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你

本故事纯属虚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心怡自杀了,心怡自杀了。”一时间消息传遍了整个班级,乃至整个学校。人常说“好事没人知,坏事传千里。”

在这个县级重点高中,现在出了这等大事,学生心乱了,老师心乱了,校长心更加乱了,这座学校沸腾了。那一天,悄悄地下起一场春雪,无声无息地。

“我在哪里?这是哪里?人呢?真得是死了吗?”她的手指轻轻地动了动,贴着床向前推进一点,嘴试图张了张,还是张不开,好像被胶水粘上了,只有“呼哧、呼哧、呼哧”声打破了这死一般寂静的世界。

窗外,雪越下越大,下了整整一天。绿油油的树枝,粉红色的桃花,一时间全被这场莫名的大雪覆盖住了。一片银白色的世界突如其来地映入你的眼帘。

“妞妞、妞妞…”一声声的呼唤,由小到大,由紧到慢,似乎来自于地球外的呼唤。心怡努力地睁着双眼,却怎么也睁不开,一眨一眨地,眼皮很重,怎么也抬不起来。

“是我,是妈。妞妞,拜托你快点醒来吧。”妈妈一边轻声抽泣,一边摇着女儿的肩头。“这是造了什么孽呀,哎…”因过于痛苦而扭曲的那张脸,早已泪流满面。

心怡用力蹬,再用力蹬,却怎么也蹬不动,腿如棉花一样软,没有劲,没有力。眼皮子微微地抖了一下,长长的睫毛闪了闪,模模糊糊地看见了一点点光亮。

感觉好像过了一辈子,一个世纪,一千一万年,很漫长,很漫长。“妈…妈…你在…吗?”嘴角微微扬起,她一个字一个字吐出了这几个字。

“妞妞,你咋能这么傻呢?你这个样子,让妈怎么活下去呀?”“你要是有个闪失,我活啥呢,倒不如死了算了。”妈哭哭啼啼,似乎在一下接着一下,撕碎心怡的心,连皮带肉。

“哇”一声,沉睡了千年的心怡终于哭出声来,打破了深夜的寂静。“妈,我舍不得你,舍不得啊!”眼泪已顺着脸颊两侧哗哗地落下,像泉水一样涌出来。

(2)

心怡今年刚满18岁,就读于县城高级中学,在读高三年级。从小到大,品学兼优,是父母老师心目中的好孩子、好学生。高挑身材,白皙肌肤,长长的头发,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那一年,心怡刚上初中一年级,乖巧伶俐的她,并没有让父母操心过多。大部分时间都在自觉地学习和生活,她知道父母亲在这个小县城里最底端工作,她不能让他们太劳累。

和谐美满幸福,一直是人们所追求和向往的,小小的心怡也希望自己家庭也是如此。“妈,再等等,咱们等爸爸回家一起吃饭嘛。”“别管了,咱们先吃,你还要写作业。你爸谁知道啥时候能回家呢?”不知何时,爸爸已经不能按时回家了。

“你是跟你爸,还是跟着我一起过。”那个隆冬的夜晚,妈妈终于说出了那个心怡一辈子都不愿意回答的问题。这一天来了,终于来了,心怡眨了眨长长的睫毛,一股热流涌上心头,低下了头,眼泪落了下来。

(3)

从那一年起,小小的心怡开始和妈妈一起,过上单亲家庭的生活。母女两人相依为命的日子倒也简单美好,但是缺失父爱的家庭还是不完整的。缺乏男人的家庭总是让人感觉过于单调而不够丰满,似乎总是缺少一种阳气。

妈妈在一家加油站上班,三班倒,作息习惯和女儿不一致。“心怡,锅里放着一个馍,还有早上剩下的菜,你自己回家热一下再吃。”每次早上出门时,总是给女儿叮咛嘱咐一下。

“宝贝女儿,妈回家了。饿坏了吧,给你做饭去。”每天晚上一踏进家门,心怡妈笑容满面地凑到女儿身旁,笑盈盈地对着专心致志地学习的女儿说。

每一天母女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那么短暂。昏黄的灯光下,母女俩的嬉闹声,打破了家的寂静,恢复了正常生活,让这个单薄的家庭温暖了很多。

“我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将来挣钱养活妈妈,不能让她再这么受累,受苦,她真得太辛苦了。”小小的心怡在那时就开始暗暗地下定决心。

