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男朋友

没想到我也可以写恋爱日记了。2019-01-2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亲真好,当天就捡了一个男朋友。

我真的喜欢和我的“男朋友”说话,或者说喜欢听他说话,想和他说话,换而言之,好像就是喜欢他,不论其他,想和他这样的人谈一场恋爱,有想要追到他的冲动,也希望我的一些方面有让他喜欢欣赏。我现在想在临走时我就可以对他说,“我就简单讲吧,做我男朋友吧。”。真的怕他不明白我的心意,想表现得再明显一点,让他知道。喜欢他的微信签名。见他之后的这一天觉得有点激动有点开心。

第二天,因为放假时间不能回去见上面真的不是我不想回去,好想送他点礼物表明我的心意。

第三天,夜里醒了,突然想告诉他,我有一点想见见他,见面其实就可以牵牵他的手的,说说话,随便说什么。写着想让他看到的恋爱笔记,希望他明白我的心意。

第四天,为了我男朋友,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想跟他的其实我工作上有点问题,不过男朋友放心,我会努力好好学习的。想知道他觉得我怎么样,他有没有喜欢我哪些方面,觉得哪些地方比较特别,按他所说我有没有让他心动的地方,还是我只是不错的人。有没有觉得哪些地方比较奇怪不一样。第一次见面说了相过亲吗,为什么相亲,恋爱经历,因为什么分手,因为什么在一起,前女友怎么样,我喜欢什么类型,平时喜欢做什么,什么工作,什么专业,介不介意吸烟,你的名字,喜欢游戏,叠乌篷船,注意力,有小孩的负担,我们这是初步了解,以后是深入了解,对不起亲爱的,加微信。……我可以问他喜欢的类型有什么要求、理想型是什么,深入了解还有什么,今天有没有什么让你对我改观,不论好的还是坏的,你之前谈三年你觉得我们随便谈谈要谈能谈多久。

今天晚上的一切被工作打破了,工作总是出现问题,又没做好,其实我很难过,我觉得我可以做好的。再相信自己一次,再努力一点。

第五天,专门出去找打印社,打印他头像和签名的小卡片,还想去杂物舍或宜家买一个小一点的相册或着红心小物件,可是附近没有,我就没有再努力一点去找了。是我爱得不够深还是我可怕的懒和注意力不集中。

从上地铁到现在终于把张一鸣的微博扒完了,他的成功一点都不意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翻,睡觉了,又2点了[皱眉]

回来第一天,好累好困不想见他。

回来第二天,去送他一个毛绒小小野猪,路上也专门去之前有免费打印照片机的一个进出口超市,但是已经歇业了。想和他多说说话,但也没想好说什么。

回来第三天,大年三十说出去但太晚了,也不想出去,还有点怕去见他。

回来第四天,不想见他,但还是去见他了,还去金鹰喝了桃之夭夭他喝了可可去万达吃了蛙哦他还吃了烤肠,他还送我了坚果零食大礼盒和香水。我想告诉他我会怕见他也会想见他,想多见见他和他说话。我想告诉他我是喜欢他的。我遇到他是幸运的。我不需要他送礼物。你我相处大概也就是这样的,你觉得这样怎么样,是不是不够亲密,我觉得这样已经很舒服了,我想说话可以慢慢说吗。我们这样随便谈着,能谈多久啊。我何德何能,可以让你喜欢是我三生有幸。我们牵手吧。我怕你不喜欢我,今天一起出去,你对我哪里不满意,哪里还算满意。更让你心动的地方,让你不心动了的地方。这次见面,我让你更心动了吗。今天你送我礼物让我更心动了,推荐美食请我喝饮料让我更心动了,问到我随便谈的恋爱我说我自己主动/互动太少很对不起人家我自己觉得有个人能听我说这些就让我心动。

回来第五天,他工作了,我信息打了几次招呼。跟我表妹说起现在的想法。我和他的相处我觉得最自然舒服的,也喜欢跟他说话,但不知道他会不会这样觉得无聊。我喜欢他,不知道他觉得我怎么样,我在他眼里是什么样的人,他喜欢我哪一点,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我们这样吃吃饭聊聊天是不是挺随便的,你觉得我们这样随便谈能谈到什么时候,我喜欢他,我想让他做我男朋友,你是不是我男朋友。

