个箭步窜过去,扬手夺碗。

“唔唔。”文太护住碗,后退缩到沙发角落。

仁王也不真去抢,他已经饿过了劲,此刻看着文太吃闻闻味就饱了,刚才伸手完全是凭借多年惯性,已融于身体血液中的本能。反倒是文太向外挪了挪,从茶几夹板中掏出一双筷子,塞到仁王手中。“一起吃。”

“你吃吧。”仁王紧挨着文太坐下,接过筷子,象征性挑了两口就放下了。

“你不饿么?”文太疑惑的侧头看向仁王。“你今天应该忙了一天吧?剧组伙食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饿过劲了,反而什么都不想吃了。”仁王好笑的看着文太一副饿死鬼投胎的贪吃样。“好歹你也是个爱豆,能不能改改吃相。

“我饿嘛~”文太奋力与碗中所剩无几的面条做最后的搏斗。

“你们公司虐待你么,不给饭吃?深更半夜跑我这来吃泡面。”仁王笑着调侃文太。“有钱了不应该什么好吃的都有嘛。”

“跟虐待差不多。”文太吃完面条,开始处理蔬菜包里泡发的葱花菜叶。“手冢嫌我胖,午饭只让吃半碗,晚饭就直接没有!”

“手冢?”仁王在脑海中快速过滤。

“我们经济人啦。他竟然对我说。”文太放下碗,抹了下嘴。正经危坐,学着手冢的语气:“丸井君,你比不二君矮三厘米,但你为什么比他重18斤呢?”

“然后我就被强迫减肥!”文太扑到仁王怀里呜呜的哭。

仁王抱住文太,空出一只手来捏捏文太的小肚子。“你确实该减肥了。要不然你在电视上看起来就更肥了。”

“喂,仁王雅治!”文太跳起来抗议。

仁王标准的法国式耸肩摊手。“当红偶像炸子鸡,你应该比我更明白,这是个卖脸的社会。”

“哦。”文太撇撇嘴,重新窝回沙发上。“说真的,现在的我,反而不如以前快乐。”

“或许吧。”仁王也不反驳,起身准备去厨房刷碗。

“别,我还要喝汤!”文太拦着仁王制止道。

“文太。”仁王简直要看不下去了。“我去给你们老总打电话,有没有道德,虐畜也是违法的!”

文太:>_<|||


“还是怀念以前的日子。”文太喝完面条汤,打了个饱嗝。

仁王把碗筷收拾了,陪着文太缩在沙发里。老旧的布艺沙发许久没有承受两个人的重量,发出吱呀的抗议声。

“你现在是忆苦思甜么?”仁王苦笑着:“以前的日子啊……”

“没有钱。只能两个人喝一碗泡面,挤在一张床上。”

“应该庆幸,起码还有张床。”仁王接着文太的话说道:“那么,大明星,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觉得现在过得不快乐么?”

“不知道啊,不知道。”文太摇着头,他无法给仁王答案,更无法给自己一个答案。“某些时刻,真的想要逃离这种日子。”

仁王对照着记忆中的文太,与以往的那个决不退缩的少年相比,现在眼前的这个人,有着相同的皮囊,但冥冥之中有什么说不出来的东西,不同了。

“最近幸村联系你了么?”仁王试图转移话题。

幸村精市,对于文太而言,一个他不愿提及的存在。

“没有。”显然文太不愿意谈及这个人,仁王也就顺水推舟:“今天就住下吧,别走了。”

“嗯,我要睡前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17年对我来说很重要,这一年我三十岁,18年很快要到了,最近异常焦虑。17年给自己从内到外的设置了一些目...
    信义妈咪阅读 276评论 0 0
  • HttpConnectionUtil工具类
    BetterFuture阅读 330评论 0 0
  • 人生的剧本 文,臧有风的日子 习惯了在宣纸上临摹 于是乎 总喜欢面对空白的墙壁 撑在桌面双手擎着下颌 想象着面前翻...
    宁古塔诗人网阅读 427评论 1 1
  • 以前的合作伙伴来电和我分析了一下当今世界金融危机的形式!并说出了自己打算把房子卖了换成现金,以应对金融危机的发生!...
    竺子阅读 99评论 0 0
  • A.S.尼尔(1883—1973),20世纪最伟大的教育家之一,誉满全球的夏山学校的创始人。二十世纪初期,怀着对新...
    30ff9da92cb5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