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防剁手秘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duangduangduang,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又要来了,今年,你准备好剁手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天猫双十一交易额冲破900亿元的盛况还在眼前,转眼2016年的双十一又在悄悄逼近了。年年双十一,人人剁手季,在这场电商时代的超级狂欢中,不知有多少人的钱包被掏空、双手不够剁。可是,狂热褪去后,面对接踵而至的快递小哥送来的一件件包裹,我们却发现淘到的并非样样是“宝”。有的商品并非自己真正所需,有的商品则和店家描述相差太大,尽管大部分商品能实现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可鉴于实际操作中的麻烦,许多买家往往会选择花钱买教训,默默的承受自己任性拍下商品的后果。然后,在下一个双十一依然打了鸡血般守在电脑前,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只等12点一到,就再次不由自主的抢抢抢买买买。


为打破这种恶性循环,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我私家珍藏的防剁手秘籍。

第一招: 溯本求源

所谓溯本求源,就是从源头上减少和抑制购买需求。这一招最重要的步骤就是列出购物清单。与盲目浏览网页商品所导致的“乱花渐欲迷人眼”不同,列出购物清单是一种极其简单且经过大脑的方式,能帮你确定真正需要购买的物品,防止狂热的跟风和临时起意。每列一样物品,请仔细思考(必要时在家里翻翻)家里目前是否已有两件以上的同类物品,以及购买后预计使用频率。

如此列完清单后,再逐一审视每样物品的购买原因,确定是否真是必不可少非买不可之物。由于该方法的审慎态度,通常清单上所列物品基本是出自真正生活所需。对于不在清单上的物品,请直接pass,在逛淘宝时保持目不斜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招: 货比三家

在双十一到来之前列出购物清单后,要货比三家,尽可能多的比较不同店铺的相同或相似物品,价格、质量、店家信誉、售后及快递服务等都是比较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其中过去的用户评价尤为重要。一定要特别留意中评和差评中提到的导致用户不满的因素,同时认真比较买家上传实物图和店家描述之间存在的差异。如此比较后将性价比高的一款或两款放进购物车。注意,需格外留意此时的商品价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招: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价格始终是导致双十一剁手的最关键因素。试想,若非有较大力度的促销,为何一定要赶在双十一那天去凑热闹呢?虽然虚拟网络不至于酿成踩踏事故,可为了抢到心仪的物品(分分钟被抢光)也必须打起精神深夜开抢,更有甚者整晚不睡就为了所谓的秒杀优惠。能驱使人如此疯狂的除了优惠还是优惠。各种铺天盖地的减价、打折、赠送、秒杀,就像鱼饵引诱着人们拍拍拍买买买。

可事实的真相又怎样呢?真如人们以为的那样捡到了大便宜吗?诚然,部分商家为了促销,达到薄利多销和推广产品的目的,确实推出了较大幅度的让利优惠,商品价格也比平常降低许多。可是,别忘了商家都是以盈利为目的。利益驱使下,部分商家事先提高了商品价格再实行所谓的打折,买家疯狂抢购之下的实际价格则和平时不相上下。还有常见的买满一定金额后赠券或减价,看上去优惠了,实则引诱人们买得更多。套路满满,无非是为了刺激大家疯狂买买买。

避免上当的重点当然也是看价格。付款之前,请先比较购物车中物品的价格是否低于平时,优惠力度是否真值得自己跟风抢购。若答案是否定的,相信聪明如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当然,如果的确便宜许多,又是非买不可的,那还等什么。此外,还需要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别被满屏的广告冲昏头脑,请始终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若是价格低得离谱,就得好好想想是不是商家挖了个坑等着你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式: 釜底抽薪

对没有自制力的亲来讲,要想不乱买,最好的方法某过于不要踏进商场一步。我有一年双十一就什么也没买,不是我自制力好,是我那天忙着加班彻底忘了这回事,等到想起来双十一也过了。错过购物狂欢的我并没觉得有什么损失,反倒庆幸我的钱包躲过一劫。如果亲自觉自制力不够又不想剁手,可以试试那天给自己找点事干,加班、逛街、约会、看电影,最好忙到彻底忘记。等过了双十一,自然警报也就解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亲若能严格遵守以上几条,基本无剁手之虞了。当然,如果您是土豪,或者您就是冲着买买买的快感去的,请随意。

最后,淘宝有风险,剁手需谨慎。祝大家都能理性而快乐的买买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在双十一前几天,朋友圈流传着一篇文章,大意是说双十一剁手不值得。有以下观点: 1、 双十一商品价格较平时高,...
    海西情歌阅读 249评论 1 4
  •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盛宴又到了,在你感慨光阴荏苒岁月如梭的时候,双十一已不知不觉的由曾经的一天壮大到二十多天,这么长的...
    月尾紫阅读 216评论 0 2
  • 基本约定 get 获取返回对象或列表,列表返回使用复数post 对象存在返回500异常StatusCode :20...
    yaoshiyou阅读 671评论 0 0
  • 想要的太多,所以迈不开腿,走不动路了 关键是 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所以什么都想要 所以好累 我羡慕那种义无反顾...
    Little懒妞阅读 137评论 0 0
  • 口袋借你暖手 夕阳让它飞走 冬夜柏树林里的雪 在春日如樱花飘落 你信眉署名别致 你笔尖偷藏玄机 你在草坪上赖着不走...
    那一年t阅读 27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