回家第六天,我想约他跟他说我昨天和表妹说的话,不过他和朋友吃饭到晚上八点半左右,我已经回上海了。现在九点二十我想打电话给他说我昨天跟我表妹的话,然后我就出门打电话给他了,总体上结结巴巴,没有条理,没说当不当男朋友的事,因为他说我们现在是从朋友做起。我任性、自由散漫,注意力不够集中,不是女强人也不是小女生,单纯,我想帮到对方,他的理想型是类似识相识趣的人,吃饭见面有没有什么不舒服不喜欢的地方。他说他有一点大男子主义,我说我没看出来,回想起之前的举动会试着对号入座。

回上海第一天,没怎么想他,也没联系。什么先了解了解就是将就吧,根本没有感觉强行找感觉的意思吧。如果早就认识我,会不会追我这样的人。虽然并不是早就认识。

回上海第二天,我觉得他可能觉得我们的联系可有可无,更多是没有必要、没有意义。或者和我的尬聊很无聊很浪费精力很累。想缓缓,要需要考虑要不要直接结束了。我没有女人味,大概就是没感觉的吧。哥,别谈恋爱了,浪费生命,指点指点我提高注意力吧。晚上他回复了几句,然后我又强行说尬聊的事就真的尴尬了。要不要道歉呢,因为把聊天弄尴尬的是我,有点担心会不会马上结束了。我觉得是我的错,是我纠结我的过错,让谈话变得严肃,希望原谅,即使原谅还是怕这样长久不了。我有点过分了。我回复了,尴尬都是小事情,好好休息好好上班,晚安。其实是我不觉得尴尬是大事情,但如果他觉得尴尬是件很大很大的事情。我想对自己说,话怎么这么多呢。

回来第三天,昨天晚上没睡好觉,今天又睡了好久,出来吃了早晚饭,去超市买牛奶的时候看到脉动,想起他说过他以前喜欢喝。今天没有联系他。

我想问他,他希望要谈怎样的恋爱,他希望女朋友要怎么对他,他说的识趣,遇到什么事,你觉得识趣应该怎么做怎么讲。我巴不得放肆地在一起生活。

回来第四天,他说喜欢看宫斗,下次可以听听他的观后感心得。吵架、生闷气、宫斗剧。技巧、派系、套路、启迪人生、豁然开朗、顿悟。你是哪一种、你喜欢哪一种、讨厌哪一种。其实我只想说五分钟。

回来第五天,昨天晚上做梦关于工作,做打印机智能设备,做局域网点餐,做酒店系统移动端,做自动售卖机移动端,做大数据工程师。做看美剧客户端。今天下雨,没有去图书馆办卡,也没去世纪公园拿东西,不过和前房东说好去拿东西了。和他打电话,说了宫斗剧,识趣,他工作忙,睡眠法,我性格的变化,瘦身法,喜欢的电影,好电影,最近看的美剧了不起的麦塞尔夫人,你不要懵。

回来第六天了,想想觉得很沮丧,我觉得和他的对话很尬,他要不是因为这么直接确定关系的相亲,为了慢慢来,他是不会对我这样聊天的人感兴趣的。我想不出来什么理由要和我这样和他话谈不来,会谈懵的人谈什么恋爱。我做普通朋友都算不上,也就可以做个特别奇怪的朋友。我也不希望这样下去,那我如果做一个沉默的人可以吗?我直接问他的想法吗?我想问问,可是明天是情人节,我又不想在情人节的时候过得不开心,现在问合适吗?送你礼物,就像送给我自己。

回来第七天,情人节。我去书店看到了想送他的书,其实我想都送给他。可我又问他喜欢哪一本,多此一举,还可能让他嫌烦。以后直接给他就好了,话少一点。

回来第八天,我越来越担心,大概他就是想给我传递这样的不确定。我大概就是受虐型人格,正常人和我在一起也会被我影响成虐我的人。今天因为不认真工作罚款200元,我以后要全心认真工作。因为这件事我今天整个下午都不太开心。不过我任性定下的小目标实现了大部分,就是把东西整理到一起。我以后不能经常搬家了,最多一年一次,一次搬走,剩下的快递寄走。东西还需要精简一点,争取可以一个箱子一次搬走,不外加快递。

