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19之厦门

挥洒汗水的2018终于过去了,在厦门迎来了2019。难得的元旦三天假期,节前两天才确认行程,又是说走就走。看着公司2019年历,感觉还不抓住机会就没什么机会了。。

本来想要自助游,买票时才发现一片灰,没票诶!那就直接跟团吧,也省了攻略,放松一点的出行,报团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抢票,船票也简简单单,剩下的跟自己玩没差✌️

Day 1厦大

不急不忙早上起来才收拾行李,出走多了,心态都平缓了,毕竟前不久才去的乌镇。将近下午两点到厦门,送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就直接去已提前预约好的厦大。幸亏提前约好了,团里那些没有约的又有行程的盆友看着都很是遗憾。

厦门原来是个岛,不大,公交到厦大,进去直奔,经过热带植物矗立两旁的大道,左边是校史展览的房子,整体建筑以橙色调为主,很有历史感和学术感。靠近教室,还有学生老师在上课,真想偷溜进去听课。走在学校里面,就是书生意气,道路整洁干净,建筑都很漂亮。后悔没有认真读书没考上这样的学校。很多骑单车的学生,楼道旁也有专门摆放单车的区域,这是最好的时光啊,羡慕在这上学的学生。校中间有个湖,湖里面竟然还有不少的黑天鹅在洗澡。虽是冬天,深圳这个温度吹着风还有点冷,但这里同样的温度,天气却是刚刚好,夜间看主楼倒映在湖面上,清澈明亮。去到芙蓉隧道,长一点多公里的两面墙上全是涂鸦,从这里瞥到的是受厦大熏陶的学生的视野和胸怀。有描绘专业特征的,有毕业留恋的,有城市留影的,有诗情画意的,满满的人文。在厦大吃了沙茶面作为晚餐,味道一般。出校门就是白城沙滩,晚上的浪很大,旁边有座大桥在夜里亮着银光,对面的灯火恍惚如海市蜃楼,沙子略有点硬,走在上面不用担心会踏进去。深圳的海很少有沙滩,芽庄的海很温柔,波浪一波接着一波,香港的海很轻盈,厦门的海涛有点大。见过的沙滩多了,常会怀念之前去过的沙滩,在沙滩上做的事情,沙滩总是令人感性的场所,好在又打卡了一个海边。


Day 2 普陀寺+鼓浪屿。

早上6点多就被吵醒,7点多一点就集合,懵懵懂懂被拉到普陀寺,好像每个旅游景点总会有一座寺庙,可是对这些并不感冒,普陀寺的香火好像也不是很旺,只是满目的游客,猜当地人是不会来的吧。原来普陀隔壁就是厦大,厦大这个风水真是好,背靠普陀寺,面朝大海。然后就被导游拖到了码头,不打算参加额外多出来的荆门游,跟一块剩下来的小妹妹一起坐在海边店里的椅子上晒太阳,对面就是鼓浪屿,海上有游轮来来回回。太阳打在脸上真舒服,懒懒的打了个盹,这才是休闲啊。直到等到他们游船回来,吃完中饭终于要准备上岛了。不得不感叹上岛的人真多,一条船坐300-500人? 20分钟一条船,好在不要自己预约船票,在人群拥簇下进了游船,抢占了一个不错的临海位置,海上天气不错,还能看见对面城市的模样,海上还有海鸥飞过,一晃就到了岸。 我和小妹摆脱导游,选择自己玩,上岛大约2点,我们都觉得为什么人家照片里的跟实景不太一样,可能见惯了海与岛,鼓浪屿的魅力还没被挖掘。随意走在岛上,不知不觉窜到人潮拥挤的巷子里,这不就是跟南锣鼓巷一样的美食街吗。走着就到了日光岩,买了门票进去,这大概就是鼓浪屿最值得的景点,爬到观光岩需要排队,一个接一个,有点爬长城那会的感觉。不过顶上的风景还是很值得的,眼下是鼓浪屿,橙色的房顶和绿植相得映彰,大海包围着这个岛屿,视野好的能看到对岸的风景。从日光岩下来到海滨浴场的沙滩,海边没有娱乐设施,有几对couple在拍婚纱照,目前为止见过的沙滩都想在心中默念”I’veseen better.”天气还是有点凉,如果可以下水倒是不错的沙滩。穿着高跟鞋实在是有点走不动了,岛上全靠步行,计划从岛上横穿到码头,差不多也就到点了。从沙滩往上走进了一片植物园,不小心路过了一片基督教徒的墓园,走着就想着这座岛屿某种程度上也好像是一个监狱,每天进岛的来来往往的游客,当地人往返一趟好像也不容易,然后就一直待在这座岛里?小妹也说这里虽好但是还不想一辈子待在一座岛里。 鼓浪屿的小店多少还是有种风格,没有去其他的景点,走在居民的巷子里更有风味,民宿的门庭也是很有格调,整体还是比较文艺的。 走到我们实在不行的时候终于到了码头,去八市吃海鲜咯。在美团秒了最后一份海鲜,2人吃的算不错还很划算,吃完就走进中山路继续逛吃逛吃了。老有等着美食排着长队的食客,品尝了黄金豆腐袋,紫菜卷,是玛喜达的。直到我们遇到了土笋冻,名字容易误导人,土笋冻不是笋, 是海里的小动物的冻冻,刚吃进嘴里就直接吞了,真是不敢想象。中山路的人潮可真是多,原来今天跨年呀。吃太多了想喝点什么正好碰到丧茶,终于喝到传说中的丧茶,结果两人一个点的绿茶一个绿妍,也是绿到一起了。一直玩到9点多这样完成了跨年。


