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们都不要再等了,好吗?

记忆是是个奇怪的东西,在脑海之中,总会有那么一个小角落里存在着难以忘怀却又早已回不去的美好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四年前,那是我们人生社交的真正开始,在人数多达九十个人的大班级里,偏偏我们被彼此装进了心房,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有很多故事。那时候的我们懵懵懂懂,你还记得我们一起打扫卫生时的追逐打闹吗?你还记得我们一起补课时偷的懒吗?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做班委的那些逗逼时刻吗?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偷偷去办公室给同学们偷窥作文题目时的胆怯吗?你还记得我们埋藏在学校小花园里的秘密吗?你还记得我们中午不回家在校园里跳绳时弄破了裤子时的尴尬吗?你还记得我们为小事误会彼此时红过的脸吗?你还记得我们把对方互相介绍给家长认识时的喜悦吗?你还记得我们为了保护彼此和其他班的同学打过的架吗?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在六一儿童节时上台领奖时傲娇的姿态吗?你还记得我们为给彼此赠送明信片而做过的努力吗?你还记得小升初时我们为了考进同一所学校而做过得那些坑爹的难题吗?你还记得…………那时候的我们不懂什么叫青春,也不懂什么叫离别……直到考试成绩下来我们还傻傻的以为这辈子都会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年前,我们初遇,那时候的我们傻傻的,我们形影不离,每天早晨都一起吃着一块钱的白干粮夹亲嘴片;甚至连做课间操都要“算计”着站在同一排;中午放学一起手拉手奔向人潮拥挤的小餐厅;晚上下晚自习一起冲向宿舍楼背后的那个简陋的接水的地方的场景,你还记得吗?……那时候的我们有约定:一声姐妹大于天。那时候我们吃过的糖似乎是最甜的,转学后。我们不约而同的都不怎么吃糖了,似乎那是只有在一起吃糖时才会有的味道,你说看见糖,你会想起我,想起我们,我泪流满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年前,我转学到这里,遇见了你们。哇塞,一群学霸,很快,我们融合在了一起。由于各种原因,我成了学渣,化学方程式写不出来时我尴尬你着急;数学题解不出来时我放弃你无奈……你努力的为我讲题,你说希望我们高中还可以在一起…初三最关键的那几个月,我们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在一起针对彼此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纠正,我们互相鼓励,哪怕到不了一所学校也要努力待在一座城市…我们说好了要互相调侃到尽头的,然而,未曾想,中考就是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年前的夏天,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聚在一所学校,一个班级。从此开始了我们三点一线的生活,简单乏味,唯一的佐料就是你和我那些“忙”的不可开交的瘦时光:总有背不完的单词;总有搞得人焦头烂额的古诗文;总有解不完的数学题……总之,我们总在忙,似乎除了学习,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学习。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可以肆无忌惮的去和好友谈天说地、彼此调侃了,即使有,那也是“千年等一回”,也是这三年,我懂得了什么才叫“奢侈”二字,在这忙碌的日子里,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哪曾想,还没好好看看坐在后面的同学的模样、还没好好和前后桌的同学谈谈心就要说拜拜了!还记得我们曾经有过承诺:等我们都考上大学了,我们一起去想去的地方,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前的夏天,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大学生活。这么多年,大学生活被描述成迷人的画,似乎这是所有人都憧憬的,可对于踏入这幅画中的我来说,是那么的苍白!我努力的想要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画面来,转身发现,那些人那些事成了另一群人另一些事,我湿了眼眶,又擦干眼泪……将近两年,所遇之人有我想要用尽洪荒之力来珍惜的,因为十几年了,我真的才懂得“珍惜”二字的真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永远都在等:“等我们考上大学了,我们……”“等我放假了,我来看你”“等我有空了,我们再聊”“等我……”    ……

可是,我们等来了什么?是那“遥遥无期”的毕业?是青春里空白的散场?是等下一次……?是记忆里抹不去的遗憾?

……

亲爱的,我们都不要再等了,好吗?别让多年后的那句“我们回不去了”来诠释那年的你和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7评论 0 11
  • 从那以后,翠莲几母女再也没有提起过王大宽这个人,仿佛他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一样。 为了喜莱几姐妹都能上学,翠莲会努力赶...
    影子影阅读 690评论 9 19
  • 2017年8月29日,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李贻良主任一行莅临云联惠总部考察调研。云联惠董事长黄明携公司董事局和...
    精品生涯阅读 1,943评论 0 1
  • “江布拉克”哈萨克语又称“万水之源”。地处新疆奇台县半截沟镇南部山区。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皆有景可赏。 ...
    苏穆凉阅读 45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