初一、初二,每年期末,她都是她们班级里的三好学生,也是她们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及英语课代表。“宝贝女儿,你真是妈的乖女儿。有你,妈这辈子都知足了,无怨无悔。”每次拿奖状回家时,妈妈对着她,总是语重心长地感叹一番。

“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的。将来考上大学,就带你一起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心怡一脸严肃地对妈妈说着,两个脸蛋红彤彤的。自己像是给自己下定决心,更像是给妈妈许下诺言。

(4)

功夫不负有心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母女两人经历了无数努力和艰难,初三那年,心怡终于以全县去区第二名的好成绩考入了县重点高中。

“太好了,太好了,咱们能考上大学了。”听到消息的两人,在她们那个不足60平米的房间里围着圈圈转起来,开心地、满足地、希望地,美好地…所有的美好聚在一起,像花一样在她们娘俩心头绽放。

人生并不是所有心愿都能实现,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水到渠成,并不是所有努力都能开花结果。

那个艳阳高照的上午,心怡穿着白白的衬衣,淡蓝色的外套,一条发白的牛仔裤,。一身素心清爽的打扮,她高高兴兴地去县中报名,鸟儿在枝头喳喳的叫着。秋天的风一点也不闹,清爽惬意。

“老师好,我来报道。”小小的人儿,大大的声音,一下子引起班主任王老师的注意。“干净利落、是个好苗子。”心里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默默地记住了“心怡”这个名字。

“鉴于对大家都不是特别了解熟悉,结合毕业考试成绩和大家表现,我们班班委暂时由心怡同学来负责。她的英语成绩特别好,以后大家英语问题也可以找她问,她以后就是咱们班的英语课代表。”大家热烈鼓掌欢迎。王老师在第一次班委会上这么宣布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老师这么信任我,鼓励我。”心怡百思不得其解。“我、我,”一向伶牙俐齿的她,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了。

“既然老师这么信任我,那么今后我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并且管理好班级事务。谢谢老师和同学们。”白皙的脸颊又红了,像个红彤彤的苹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青春永远是一条美丽的风景。或欢喜或悲伤,都是那么深,那么真,永远地留在你的心里,挥之不去。

当上班委的心怡更加努力了,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里。其实,看似如鱼得水的高中生活,并不是站站都是坦途。

在高二上学期期末,文科、理科终于要分家了。心怡无一例外地面临严峻的抉择,是文科还是理科,那一道鲜亮的颜色展现在她的面前。这样的选择直接影响到你的未来,以及你将来的工作。

“妈,我选择了文科。生物对于我来说好像是天书一样难搞懂,我还是放弃理科。”一进门,她就对着妈妈诉说,也好想是给自己打气。

每一个学文科的人,基本上都有早起的习惯。历史、地理、政治,好多东西都需要早起背诵记忆的。

有时候命运会和你开一个大大的玩笑,或者给你悄无声息地让你的生活掀起层层波澜。

期末考试马上就要到了,一大早,心怡早早起床,来到操场上。操场草坪上,零零星星地坐着,那些在朗读背诵的学生们。虽然是夏天,但是清晨还是感到微凉,风儿轻轻,心怡不由自主地裹紧外套。

“砰”一声,一个篮球踢过来了。心怡只感到脸颊发烫发热,有点疼,眼睛不自觉地闭上了,身子慢慢地蹲了下来,捂住了自己的脸。

“对不起,实在对不起。让我看看,严重不严重?要不,咱们赶紧去医院吧。我错…了。”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由远而近,一点一点地窜进心怡的耳朵里。“疼,还是有点疼。”微微弱弱的声音,眼泪也顺势流了下来。

(6)

你就这样不经意间走进了我,走进了我的生活,走进了我的全部。

人都说不打不相识,心怡和王俊就是这样的。那个清晨,那只篮球,那天晨读,开始了他们的初恋。

“让我看看,你的手放下来,别揉了,要不然会肿的很高,很难看的。”心怡一下子把手赶紧放下。难为情地抬起头,这时她的脸颊还是通红通红的。“没有肿,还疼吗?咱们去医院吧。”王俊还是不放心。

“没事。好了,好了。你快走去踢球,我要读书了。”心怡一边说,一边害羞害羞低下头看书。“这是我家里的座机电话,你如果有啥情况,可以随时找我。”王俊说着便塞给心怡一张纸条,甩了甩他帅气长发,一抬腿就跑不见了。

