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彩票谜案  第四章  悬不能决(六)

当吴丽娟在白城的陪同下走进乔磊办公室的时候,已经等候在办公室的肖刚、乔磊和李艳三个人同时一惊。两天之内接连失去两位世界上最亲的亲人,如果放在其他只有二十五岁的一个女孩儿身上无异于天塌地陷,这种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完全可以击垮一个人的心理防线,让人哭天喊地,痛不欲生。

但是,站在肖刚等人面前的吴丽娟让都已经年过五十的肖刚、乔磊和李艳感到震惊。她悲伤中夹杂着冷漠、冷静中掺杂着愤怒的表情和让人倍感意外的淡定,竟然让久经沙场、在五十多年的人生历程中见过太多悲欢离合的三个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如何安慰这个令人可怜的女孩子。

“肖局长,乔副局长,李处长,我叫吴丽娟,是吴冠雄和汪丽的女儿,给您们添麻烦了。”就在肖刚等人看着吴丽娟不知说什么好的时候,吴丽娟却主动的走上前来,先是对着三个人轻轻的鞠了一躬,然后对着肖刚等人伸出了手。

“孩子,节哀顺变!”当吴丽娟的手伸向李艳的时候,此时的李艳已是泪流满面。她没有和吴丽娟握手,而是一把把吴丽娟搂在怀里,然后哽咽着说道。

把头附在李艳的肩头,吴丽娟泪水长流,一边用手轻轻的拍拍李艳一边哭着说道:“李姨,谢谢您,我没事儿的。”

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乔磊赶紧从办公室的茶几上拿起几张餐巾纸递到李艳面前,双眼潮红的看着李艳说道:“孩子,不要太伤心了,请你放心,我们公安机关一定会全力以赴,尽快破案,将杀害你父母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离开李艳的怀抱,从乔磊手中接过餐巾纸,吴丽娟一边轻声的说了声“谢谢”,一边擦了擦脸上的泪水,然后坐在白城递过来的一把椅子上。

看看面前的吴丽娟,肖刚先是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才抬头看着她说道:“小吴同志,听我们白警官讲,你要找我和乔副局长,是不是有什么重要情况要跟我们说啊?”

接过白城递过来的一次性纸杯喝了口水,吴丽娟的情绪稳定了许多。她没有直接回答肖刚的问题,而是看着他问道:“肖局长,我父亲被害的案子有眉目了吗?您们是否找到了犯罪分子的作案线索?这个案子需要多长时间能破案?作为受害者家属,我什么时候能见到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的那一天?还有,我妈妈是怎么死的?你们公安机关的民警已经在我们家折腾了快一天了,有什么结论吗?”

听完吴丽娟的话,肖刚的心里暗暗的想道:不愧是西城市电视台的名记者,问话的方式就是和普通人不一样,字字戳心,一针见血,让人难以招架!

就在这时,坐在椅子上一直没有说话的白城看了一眼肖刚和乔磊,然后又看着吴丽娟说道:“吴女士,我叫白城,是边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9.16’吴冠雄被杀案专案组总指挥。我可以代表我们局长回答您刚才的问题吗?”

“谢谢白警官!”扭过头来看看白城,吴丽娟一边说话一边扭动了一下身子,面朝白城,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作为一名办案民警,此时此刻我特别理解您的心情,抓住杀害您父母的凶手将其绳之以法,让他们得到法律应有的惩罚,是您目前最迫切的愿望。所以,对于您刚才的陈述,我完全表示理解。”看看吴丽娟,白城一脸真诚的接着说道:“但是,作为西城市电视台最著名的主持人和记者,您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深度应该比一般人要高。所以,你心里应该清楚,一件凶杀案的背后一定有其错综复杂的原因,犯罪分子的犯罪动机和手段是经过一番预谋和策划才实施的,因此,破案难度有多大可想而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公安机关很难确定什么时候能破案、什么时候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我们只能说尽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侦破案件。”

听完白城的话,吴林娟竟然冷笑了两声,然后看着白城说道:“如果你们一直破不了案怎么办?作为受害者家属,我们的权利只有等吗?眼看着我的亲人含冤而死、犯罪分子在身负一身罪恶的情况下逍遥法外吗?如果是这样大的话,还要你们这些警察干什么?”