回来第九天,这一天完全没有联系。或许我应该主动一点,或许接触太少可有可无。

回来第十天,特别担心长时间见不到面本来不多的感情会急速归零。我想见他缓和一下降低的速度,但发现真的预算不够。怎么选择呢?好久不见,甚是想念。他说不久,也就是不想我吗,我有一点小失望。

回来第11天,今天我中午聊了两句之后,到了晚上十一点睡觉前才回复了他,其实下午六点多的时候看到准备回复的但结果还是没回复。以后真的不要这样了。

回来第12天,元宵节,我晚上十一点睡觉前说了一句元宵节好,其实我不想说一句话的。我突然觉得我们不像情侣在说话,更像是两个单生狗欢乐但只是无聊地交流单身生过感受。我不清楚我是否了解我们这的关系,到底适不适合,但已经差不多可以想清楚的。我觉得他很好,他的理想型不是我这个样子的,他喜欢更聪明机智的,能谈到一起的。

回来第13天,说发晚安好无聊,然后发晚安,像是没头没脑的撒娇,其实是觉得进展太慢了,觉得可以再快一点,我觉得见个面会好一点。换句话可以说想你了,见个面说晚安吧。

回来14天,醒来想见他。虽然晚安很无聊,但是回复一下比不回复好多了。可是他没有回复了。

回来15天,明天回去。

回去第一天,以为肯定见不到他。我不会求助,不会努力进步发展。从行动上我更需要,但我现在想的是我也可以立刻放弃,我是在逃避真相,习惯性逆反,还是我确实是表演出需要的假象,我也不清楚我的内心的真实想法了。我去见他我会想到我的身材很差都是衣服的伪装。我会想到我的经济问题,我觉得我要有能力为组建的家做贡献才可以去组建家。我觉得现在不是时候。我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以为他今天上班,其实是昨天,他今天休息,我问他明天我去找他行不行,他说和朋友有约见不了,我想问清楚为什么不见我,是想结束了吗,我怕招人烦我问不出口,然后我就睡着了。但我已经觉得他想结束了。

回去第二天,本来想去送他那两本小书,我妈说送阿胶西洋参脑白金。我打电话问了一下,一两点可以吗,他比较含糊,下午一点半的时候我问他吃饭了吗,他说已经被朋友叫出去了,我也觉得差不多了结束了。然后我问了我弟,我妈打电话给我舅妈叫他妈妈问问他的真实想法,不行就了了。突然想起他说的标准就一个就是识趣。我的标准就一个是不计较。我再也不会再去联系他了,就这样结束了吧,悄悄伤心一下。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是我的等待期,我再写写这个星期的点滴吧。但话很清楚,结果很明确,今天就分开。你珍重,找到那个对的人。对你的爱和你给我力量,恋爱也可以这么谈。我其实编辑的最后一天信息没有发出去,我还想说,第一次见面你说的原话大概是,我们现在这是初步了解,然后再深入了解。其实我对这句话很感冒。还有我也很喜欢你的微信签名,我希望我是个让你心动的人而不是权衡取舍分析利弊后觉得不错的人。还有我觉得能和你谈恋的话很值得,很赚,不谈就亏大了。2019-02-24

接下来的星期一,希望没什么异常。什么也没发生。

星期二,早上七点醒来,想发条信息。没想到结束的太快,这段相处是最近不太顺利的生活里最值得开心的事情。

以下是在刚开始就准备好的结语。

写在最后:希望没有终结,如果有,以下就是结语。即使和这样的人结束我也不怎么伤心,但会觉得可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看似表面光鲜靓丽,实则诸多不是, 是否要否定以前的美好, 告诉自己,这就是生活,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 现在展现...
    差异在阅读 100评论 0 0
  • 30岁的年纪,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也没有一个圆满的家庭,我是不是挺失败的。不过我感谢生活,我现在过的挺滋润的,因为...
    单身不是错阅读 249评论 0 0
  • 早上四点多被喵喵粘我打呼噜的动静吵醒,睁开眼睛拿起手机,看到小七凌晨三点发给我的微信:“不小心翻到我和他以前的照片...
    兮子酱er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