(7)

夏季总是如此火热。绿莹莹地树叶也无法阻挡太阳炙热的光芒,人们在这炙热的阳光下,无处可逃。

那年暑假,心怡没有给王俊打过电话,那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还依然放在她的抽屉里。然而,在操场上,他们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会在那里遇见,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热恋的人儿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那年暑假,心怡几乎和王俊几乎天天黏在一起,巴不得寸步不离,分分秒秒都在一起。

“我马上要高三了,要好好复习。”尽管心里有千般不舍,但是她还算有点意识。“没事的,我把所有复习资料都给你拿过来,你开学后好好复习,准能考上。”如漆似胶的两人竟然还没有忘记学习。

天气一直持续热,没有一丝丝风,整个天空像是一个大大的闷笼子,把人们罩住了,没法呼吸。

8月底,那个黄昏时分。王俊一路小跑来到了操场,一边挥动着手中纸张,一边抱住了心怡。“看看,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X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的眼光真得很不错,那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心怡暗暗地对自己说。

王俊轻轻地用胳膊环住了她,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她,冒着火星,好像要把心怡吃了似的。当双唇贴在一起时,心怡只觉得阵阵眩晕袭来,直至她的全身。灼热,颤栗,燃烧了他们,酣畅淋漓。

“你要走了,我怎么办?”迷离徜恍之后,心怡诺诺地问道。“我会在X大学一直等你。你不来,我不会走的。”一副“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样子,信誓旦旦。

(8)

夏去秋来,时光飞逝。站台上,依依不舍含泪送走了王俊,心怡慢腾腾地回家,准备迎接高三年级学习。

万万没想到的是,陷入感情漩涡之中的心怡竟然没有办法回到学习中去,无论她在做多大的努力。“这下怎么办?我还要考大学呢。”她每天都在煎熬纠结中度过。

“雪上加霜,倒霉透顶。”这句话对于心怡当时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明明是到了来例假的日子,咋还没有来呀?“可能是最近情绪波动很大,应该没事的。”她安慰自己说。一天天时间过去了,还没有来例假。“要一根验孕棒”在一个黄昏时候,她悄悄地留出校门。

“两道杠,明晃晃的两道杠摆在眼前。”心怡看在眼里,死在心里。“怀孕了,怀孕了,我怕是活不了了。”“我怎么见正在辛苦劳作的妈妈呀?我怎么有脸见人呀?”心怡开始絮絮叨叨地没完没了地说起来,一直在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9)

回到学校,安安静静地吃完饭,心怡来到了操场上。漫无目的地转了一圈又一圈,累了就坐下歇会,不一会儿,她又继续起来转。

晚自习下课后,学生们陆陆续续地回到了宿舍。一阵忙乱嘈杂声过后,整个学校沉静下来,起风了,吹散了她的长发。墙外猫头鹰出来了,“咕咕咕,瓜。咕咕咕,瓜。”一声接着一声,整个天空像个大大的枯井,怎么爬都不爬不出去。

心怡一阵冷笑,掏出了刚刚买来的匕首,向自己的腕部捅去。“咕咕咕,瓜。咕咕咕,瓜。”这声音一直在叫唤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翻开书的目录,我第一眼想到的是她。再见,姑娘。 1. 木诗慢是我大学以来最喜欢的一个女生,不仅仅因为她是处女...
    居经纬阅读 1,000评论 6 12
  • 1 矫情的话,还是文字来讲吧。 9月,又到开学季。 我曾在此时慌慌张张奋笔疾书,趴在桌上,一边悔恨自己的放纵,一边...
    花栗鼠呀花栗鼠阅读 792评论 5 6
  • 陪妈妈一下午看两个门诊,我只花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 今天陪妈妈去了趟医院。 我妈是个老病号,相交于前几年几乎每周都...
    阿不家的困猫阅读 384评论 0 1
  • 1953年,19岁的她是村里有名的才女,绘画厉害,刺绣无人能及,家里大大小小的衣服都是她亲手缝制。而他是从河南那场...
    停不住的梦想阅读 201评论 0 0
  • 钱的味道 2017-04-28 江山 品味中 朋友聊天,聊到了钱的味道,大家忽发奇想,说写一篇关于钱的味...
    江山笑谈阅读 1,012评论 0 13