“吴女士,您这样说话是不对的。”见吴丽娟不依不饶,用质问的口气和白城说话,坐在一旁默默抽烟的乔磊不愿意了。他翻着眼睛看了看吴丽娟然后接着说道:“吴女士,您是电视台的记者和主持人,你的责任是利用新闻人的身份,及时,真实,有效,客观,公正的为大众传播新闻,而我们公安警察呢?我们的职责就是依法维护社会的稳定团结,惩治和打击犯罪,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所以,当你的父亲吴冠雄和母亲汪丽被杀案件发生之后,我们公安机关马上立案侦查,动员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投入案件侦办工作。您可能不知道,目前,我们西城市公安局在‘9.16’吴冠雄被杀案的侦办工作中投入了一百多名精兵强将,动用了全局最先进的设施设备,而且是由我们的肖刚局长亲自担任专案组组长。我们的心愿和您们受害者家属是一样的:破获案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使命担当,我们义不容辞!”

说到这里,乔磊转身把手中的烟头按灭放在烟灰缸里,然后转过身来看着吴丽娟继续说道:“刚才白大队长跟您说过,你的父亲吴冠雄死于一场刑事凶杀案,案件背后的原因错综复杂,需要我们公安机关做大量的工作。同时您应该知道,如果想尽快侦破案件,仅仅依靠我们公安机关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您们这些受害者亲属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作为吴冠雄和汪丽身边最亲近的人,您现在应该做的不是要追到我们的办公室质问我们什么时候破案、什么时候能抓住犯罪分子,而是要积极配合我们公安机关的工作,把您们所知道的一切通通告诉我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到犯罪分子的作案线索,尽快破案。”

说到这里,乔磊停下话题看了看已经低下头来的吴丽娟:“您是我们西城市最著名的电视记者和主持人,我想对我刚才的这番话您能听明白,也知道该如何做。”

说完这番话,乔磊转身坐回到椅子上,然后依然用一副温和、平静的眼神看着低着头抽泣的吴丽娟。

这时,坐在吴丽娟身边的李艳从茶几上的纸盒里抽出几张餐巾纸递给吴丽娟,然后看着她说道:“小吴,您父亲被杀的案子局里已经成立了专案组,正在全力侦破,如果这个过程中你能想起与案件相关的线索,请及时向我们公安机关报告,咱们齐心协力,争取早日破案,为您的父亲报仇。现在我们先说一下您的母亲个被杀的事情好吗?”

伸手接过李艳递过来的餐巾纸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吴丽娟默默地冲着李艳点点头。

“按照我们的工作制度和纪律,在案件没有准确的定论之前,有些话是需要保密,不能和任何人包括受害者家属说的。但是,既然你今天来到了公安局,为了让你了解事情,帮我们提供破案线索,我今天就破例把对你妈妈的尸检情况告诉你。”看看吴丽娟,李艳把对汪丽尸体解刨后作出的尸检结论详细的和吴丽娟讲了一遍。

“你说什么?我妈妈是被人投毒杀害后从18楼扔下去的,不是跳楼自杀?”李艳的话刚一落地,李艳便噌的一声站起身来,瞪着一双大眼睛吃惊的看着李艳问道。

冲着李艳点点头,李艳一脸凝的看了看她:“我们将尸检结果以及市局刑侦技术处根据现场勘查情况作出的结论及时报告给了省公安厅,领导和专家经过认真讨论,认为我们的判断完全正确。因此,你母亲汪丽的死因并非自杀,而是被人投毒陷害后,犯罪分子为了掩盖犯罪事实,将其从你们家所居住的18楼扔到了楼下,制造了你母亲跳楼自杀的假象!”

呆呆的看了李艳足足有半分钟,吴丽娟噗通一声瘫坐在椅子上,脸上的泪水像决堤的洪水流了下来,刚进门时的镇定和冷漠顿时化作乌有:“我原本以为,妈妈是得知父亲被杀害的消息后悲痛欲绝而自杀,哪想到和我父亲一样惨遭毒手,含冤被害。我的爸爸、妈妈是两个心地特别善良的人,大半辈子与人为善,和同事、邻居、朋友和睦相处,从来不做对不起人的事情,可是,马上到了退休享受晚年生活的时候,却同时。。。。。。是什么人蝎毒心肠,竟然对两个无辜的老人痛下杀手?”

