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守护者

20151012

8:40

像秋天晴朗的早晨,真不适合工作(这句话我想这样说:真他妈不适合工作。)

我发现现在写这我们喜欢的文字,你比我写的要好,昨天一点多写的就非常棒,那种情感的流露,细腻的像嘴巴里的巧克力,甜呐!

有一天你坐在电脑前,我就坐在你旁边帮你指点,想必这时你在写小说,好棒!

13:17

书店爱情不错,快点看《岛上书店》,真真的书店爱情,而且很多和书店有关的故事和情感表达的很好,没有书店的城市不能成为城市,是这样!

至于我看《荆棘鸟》之类的,我倒要说说,《荆棘鸟》真的不错,关于一个神父和自己相差将近20岁的姑娘的爱情,不能不说写的真的很美,有些凄凉哀婉,但是不影响它的美丽!还记得其中关于澳洲西部还是南部的荒凉景象的描写,很生动,你会爱上那片苍凉的土地,一望无际,永远地一望无际,还有关于甘蔗地收甘蔗的劳动,印象很深刻,你会觉得全世界的劳动人民都是一样的,他们洒下的汗水只有自己知道,还有《安娜.卡列尼娜》里的列文,我非常喜欢的农民角色,有思想的农民!朴实又可爱的想象,他们不是不思考,有时候他们思考的东西非同一般,很深刻也很深厚的东西,这些都是劳动和生活给予的!

好吧,我又控制不住说多了,因为我想告诉你,很多书都很棒,还有很多很好的情节!我们一起分享和探索吧!每天都觉得有太多书要读,没有尽头,没有尽头,就像你我的这样的情感,还有关于书的热爱,更是没有尽头~

20:35

其实在读书上跟你一比,我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并没有你读的书多,我只是平时比你写的多一些,我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写的这么差劲了,看来你要走在我的前边,你负责文艺我负责挣钱,我在挣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你就貌美如花吧我倒是怕你成了如花。

看着锤子便签里的天数在一天又一天的增加,有一种莫名的情感,这么些天都是你再在陪我走过,准确地说我们互相提携一同走过,手牵手,拥抱接吻,美好不过。

至于读书的事情是要沉下心来,就如《呼兰河传》我觉得就非常好,在初二时我就开始了我的[写作历程],我在薄薄的笔记本上写下了我的童年,写的字里行间我的观点是[童年黑暗],但也是有很多美好,我喜欢躺在小树林的土坡上,土坡上长满了短短的青草,长满了蒲公英,春天时长满了小黄花和紫色的花朵,我就躺在那里眯着眼睛,沉醉,的确沉醉的不行,喜欢童年里的那份静谧,躺在那里没有打搅,到了夏天小树林的众多槐树开满了白色槐花,甜蜜的花香,醉人心脾。如今土坡上被人盖满了房子,也就是我童年的最后一份美好也没留住,每每回到家里也很少去那里了,免得伤心。

槐花每年都会绽放,没了甜蜜,没了上课喜欢讲故事的数学老师朱老师,朱老师说她要回家结婚,之后她就再也没回来了,然而代替她的是一位高老师,当然高老师是非常喜欢我的,可是我却一直高兴不起来,春天里我站在二楼望着远处的麦浪,一层又一层的荡漾开来,麦子黄了田地里又长起了高大的玉米,玉米之后又是一望无际的麦田,当我读了《麦田守望者》觉得我就是家乡的麦田守望者,我在那幢楼上整整守望了五年,麦田黄了又绿了,我在一年又一年的长高,变得伤感和沉默,我敢知道我内心的变化,谁造就了我的沉默?

我在高大的玉米地田地间,坐在杨树下翻看着《简爱》,一页又一页,书中的世界转变,物是人非,我读到简爱回来破败的桑菲尔德贵族庄园看到失明的罗切斯特时,我是哭了,我真的哭了。

21:25

这会儿坐在BRT站台,等着末班车,看你写的便签,然后坐上公交车,顺便帮你改错别字(因为真的很多!)我喜欢这样的夜晚,做着我觉得欢喜的事情。读着这些我们发自内心的文字,两眼湿润,你我都知道这是温暖的情感!

不得不说情感这玩儿意太他妈神奇了!简直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是的,incredible!对于你我,我已不知如何诉说,唯有真诚地拥抱!这世界,这生活...

22:03

这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有太多的不经意,不要开小差,唯有好好把握当下,把握懂我的你。

很多人会对平庸的我不屑一顾,只有你读的热泪盈眶,内心的饱满的情感像家里的春天,春雨过后满世界飘荡着杨絮漂漂洋洋充满整个世界。

这时清冷的街头,你坐在公交车站站牌看着我的文字,抬头看看远处的灯火阑珊,恰似梦寐的温柔,一年又一年那张破碎的脸是否渐渐清晰,走近一看,这不是Max嘛…Max清秀的脸上,挂着秋日的雨滴,其实我也分不清到底那是泪水还是秋雨。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矫情个没完没了。你喜欢我喜欢。Que sera, ser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宝自己去上学,已经是第三天了。好吧,她已经三年级了,现在才能自己上学,不算什么英雄好汉了。但每每我望着她远走的背...
    奔跑的马齿苋阅读 135评论 0 0
  • 《我你》 不远不近呆在一起 新闻之音传开 又到领证时节 时逢黄道吉日 这样吧 好吧 你望着手机 我看着你
    向昕阅读 132评论 1 3
  • 爸爸,你的女儿在简书上面写文章了,你知道吗。我写过很多人,最近快回家了,想写你。 小时候,对爸爸的印象是暖。 很小...
    墨临风阅读 278评论 0 0
  • 至我初始人世,时今我已是踏足在艰涩人事之中,《青蛇》这部电影从初时于电视机粗略浅看,而今对这部电影确实念念,常说“...
    阿练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