Day 3胡里山炮台+曾厝垵+集美

胡里山炮台算是这几天里面比较有历史底蕴的一个景点了,了解这个城市与台湾的关系,门对门,何时才是一家人呢?靠近海边,炮台方向直指海对面的岛屿, 回顾历史给自己也带来不少警醒。然后就是碰巧看了一场cosplay古代军人的尬演。然后就到了曾厝垵,以为会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原来又是另一条吃吃吃的美食街。小妹早在里面有名的八婆的烧仙草点了一杯,随后我们去小店买了些明信片,手机壳,用拍立得留下了纪念,随身带了2天终于拍照了!同样一个人出走的旅行,在旅途中有幸遇到,并且趣味一致,也是种缘分呐。导游只留20分钟在这真是过分,都没有机会多吃点什么,所以我直接买了包肉,回来后因为上火到现在都没开动。。上车往集美,今天的大巴一直都在环岛路上跑,这条路真美,在厦门要是不开心了就开着车环岛一圈也是不一般的幸福。海上海浪打着有种海豚在出没的感觉,导游还说看到过海豚呢。绕着海边跑了半小时到达吃饭的地方,也是在海边呀!吃完就去海边各种拍,回头看照片才发现原来这里的海也有几层颜色,今天的天气也是真好,天蓝得可以穿一件,海风吹着也不冷。因为是下午的动车感觉导游有点在蹭时间,带我们去了集美陈嘉庚的纪念堂,走 了一波人去看表演,然后又拉着我们去了附近的鳌园。 不过又在海边呀!还可以下海!时间赶的我一路小跑进海边的岩石上,海水退潮,可以下去不远靠近海面的地方,走在泥滩上,差点陷进去,不过看到海还是一如既往的开心,永远的治愈者,我的大海。今天天气特别好,天很蓝,城市道路大海怎么拍都好看,西虹市首富取景地也特别有富豪的虚幻的味道。最后一天的行程因为大海和天气带来了满满的满足感。


每一次出来的行程,好像每天都是满的,不过旅行不就是这样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吗,好在可以自己调整节奏,也不会觉得累,只要风景好,每天都是开心的。同学问我为什么要一个人去玩,弄成很孤独的样子,可是我并没有这样觉得呀,每一次独自的出走,都是对自己内心的一次反思,代表一个阶段的结束,alonebut not lonely。单纯就是觉得自己辛苦了想要犒劳一下,有人一起出走是最好,没有那就是个人自在的行走,走错路也不要紧,说不定路上也会碰到小妹这样的驴友,相伴走一段然后又各自游玩。学会跟自己相处,取悦自己而不是他人,这才是成长吧。

Anyway,用这趟旅行开始我新的一年的征程,接下来不管是花路是烂路,都这样无所畏惧朝前走吧。2018,你真的辛苦了。2019继续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