说到这里,吴丽娟站起身来,一边哭一边看着肖刚等人说道:“肖局长,乔副局长,李处长,白大队长,您们可一定要抓住杀害我父母的凶手,为他们两个无辜的人报仇啊!”

站起身来轻轻的拍拍吴丽娟的肩膀,李艳扶着她坐回到椅子上,然后说道:“小吴,节哀顺变吧,你现在要做的不是哭哭啼啼,而是帮助我们公安机关寻找破案线索,争取尽快破获案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所以,接下来我们有些问题要问你,希望你能积极配合,如实陈述。”

拿起餐巾纸擦擦脸上的泪水,吴丽娟坚定的点点头,然后看着李艳等人说道:“您们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我保证如实陈述,全力配合您们公安机关的工作,只要能抓到凶手,为我的父母报仇,您们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

听完吴丽娟的话,白城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录音笔放在她的面前,然后打开文件包,掏出笔记本和笔做好了记录的准备。

从茶几上拿起茶壶,李艳一边给吴丽娟的杯子里添水一边扭头看看肖刚和乔磊,并且冲着他们两个挤挤眼睛。

肖刚和乔磊当然明白李艳眼神中的含义,两个人先是相互对视了一眼,最后还是乔磊看着吴丽娟问道:“吴女士,根据我们公安机关的现场勘查和法医鉴定,您母亲死亡的时间是在昨天晚上十点二十七分左右。在此之前,你是不是一直陪伴在你母亲身边?”

冲着乔磊点点头,吴丽娟冷静的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我的父亲是前天凌晨四点多钟被杀的,我们早上五点多得到的消息。我的父母关系一直很好,从打我记事起就没有发现他们真正意义上吵过一次架。所以,在得到父亲被杀的消息之后,我妈妈当场就昏了过去,是我打了120,医院的医生来了之后经过一番抢救才缓了过来。父亲被杀了,作为女儿,我当时的心情是个什么样子我不用说诸位都应该清楚。但是,为了母亲,我还是强忍着心中的悲痛,始终陪伴在妈妈身边。”

“也就是说,从你父亲被杀到你母亲被害,你一直没有离开过家,没有离开过你妈妈?那你刚才摇头又是什么意思?”吴丽娟的话刚一落地,乔磊便看着她催问道。

“乔副局长,您观察的真细致啊,连我这么一个小动作都能看在眼里。”抬头看看乔磊,吴丽娟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一丝不易察觉出来的笑容,虽然笑的有些苦:“我父亲被害的消息很快就在西城市传的沸沸扬扬,所以,从天一亮开始,来我家吊唁我的父亲和劝慰我和我母亲的同事、亲戚朋友络绎不绝。所以,从早晨开始到下午的晚上的九点钟,我一直没有离开过家,离开过妈妈,直到晚上九点十分左右的时候,我。。。。。。”

说到这里,吴丽娟有些懊悔的抬手在自己的额头上打了一下,然后看着乔磊等人哭着说道:“都怪我,如果我不是为了工作的事情离开家,我妈妈也许就不会被人杀害,都怪我,都怪我!”

“小吴,你不要哭了,赶紧说说是怎么回事!”见吴丽娟一边说话一边哭直至最后哽咽着说不出话来,乔磊有些着急的拖了把椅子坐在吴丽娟面前,一脸焦急的看着她说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票谜案 第三章 悬不能决(四) 彩票店里,马林和乔亚越聊越热,而西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乔磊的办公室里,空气却像凝固了...
    孤独终老阅读 176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四章 悬不能决(二) 吴冠雄的家在市财政局家属院8号楼,距离市公安局家属院只大概有3公里远的样子。 昨...
    孤独终老阅读 389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一章 案发西城(二)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用这句话来形容此时的西城市最恰当不过。南山公园发现一...
    孤独终老阅读 343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一章 案发西城(七) 乔磊的办公室在三楼的318室,与党委书记兼局长肖刚的办公室只有一墙之隔。 对于乔...
    孤独终老阅读 436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三章 剥茧抽丝(十一) “小马,你等一会儿。”就在马林准备发言的时候,乔磊突然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然后...
    孤独终老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