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文/木易每文

来,干了这一杯,身体倍儿棒

出门在外,最不愿意的,可能就是生病了。

去到一个你不熟悉的环境,生病了你都不知道上哪里买药,更别说找医生啥的了。

来外地的研究所学习一个多星期,感觉每天学习的气势高昂,也生龙活虎的样子。可是谁想得到,病来如山倒啊,一场病把自己折磨得不成样子。

昨天开始发高烧,39℃,居高不下。一个人躺在宾馆的床上,好无助的感觉。小伙伴说,她不应该在我生病的时候出去的,都没能好好照顾我,让我别怪她。

其实我哪里会怪她,我感谢她还来不及呢。在我被烧得不省人事的时候,是她一直在跑前跑后的照顾我,照顾一个不省人事的病人,别提多辛苦了。

她出去的时候我还是好好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变得那么严重了,所以怎么会去怪她。再说了有句话不是这样说的吗,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那也是理所当然,因为没谁有义务一定要帮谁。所以还是谢谢我的小伙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昨天发现自己感冒有点严重的时候,就赶紧出去买药了,可能是昨天下暴雨的缘故,天气特别凉,这样又加深了感冒的程度,最后直接高烧了吧。

买药的时候有点撑不住,就向药店老板要了一杯开水吃了一次药。等回到宾馆,感觉自己的意识已经模糊得不行了,所以一躺下去便不省人事了。

小伙伴回来的时候想打电话问我想吃什么她给我带回来,结果打我电话我没接,QQ、微信也没回,结果把她吓到了,她以为我是不是被烧到不行了。也正常,发烧是真的可以发生任何事的。

我可能是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按到静音了,等清醒一点才发现好多未接来电,让你们担心了。

当时她男朋友送她回来,她让人家在楼下等她,她上来看看有没有事,有事再找他。她回来敲门,我也没应门,因为根本不知道,不过后来还是听见了她叫我的声音。对于这点,真的得说个抱歉了,吓到你们了。

给她开了门,我贴着床又睡过去了,好虚弱,完全支撑不了。然后就是他们一直在忙了。宾馆的管理员小蒙姐也是为我的事情搞到大晚上没有觉睡。

小伙伴用冷毛巾给我冷敷,我能记起来的就是,毛巾刚放在额头上的时候别提多舒服了,可是没等我舒服够呢,就感觉有一个超烫的东西在我额头上,烫得我难受,可是就算难受,我却连伸手去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

小蒙姐给我弄来了铁皮石斛,让我嚼,最好是把渣都吞了,我哪里能做到。好像这些珍贵药材的味道都不太好吧,也可能是没喝过中药的我的特殊感受,就像我喝那个口服液,我觉得已经苦出天际了,小伙伴却那么云淡风轻地说味道还好。

不过害怕吃药的时候,有个人在旁边陪你一起吃也是一种幸福。当然这些药生没生病都是能吃的,都是补药来的,不然可不敢给她吃呢。

小伙伴给我煲水喝,一直给我换冷敷的毛巾,还要时刻检查我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小蒙姐也一直楼上楼下跑,给小伙伴说一些注意事项,给我用金线莲煲药来喝。

我意识一直是模糊的状态,感觉突然清醒一点对她们说句谢谢都不具诚意的样子。生病的时候果然身边是最需要有人的,至少想喝水了能有个人给你倒杯水喝。

一晚上都在折腾,把她们俩折腾得够累的。今天一大早醒来,就听见小蒙姐在外面叫我们,她给我们买了早餐,我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她都跟我交代了一遍。

今天中午小蒙姐去买了米回来给我煮粥喝,我眼眶湿润了。对她说了一声谢谢,虽然我的感激之情不是一个谢谢可以表达的,但是真的谢谢了。

她们给我养胃,我送她们一生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小伙伴本来说陪我去医院输液的,没想到出门之前还38.5℃的体温就只有37.5℃了,不发烧了真的是太开心了。我老担心一场高烧就把我烧傻了,那我往后几十年的大好时光还怎么高效快乐的过出来呀,当然这是后话。

不过去医院回来最大的感慨就是,离开了学校,没有医保的日子,真的连病都生不起了。医生让你去交了一圈钱,最后却是回到最初那里,医生给你开药,虽说那些检查也是医生为了确保我没什么事,不过最后发现那些检查没什么用的时候,就好心疼钱。

研究所的师兄也是,他说有什么事就跟他说,需要什么药他就去校医室帮我拿,让我别跟他客气。

阿姨说让我赶紧去医院输液,她说她很担心我,真的很感动。心里有点过意不去,生个病让这么多人担心了。

最担心我的人应该是潇哥了吧,怎么都联系不上我的你,最后只能给我发消息说,看到消息后速联系,一个劲儿督促我赶紧去医院,说发高烧可不是什么小事,大意不得。

讲真,在外面能遇到那么些人,你们本没有什么关系,也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会挺身而出,尽力照顾你、帮助你。

谢谢在生活中出现的这一群人,有你们真的就不会觉得出门在外是孤独的。

总之,我除了感动身边有这么多的好人外,已经没什么言语可以表达我现在的感激之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选择器分几种? javascript有选择器吗? 有的,只不过是 getElementById:根据指定元素的id...
    鸭梨山大哎阅读 212评论 0 1
  • 好久没有更文了,一是天气太热动手少了,二是因为孩子放假所以我的时间少了,每天做完早餐做完饭没时间拍照就吃完了,哈哈...
    Ivy猫猫阅读 639评论 3 7
  • 墨镜: 1.你有你的世界。 2.这世界变化快,我想走着来。 3.你无法看穿我,就好像我也无法看穿你一样。 袜子: ...
    麻花饺子阅读 468评论 0 1
  • 好的,终于终于,成大三老学姐了……依旧不怎么习惯化妆,麻烦,但是基本上眉毛还是要画的,毕竟长得不好。 又是一个新学...
    中年叨叨少女阅读 227评论 0 0
  • 曾经听过一句话, 这世上隐藏不住的三件事是: 贫穷,咳嗽和爱。 在青春偶像剧轰炸下长大的我们, 从小就对这份美好存...
    破晓_16e3阅读 14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